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 过,但 是曾经

没经历过的总以为爱上一个就是爱上了再也忘不掉,无法想象没有对方的日子自己还能怎么生存下去,直到熬住了挺过了回首那段狗血的岁月,发觉不过如浮尘随意散落般轻松释怀。

你有没有一阵时间心里想的梦里梦的都是一个人?你有没有一门心思地就想摆脱某个人在眼里反复出现的身影?你有没有过或者此刻正在承受很爱很喜欢却备受痛苦的感觉?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但我知道有一个人有。

何禾是我初中时期的一个朋友,说起来,我们已有五年没见面了。

那时候小,还是个学生,在乡下,手机不怎么流行,不像现在人手一部天天玩年年换。

倒是我们这些没手机的硬是花钱在网吧注册了QQ号,偷偷拿着爸妈的手机晚上藏进被窝里跟人聊天。

我们之间仅有它来作为联络的方式,然而五年里一直没有她的消息,QQ列表里她的头像自从变灰之后就再也没有亮过,她发布的动态像是要永远停留在2012年7月18的那一句“我走了,不会再回来”。

起初我只是将它当做玩笑看罢。

深受聊天瘾的我还在想着谁能做到果断又决绝地放弃这个方便又好玩的软件呢?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反正我是不能,自己放不下别人也不能抢。

但她做到了,五年来我们没有在上面联系过,我之前给她发的信息也都石沉大海。

听人说,她去了一线城市发展,我真为她高兴,不回来就回来嘛,过得舒服才是好的。

就当我快要信以为真,认定无缘再见时,一个令我惊喜的对话框蹦到了我眼前“小莫,我回来了”。

——你这没良心的五年都不跟我联系,够狠的啊?

——我这不,登号的第一时间就来找你了么。

这一回我们聊了很多,从光着脚丫爱在教室狂跑的马杰被整被恶搞的故事讲到毕业前小虎妞甜甜强吻男神的爆炸性新闻,堪称大华中学娱乐史上最为璀璨夺目的带有浓重气息的粗笔。

我问,他们的故事完了,你的呢?

本以为会拒绝我的她,没有丝毫隐瞒,大大方方,坦坦荡荡地邀请我“开视频吧,我们语音聊”。

从她娓娓道来中,我知晓了为什么她五年没有上过一次线。

当初因为那个人申请的QQ,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靠近接触他,所以连密码都是与他有关,以后动态里描述的心情基本都是她对他的想念和爱恋。

我专门去她空间转转了,显示足足发了757条说说,差不多每天发个两三回。

两年零四十五天,她淡淡地提了下。

我想起那个时候的她不敢当面向他表白,揣着跟他聊天的手机躲在我家问我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我一把抢走她的手机给那位直接发了她最想说的话。

她原先还准备跟我一较高下拿回她的手机,我一声“发了”惹得她用双手猛得捂住整个脸,边害羞边露眼期待着他的答复。

结果当然没你想得那么好。你以为经常线上聊天两个人的关系就会继续发展下去,就会变得不一样了?

他还是用了委婉地表达方式毅然的震冷了她热乎乎的心窝。

有时,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这么奇怪,你喜欢他的时候他不喜欢你,因为他心里住着另外一个人。

知道他没把自己放在心上,那一瞬她筑造的所有美好幻想顷刻间崩塌。

她告诉我,这辈子恐怕是好不了的。

我无法理解她的伤口有多深,心有多疼。但是我认为这种事起码决定不了一辈子。

何禾说我没有人性,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人性,可能是太过局外了,显得我没有人性。

那几天里,她被我说服了打算忘掉他、离开关于他的世界。

但是这种感情哪能是说忘就忘,说丢掉就丢掉,还没多长时间,她就以泪洗面,说梦里他们在一起了她很快乐,一醒来现实淋她一身冷水,想把她冻死。

果然,几天后她知道了他交女朋友的事。

本来觉得人家好就好了,她能彻底死心了。

我还想她一单纯瘦弱的姑娘能掀起什么腥风血雨。谁成想她倒一本正经劝那男的离那女的远点,俨然操着当妈的心,还罗列几点其他人的看法,明目张胆地拆散一对新人,这显然有点逾越了。

男的听了顿时就不乐意了,不好意思光明正大揍女生,撂了几句狠话后加一句“我的事,你少管”。

都说恋爱中的人是疯狂的,一个是他,一个是她。一个爱的忘我,一个活在梦里。

我们都知道他女朋友的为人,他也知道但被所谓爱情冲昏了头脑,没人会拉他回来,他也不愿听不会回来。只有她敢,因为她喜欢他,他是她完美的存在,但他对她没有一点感觉,她拉不回来他。

后来,因为那个女的,男的与另一男的发起了场斗殴,迫于对方人多势力大,在情急之下他抄起了离手边近的板砖直扣在对方的脑袋瓜上……

在他被带走的时候,她站在他面前忍着哭声说“好好保重”。他满脸后悔和痛苦的表情大声地喊:“对不起,我错了!”

后几段路,他嘴里不停重复这句话,直至被拉进车里驶出村子。也不知道他想对谁说这句话,是对自己?是对何禾?是对父母?还是对被他打死的那个人?

接着她也走了,走得是那么的悄无声息,连告别都懒得说给我听。

这件事后大家都很沉默,就像心上盖了片沉重的铁板。假装不曾发生,可落下的痕迹始终无法擦去。

再次翻开尘封已久的记忆,我以为我会失态,没想到我竟然顺利地将故事讲完了。

这个故事算不算个故事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仍在继续,无论是你还是我,是他还是她。

好在最后我跟她有了联系。

我问她,你有没有后悔过喜欢他?后悔为他做的一切?

她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判断,或好或坏,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在所处的阶段做想做的事,做自己觉得无悔的事。我不否认我喜欢过他,但那只是曾经。

我调侃她,那不说一辈子啦?

哪有一辈子解决不了的事呢?她反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我转过头看见你对我笑,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到现在我也说不出来。我把灵魂,我把所有都倾注于我们之间,只是希...
    杨念桥阅读 777评论 0 1
  • 文章要点: 认识到工程师是将想法转化成现实的转化器 只需要让一两位工程师相信你,你就可以将原本无用的想法变成现实 ...
    玩着玩着就伟大了阅读 340评论 0 0
  • 我们每天都应该不断的反省自己,这样才有利于提升。 有很多想要说的话,但是他们都不是互相关联的,所以构不成一篇文章。...
    flowerxuegao阅读 236评论 0 0
  • 01 联系变得越来越少:想要分手的话大部分会进入一个非常长的冷战时期,男生在冷战当中,会变得越来越少联系对方,不再...
    夏鬼豆阅读 4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