继谁变了?谁错了

回到宿舍,已经晚上了,我没看几点,也没听清老大他们问我的话,我就说了一句:我累了,想休息。然后就趴到床上了。我梦到小时候奶奶家前面的那片玉米地,我在里面玩,别的玉米都没成熟,只有一个长的特别大,特别饱满,我就摘下来,拿回家给奶奶看,谁知道拿回去以后,玉米像冰一样化了,奶奶还笑我拿冰块当玉米。后来梦到初中的一位已经去世的好朋友,好高兴啊,和他有说不完的话,把这几年发生的事都告诉他一遍,告诉他高中有多好玩,大学多好玩,他安静的听我说完,笑了笑走了。我又梦到自己在上课,历史老师那个老女人点名问我:什么地方最热。我说:火焰山。她气的半死,说:好,就让你到火焰山好好暖和暖和。我感觉浑身发热,全是汗,渴的要死,就说:水啊,哪有水啊,他妈的想渴死我啊。突然感到嘴唇有点清凉,我也清醒了一点,眼睛还是看不清楚东西,过了半天才看清,玲拿着一个小勺子,沾了水往我嘴唇上摸,我渴的厉害,还是想喝水,就说:我想喝水。玲看我醒了,很高兴,但又不敢大声说话,就小声说:你醒了,吓死我了,医生说你现在不能喝水,只能这样沾沾。我听了,就又闭上了眼睛。这次我梦到小梦了,她站在我给她堆得雪人前,高兴地跳啊蹦啊,可是突然雪人化了,小梦站在那里哭,我想上去抱着她,可是怎么也追不到,心中的痛苦和绝望翻滚上来,让我喘不上气,然后我醒了,看见玲趴在我旁边睡着了,一个手搭在我脖子上,可能是压到我了,所以我才喘不过气,我动了一下,玲醒了,我假装睡着,玲看了看我,帮我拽了拽被子,给我嘴唇上抹了点水,就又睡着了,我没敢和她说话,也继续睡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后身体舒服多了,老大他们都在,玲看我醒了,叫来医生,医生帮我检查完,说:没事,烧退了,再打一天吊瓶就能回去了,小伙子,身体不错,挺过来了,如果今天你还不退烧,我们就要把你转到省人民医院了,差点脑膜炎。我一脸迷惑,老大呼了口气,说:你小子,差点吓死我们,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说:我就记得我回宿舍了,然后就忘记了。老大笑笑说:你是回来了,回来就睡了,10点多的时候你就开始说胡话,我们以为你喝多了,一摸你的额头,比烟头还烫呢,就赶紧把你背到校医院了,现在已经过了3天了,我们都做好转院准备了。我感激的看着大家,老大说:别一脸要嫁给我的样子,我有你大嫂,你要谢,就谢谢玲吧,这3天,她寸步不离,一直守在你身边,听说你有可能是脑膜炎,差点哭死。老大直言不讳,让玲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看着玲,两个眼睛又红又肿,像金鱼一样,刚想说什么,玲说:XX,你饿了吧,我给你买点吃的去。说完就出门了。老大叹了口气,说:遇到什么事了?我撇过头,说:没什么事,都过去了。老大说:小梦打过几次电话,问你在哪,怎么样,我说你不想接电话,没告诉她你生病了。我说:谢谢。老大说:先养好病吧,别的先别想了,回来了,就不是你一个人了,有我们在。听到这些话,我还是不争气的流了眼泪,老大说:靠,大老爷们,哭个球。我赶紧擦了眼泪说:我没哭。这时,玲回来了,端了稀饭。老大说:我们先回去了,下午再来看你,玲,你回去吧,让你嫂子盯会,你太累了。玲摇头说:没事的,我昨晚睡了,我来吧。老大也没勉强,就走了,玲端着碗说:我喂你吧。

玲一口一口的给我喂只稀饭,没什么话,我吃了一半,就说不吃了,玲坐在床边说:我...我接了阿姨的电话,她都给我嘱咐了,你不能吃荷包蛋,不能打先锋,挂吊瓶的手要用热毛巾敷。我一听,立马转过头问她:我妈知道我住院了?她吓了一跳,说:老大他们给阿姨解释了,说你发烧了而已,没有说别的。我这才放心,每个外出的孩子,都是报喜不报忧,不管什么事,都不想让父母知道,通常都是告诉他们我们很好,不用担心,操劳了一辈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我说:玲,谢谢你,你辛苦了。玲笑着说:没关系啊,你能好起来就好,我就放心了。看着这个守在我身边面容憔悴的女孩,我有抱着她哭一场的冲动,可是我没这么做,我已经没资格这么做了,一切都是自找的,在别处受伤,再到玲这里寻找安慰,我做不出来。又想到小梦的微笑,撒娇的样子,心里又是隐隐作痛。玲说:你哪不舒服吗?我说:没有。可能我的表情太冷淡了,玲只是低下了头。受了伤,我又进入自我恢复和排斥期了,对玲的关心,我明显的排斥,但她还是给我讲着圣诞节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包括有的人放烟火求交往。我都是笑着听她说,很少回答。平时我有趣的话很多,但是自我封闭的时候,说话就很少了。在玲的细心照顾下,我很快出了院,身体出了虚弱,别的没什么,刚出院第二天,就被老大叫到饭馆里,说要给我补补,还让烤肉的师傅给我烤了个羊JJ,说大补,我没吃,结果被他华丽的吞下了。对这班朋友,我有着太多的感情说不出口,只有珍惜他们在我身边的日子。

休息了两天,一切都恢复原样,唯一没有恢复的,就是我的内心,没办法恢复。我还是在角落里舔舐自己的伤口,慢慢自愈,表面上和以前没什么两样。老大他们也是看我看的比较紧,怕我犯傻,其实我不会,再怎么样,生命是父母给的,我怎么能乱挥霍,有太多的责任在身上,是个男人就不会抛开一切,两腿一瞪。元旦过后,小梦打过几次电话,刚开始我没接,后来我接了,没有说话,我感觉我们的心已经陌生了,相距十万八千里,人总是努力改变事情,可往往是事情改变人。小梦说:你...你还好吗?我说:我很好。小梦说:听出来了,你总是这样,不管遇到什么,都能面对挺过去,什么都动摇不了你。我说:正因为这样,我才活了下来。小梦笑了一下,能听出来很勉强:看来你真的很好,我怎么样你也不在乎,只要自己好就可以了。听到这,我怒了,心里的排斥感异常强烈,我没有发火,用最平常的语气说:你说完了?小梦说:说完了。我说:再见。然后挂断了电话。点了根烟,我不要安慰,不要谁帮我,我自己面对这一切,然后勇敢的站起来,居然被称作什么都不在乎,没心没肝没肺,呵呵,真的是悲哀的,我想起自己经历的事情,我承认我是钢铁侠了,我庆幸自己好了起来,没有在这倒下,如果在这倒下了,就证明我只是这种程度的男人而已。抱起篮球,跑到球场,打了一会就很累,果然干什么都好,就是不能生病,是谁都会被拖垮,扶着膝盖喘了会气,准备去捡球,看见玲站在前面,抱着篮球。

玲抱着篮球,看着我笑了笑,她消瘦了很多,这和前些天照顾我熬夜有关,我都知道,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总有种温暖的感觉。她走过来,说:这么冷的天,你身体刚恢复,就来打球,别再感冒了。我生硬的说了句:谢谢,我没事。玲楞了一下,转身把球投出去,三不沾,她笑了,说:没中,你什么时候教我打篮球吧。我说:好啊。玲转过来,眼睛里闪着光,说:XX,你是不是讨厌我?我说:没有啊。她说:那你怎么躲着我呢?别说这是错觉,女人很敏感。我撇过头,不敢看她的眼睛,我说:没有,你想太多了。她叹了口气,说:能不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周围很安静,能听到呼吸声,我不想说,不想说我去干嘛了,不想告诉她我去找女朋友,不想告诉她认识她之前,我和女友已经好了7年了。我知道受伤的感受,就像现在的我,像只可怜的动物,即使吼叫,也没人听的懂我吼的是什么。我说:我不想说。玲的声音有点颤抖:告诉我吧,我能帮你分担的。我说:我一个人可以。玲说:不,你不可以。我说: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玲说:你觉得这对我公平吗?我只不过想知道我该知道的事。公平?是啊,对玲来说,太不公平了,她只是在我身边付出,却什么都不知道,照顾我的是她,最后蒙在鼓里的还是她。其实现在的我,已经没什么资格在隐瞒什么了,我走像球场边,坐了下来,玲坐在我旁边,静静地没有说话。

我点了根烟,看着前面,玲这次破例没有帮我掐掉,她可能知道我需要勇气,也需要平复一下心中的一切。我开始讲自己怎么买东西,怎么弄,然后去到那个陌生的城市,然后等小梦,然后看到的,争吵的,最后倔强的一个人回来,讲到高中时候的点点滴滴,讲到伤心的时候我抽烟,讲到开心的地方,我会不由自主的笑笑,就像在说一个很长的故事,和一个寂静的聆听者,讲到后来遇到玲,和她经历的一切,我把自己的感受,埋藏在深深自我保护中没人知道的感受,通通说了出来,没有眼泪,没有欢笑,只是一字一句的说着。当地上有5,6个烟头的时候,我讲完了,我没敢看玲的表情,没那个勇气。想想看,玲被小俊欺骗,然后遇到我,更是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谎言,几乎所有都是假的,在瞒着她。我站起声说:玲,我知道你喜欢我,我骗的你够惨,从一开始就骗了你,我比小俊还不如,打扰你的生活,我很抱歉,如你所说的,我会从你的生活中彻彻底底的消失。我拿起球往前走了,我释怀了,我一点不喜欢玲吗?那是假的,她的笑,她的关心,她对我的照顾,早已逾越了友谊,只是我做人的原则,我已经配不上她了,这是最重的结果,也是我早都想到的,没想到的是,我脆弱的心,再次说出倔强的话,却是疼的厉害。

篮球掉在地上,玲从后面抱住了我。她趴在我背上,哭了,哭着说:别离开我好不好。我没有说话。玲又说:你说的,大部分我都知道了,从开始我就知道你有女朋友,老大和我说过了,他说难听的话都由他来说,他知道你是个不顾一切保护周围的朋友,但他说我有权利知道真相,刚开始听到,我是很伤心,很难过,觉得你也是个骗子,可是后来你真真切切的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无法拒绝,你和小俊不一样,我总是幻想他会怎么怎么样,而你却总带给我惊喜,我知道自己无耻,知道你有女友还要和你联系,可是每次我都是抱着电话,盼望着你联系我,却从不敢主动邀请你,我只能在你的衣服上绣上自己小小的愿望,希望借此陪在你身边,你是骗了我,可我希望你一直骗我,不要让我醒来,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不管以前怎么样,只要你在我身边,怎么样都好。听到这些几乎失去理智的表白,我终于明白这么柔弱的女孩所拥有的是什么样的一种执着。她不顾一切,只是简简单单的为了能在我身边,和我不一样,我是看到付出没结果,于是就戛然而止,可玲呢,明明已经知道没结果,还是坚强的面对,不知道谁给她的勇气。可是她还是不太了解现在的我,受伤后的我。我慢慢的掰开她紧紧抱着我的手,转身看着她,轻轻地说了一句:玲,你是好女孩,可是我真的不配拥有你。她看着我,眼泪流的很凶,咬着嘴唇,那么用力的咬着,说不出一句话来。我没有拥抱她,告诉她以后让我陪在你身边,你就不会再害怕了,我选择离开,任她一个人默默的站在球场中央。

   不少人会觉得我傻子吧,这么好的一个姑娘,居然无情的拒绝,自己也是这么觉得,可是当时没这么想,当时对爱,失去信心了,一方面伤害了玲,欺骗了她,一方面也不太相信爱情,排斥的太厉害,玲都原谅我了,可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人最难战胜的,恰恰就是我们自己吧。回到宿舍,心情非常低落,这个蹦蹦跳跳的玲,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了,不,是我再也不会出现在她的生活中了,现在的我,真的已经什么都没有了。突然特别想回家,想老爸老妈,他们如果知道,肯定会安慰我的,我想在他们的保护下,什么都不再管,只要安心的藏好,有父母帮我顶住一切。即使长大了,在父母眼里我们都永远是孩子,经历不了的风雨,他们会替我们分担。直到放假,我都没有再见过玲,或者是我刻意躲着她吧。坐在回家的火车上,我还是收到了玲的短信:路上注意安全。我合上手机,静静地看着外面的风景,以往回家,最盼望见到的是小梦,现在回家,最盼望见到的是爸爸妈妈。到家后,下车,还是凌晨,上学期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人把我抱住了,现在早已物是人非,敌不过的,终究是脑海深处,最深的记忆。我笑了笑,背着自己的农民工返乡大包,打车回家。父母的关怀会融化一切,扒在老妈肩膀上,我居然哭了出来,没有询问,没有责怪,老妈只是抚摸着我的后背,告诉我:回来就好了,在家什么都不用担心,有我和你爸呢。在这一刻,心里的防线才全部放下,或喜或悲,我都不再隐藏,老爸老妈都会站在我这一边

吃着老妈做的饭,睡着自己的床,不像以前那么开心了,自己真的该成熟一点,长大一点了,每次遇到困难都想到爸爸妈妈,实在有点太小孩子了。和老妈谈了谈心,让我非常受用,老妈也说很久没有和我这么说过话了,听的我心头一紧。在家陪爸妈的时间也多了起来。高中同学聚会,我以为就我会有变动,没想到还有和我一样的,身边的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我们却无能为力。班主任依旧那样,只不过这次他告诉我们:失去的,是在证明你已经得到的,得失平衡,才是这世界的法则。这句话点醒了我,抱怨太多的失去,却没看到自己已经得到的,是否人都是自私的呢。回头自习想想,我失去了小梦,失去了玲,可她们带给我的,确实是存在的,让我感受过快乐,幸福,当然还有悲伤。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让我成长,变的更成熟,是不是该谢谢她们,我想不必了,她们失去的同时,也得到了。长者的智语总能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所以不要嫌他们唠叨。玲,我不得不说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孩,或者是我理解错了,应该是份执着。从放假回家开始,她就保持每天给我发一条彩信,都是自己。刚开始我还排斥,不去看,后来我心慢慢静了下来,才一条一条返回去看,全是玲的样子,都是平时我见到过的。在慢慢的自愈过程中,我的排斥也渐渐消失了,回想起之前的一切,心中渐渐平复。这是我必须经历的,亦得亦失,结束的终究还是结束了。我拿起相机,到自己的母校,拍下了车棚,这个曾经无数次和小梦一起回家必须经过的地方,拍下了教学楼,我们奋斗过的地方,拍下了操场的拐角,那个雪人融化的地方,拍下了小树林,我们亲密过的地方,拍下了冰激凌店,有零花钱就会带她去的地方,拍下了一棵树,上面刻了我们的名字,拍下了我们所有的记忆,把它们洗出来,装在一个盒子里,慢慢放好。

又要开学了,经过一个假期的恢复,平静没有波澜,我又做回了自己,只是感觉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是不是长大了呢,还是自己成熟了,我不知道,就是看什么都轻松了,也有了新的方向,珍惜眼前,往日的忧愁和抱怨统统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有的只是一份轻松,我想走出阴霾就是这种感觉。快走的时候,我意外的接到了小梦的电话,和以前不同,我没有像以前生气的挂掉,而是平静的接起来:小梦。小梦说:xx,你...我要回去了,你能不能送送我。我笑笑说:可以,什么时候?小梦说:明天下午。我说:好,我会到。小梦说:谢谢你。我挂断了电话。第二天下午,我如约来到飞机场,小梦拿好登机牌,走到我面前,说:你瘦了。我笑笑说:看来老妈养的不够好啊,我回去再多吃点。小梦笑了笑说:你什么时候走?我说:过几天吧,比你晚点,然后两人无话,面对面感觉那样亲近,却是像陌生人一样疏远。我们努力改变事情,却往往被事情所改变。小梦低头说:之前,对不起。一句迟来的道歉,一句迟来的问候。我说:对不起的该是我,好了,以前的事情都不提了,呵呵。小梦听到这,眼睛里是泪光,她一下跳起来,抱着我,哭了出来,我也微笑着,抱起她,想老妈一样,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后背,也顺手将准备好的盒子,放在她的口袋里

   抱着小梦,这个我爱了7年的女人,在那片痛苦和难过之后,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们了。小梦抱着我,哭着说:XX,你还会给我做属于我的雪人吗?我摸着她的头发说:雪人化了,再做不出来了。小梦抱着我的手,僵硬了一下,她缓缓张开胳膊,脸上全是泪,她哭着笑了,此刻我虽然难过,但是,心里却不像之前那样波澜了,我用手帮她擦了擦眼泪。这一幕,以前发生过,她抓着我的手,在自己脸上摩挲,我依旧感到她眼泪的温度,只不过,我已经不是那个在她生命路途上陪伴她的人了,就像我说过的,我已经在你的路途中,下车了。她摸了一会,一口咬在我手上,非常用力的咬了我一口,我没有躲,只是任她咬着。她松开嘴,对我说:再见。我说:再见。我们都说不出的是一句分手,说的出的便是再也不见。我们都知道,我们已经回不到从前了,因为在最关键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出现在彼此的身边。我看过一个比喻句:当爱的人需要你的时候,就像飞机要坠毁,而你恰恰是那救命的降落伞,如果此刻你没出现,你就,再也不用出现了。小梦提着行李,走进机场,消失在机场。飞机起飞了,我看着手上的牙印,对飞机大喊:小梦!你长大了!会有人陪在你身边!谢谢你!我真的很爱你!我不能让你再承受那种痛苦!因为你是我爱的人!飞机飞走了。我也失神了,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只不过结束的时间不一样,我快,她慢,但结果都一样了。回到家里,能结束一切的,不是别人,恰恰是自己,我躺在床上,想想自己经历的,都是成长的快乐与伤痛。我明白,都明白。手机响起,是玲每天一条的准时彩信。

   打开手机,玲的彩信,是一段视频:一个男人,躺在床上,打着呼,睡了很死,雷打不动的那种,完全不知道自己身边坐着一个女孩,突然翻了个声,视频抖动了一下,听到了怯怯的偷笑声,然后是男人挠挠屁股的动作,视频抖的更厉害了,笑声也大很多,然后是男人迷离的看着镜头,半天说了句:你怎么进来了?然后是捂被子的动作。这是玲拍摄我睡觉的视频,一度用这个威胁我。视频后附了一句话:xx年xx月xx日,接机,不倒自动全校发放。合上手机,闭上眼睛,终于释怀了,我想。玲拿着行李,从机场走出来,东张西望,先是激动着急,再到失望,眼神空洞,她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终于还是没来,她自嘲的笑了笑,低着头,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喂,玲同学,我用一生来换那个视频,成交不?我站在她后面笑着说。玲回头,捂着嘴跑了过来,扑到我怀里,使劲打我,接着是紧紧地抱着我,非常用力,我都感觉有点疼。我抱着她,摸着她的头发,闻着熟悉的发香。我想我是爱她的,她陪我走过的太多,付出的也太多,老郭说的:失去,就是为了证明回报。我想是我给她证明付出回报的时候了,不能让她相信世界上没好男人啊。在人生的站台,我提前从一个人的车上下车了,现在我又登上了另一辆列车,只不过这次的司机是我自己,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是现在我知道我该做什么,当我们改变现实的时候,现实也在慢慢改变着我们。没有距离,我们在彼此怀里。抱了半天,听到玲弱弱的说了一句:成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69评论 0 4
  • 《岛上书店》最让人为之感动的是写了一个平凡人从一无所有到渐渐收获一件件美好,在最绝望迷茫的时候收养了一个被遗弃的...
    狗可如青杏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