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分享《突破银行家带局的瓶颈期》

前言

各位银行家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今晚分享的主持人,三期银行家琼咪。时光冉冉,不知不觉中2018年就要结束了。在这一年里,上海智达富的银行家从年初的20位发展到现在超过了一百位。本周末将进行本年度最后一场银行家认证课。上海第10期智达富银行家认证为2018年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这一年里,我们组织参与了上百局的游戏,从害怕算错账的出纳到独立带局的银行家,我们互相陪伴一起成长。在带局的过程中,你是否觉得自己带游戏已经无法再突破了呢?如何让自己获得经验的同时还能让玩家得到更多成长呢?怎样才能把游戏里的经验带回到生活中去呢?

欢迎上海第四期银行家王侠为我们带来《突破银行家带局瓶颈期》的分享。

让我们来听听智达富财富游戏百余场的技法与心法的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核心呢?下面把时间交给银行家王侠。

正文

大家好,我是智达富第四期银行银行家王侠。很开心在这个美丽的夜晚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现在算算自己带财富游戏局自己加上自己的体验有近百场,认证银行家也有整整一年了。

有一个特别的点:我的生命模式,最近被我觉察到了,所以有了这次的分享。

带局的成长过程和模式

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带局的过程和模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这个模式顺序差不多得有多少?

模式:抗拒-了解-参与-热情-平淡-突破-收获-全新的自己

第一点,抗拒

抗拒游戏中自己为什么和现实这么像?因为不想把自己瑕疵的一面让大家看到,但内在某种程度有个声音,想要更多的了解,探索自己。

第二点,了解

通过两三次游戏后发觉,噢原来大家都跟我一样,心里某种程度安慰了好多,也了解了人生的意义。

第三点,参与

当认证成为银行家后很积极,不是内心不再恐惧,其实也很害怕自己不能够带好游戏,不知道怎么点评,总觉得应该心理老师才会有这个实力和功力,内在恐惧不配得也从冰山下面浮现出来。

第四点,热情

当自己独立能带局的时候就更加热情了,都能明白看别人的人生了。来照见自己倍数的来成长自己。

第五点,平淡

某种程度像恋爱一样的,热情过后又开始平淡,心里上知道游戏很好,却又不知道怎么能带好。更高维度,能带好更好的直达夫游戏。因为我们内在卡点不去解决,外在世界是寸步难行的。

第六点,突破

当我真的突破恐惧和超越依赖后,赢回了满满的能量。

第七点,收获

最近两个月,带智达富游戏的时候,都是用心、用能量去带局,完全给予。那时影响了更多的生命。每一次带游戏和参加活动时都会收获更多更可爱的朋友。

第八点,全新的自己

当我能够活出自己,绽放找到自己的生命事业时,蜕变成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仅仅接触智达富一年的时间而已。

(一)带局的心法和技法

那接下来呢,我分享一些心法和技法,上两周两次的实习教练,我个人觉察到一场游戏一场活动一场沙龙的地基非非常重要。

因为既然是游戏,就应该有一些地基和规则。那我找到了一些八点地基。

第一点,放下身段
首先请大家放下身份身段,不论在生活和工作中,您是老板还是企业高管,我们都会按照游戏设定的角色来体验。

第二点,是放下知识障碍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您是什么学历和信仰?我们都按本次的游戏规则来体验。

第三点,敞开
敞开自己,您敞开越大你收获越大。

第四点,不把能量带走
因为游戏全程三个小时体验加一小时分享,建议大家都是把手机调到静音,这样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体验。

第五点,成熟智商
本次游戏由于大家相互不认识,在游戏中不要恶意中伤对方,不乱吐情绪给对方。

第六点,信任过程
我们是专业的智达富团队,信任我们主办方,也信任在座的每一位伙伴,

第七点,完成指定功课
活动结束后有分享,也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如果说您回到家中的路上,能花20分钟去把今天的感悟总结出来,你的收获是巨大的。

第八点,全程参与
中场会有时间给大家休息的时间,也会给大家回复重要信息的时间。

这八点可以酌情在我们带局过程中,根据时间和不同的场合做不同的调整。

如果在你讲解智达富游戏规则前,花上两分钟来做地基,会更加的让玩家专注在游戏中,将这个能量会打开得更大,让玩家们投入到全然地投入到游戏里。我们都知道,一个高楼大厦能够建得更高,是取决于我们的地级,所以我们带局的频率想要更高,得到的更多的经验和收获,也是应该建立一个非常完善的地基。

(二)如何带出高品质的财富游戏?

第一点,高标准

每一次银行家待游戏其有待游戏的时候,不论是大场还是精品局,我们都极大化的按照最高标准来带游戏。

第二点,不论玩家的身份身价如何,我们都把对方的生命成长看得比自己的面子更重要,很有可能我们通过本次智达富游戏,让玩家的生命发生改变和反转。

第三点,外表感官

比如说上一次我们带友邦保险邀请的局,我们想到玩家周一到周五都穿正式的工作服,好不容易到周六了,需要休息,那我们想这个游戏棋局,我们从穿着上也对应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能更轻松一些。我跟带局的银行家都做了一些调整,我们都穿一些休闲的服装。另外呢,我们都嚼了一些口香糖,让大家从各方面的感觉上都觉得舒适,心里能更加敞开。

第四点,沟通

在游戏棋局前,教练与银行家,或者是银行家与银行家之间要提前沟通,根据不同的场次,流程需求、时间等全方位的沟通。因为只有沟通才能让了解发生。

第五点,接纳

不去设定,我们现在是什么情况?什么状态,我们为什么成长这么慢?我们都知道我们要从临摹到创新,最后才能变成大师,这都是需要过程的。所以我们才要学习,接纳自己现在在哪里,就从哪里开始。

第六点,天使

也就是我们说的学长学姐。有条件的话,让自己的学长学姐带我们新的银行家相互学习,特殊条件下也可以让学长姐们做卧底,让玩家的体验更强。这一点其实我们老银行家们都做过,体验也都是非常非常的棒的。新的习惯我们要学习,老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养成。

第七点,频率,次数

这是最关键的,简单的事情要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要用心做,多带游戏多回来复训,才能真正的融会贯通,才不会在外在世界浪费更多的时间,才能少走弯路。

第八点,聚焦的力量

聚焦在游戏,抓住玩家一个卡点就好,记录玩家的言行举止,细节,才能让最后分享时让玩家更有画面感,你就更有说服力。

第九点,点赞的力量

再伟大的人某种程度上都需要夸赞,在游戏中多给予玩家的肯定与赞美。

第十点,借力使力不费力

这是一个合作的时代,一个人很难在有限的一生,通过自己一个人的努力,得到你真正想要的,那合作才是王道。这样成功的案例,不单单是在游戏中,身边其实有很多的案例,或者你自己真实的一个事件,因为真实案例是最有说服力的。

第十一点,国王般的倾听

我们都知道静才能定,定才能生智慧。银行家修炼第一步练的就是静,全然的去倾听,给出自己的能量,你在游戏中练就的本领,自然也能带到生活中去,外在显化自然就呈现了。

第十二点,懂得呼求帮助

我们都知道大咖级别的心理老师,心理咨询师,做一定个案数量后,或者一定时间后,也会找到督导来帮忙自己清理清理,所以我们自己有卡点,或者是有疑问时要寻求帮助。因为我们是团队,有很多老师释放自己,呼出我们自己的需求。

第十三点,要勇于承担

游戏中我们偶尔算账会算错,也会突发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那我们要勇于承担,敢于去面对,真诚的去道歉,这样能量才不会散。

第十四点,国王般的思考与总结

每一次游戏后都需要总结,因为有些感悟就在此时此刻产生的,只有这个感觉,去深度、广度、宽度的去觉察,就能给你带来奇迹。

我是这样做到的,我也把这一很重要的一点分享给大家。零基础真的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以为我们已经很好了。

第十五点,要有领袖力,其中有五个点。

(1)是某种程度有领袖力的地方,问题就不存在了。

(2)游戏中会遇到突发事件,领袖力要公正公平,也需要我们临场有决断能力。

(3)领袖力能让我们看到自己的责任。

(4)遇到问题仍旧去面对,而且主动面对,持续面对面,面对到底。而不是领袖借口离开。

(5)领袖力能唤醒他人的力量,成为解答者,问题就会被极大化的被解决。

第十六点,是骄兵必败

我是吃过这样的亏。我们都知道好脑子不如烂笔头,我们经常以为自己已经很熟练了,从来都是用脑袋来记录玩家的情绪和世界,但分享时却很难描述玩家当时的状态。

第十七点,是精准表达

把问题说清楚,把相状物要说清楚,把那个画面也要说清楚。

第十八点,是分清楚对方的拒绝,对方很有可能是“拒绝这件事”,而不是拒绝“你这个人”。

这背后肯定有原因的,大部分表达困难抗拒的地方都是对方的需求。不同人有不同的生命模式思维模式,借由这个事件深度广度,来照见自己,全方位的去打开我们自己。

第十九点,修正不修理

游戏最后与玩家点评时,前面最好加上一句:“有没有一种可能是这样的?”然后再去表达你看到的,这样的效果会更好。

某种程度来说,有些玩家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做唤醒陪伴,等待。我们智达富大门一直都是为玩家敞开的,迎接他们的到来!

第二十点,情绪自我觉察与生产

游戏过程是一面镜子,不同的情况都会出现。我们要学会觉察自己的情绪,生产掉自己的情绪。某种程度我们要感谢这种情绪,因为你突破后会赢回巨大的能量。

第二十一点,陪同生产

玩家有需求,我们需要有耐心,有爱,来陪同生产。我第一次是拒绝过一个女孩,当时我现在回过头看一下,我相信她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我觉得某种程度上我又再一次恶化了她的情绪,或者是加深了她的情绪。而现在呢,每一次智达富游戏其实是在接引不同的人,最后我竟然把两个人从生死的关头都拉了回来。

第二十二点,时间的函数

善用时间资源,因为不同的场地有不同的时间,时间过长过短都会影响玩家的体验。但其实我们能做到的是能量到位就好。

第二十三点,坚信的力量
外在的强大都来自于内在有多强大,坚信我们自己是本质具足的,相信自己能做好。你相信自己有几分,你收获的就有几分。持续成长自己的内在。

我在海南上课的时候,蓝天告诉我说,24号让我去当教练,我第一时间是觉得我不能够带好,因为我没有当过教练,而真正我静下心来,很坚定很坚信我能做好的时候,我竟然比我预期做的更要好,也诞生了这次的分享,这一点对我的收获是特别大的。

当我们发出这么样强大的信念的时候,真正的我们就做到了。

第二十四点,坐在驾驶位上

游戏中你就是司机,明确自己的位置,才能明确你要带领大家到哪里。

第二十五点,感恩资源,创造资源

感恩自己当下拥有的,感谢别人给你的资源,再去创造你想要的,不要去羡慕别人是一棵大树,我就是一朵花,开出自己的花朵,绽放自己的美丽就可以了。

第二十六点,是一个工具法——黄金四做

在你生活方方面面中遇到,很难的决断的时候,可以借用这个工具法来操作,简单方便有效。

你可以问自己当下出现了这种状况,这个事件。

  • 哪些事要少做?

  • 哪些事要多做?

  • 哪些是要停止做?

  • 哪些是开始做?

第二十七点,我是创造者

我的世界我创造。你的人生有三个梦想是什么?我们这样经常的在游戏中来问完假,你还记得你的梦想吗?那我们银行家回归到生活中,我们自己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

第二十八点,智达富能给玩家带来方方面面的改变,包括关系财富事业健康自由。我们都知道病由心生,相由心生,内在改变了,外在结果就自然呈现了。

第二十九点,国王般地倾听

游戏结束后,让玩家去分享游戏后的感悟,加深玩家的体验,也能更加的精准记录完玩家在游戏中与游戏后的不同,全然的去倾听,给出自己的能量。

第三十点,交流

真正的交流是能量上的交流,是眼对眼,心对心,给出你的能量,才能极大化的让了解发生。我们简单来讲,我们在别人分享的时候,尽量的跟他眼神,对眼神,心灵对心灵那个程度去交流。

第三十一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每个玩家的出现,包括生命中每个人都出现,某种程度来说都是来帮助你的召见你。

有这么一句话——我本渡众生,反被动生。

众生度,真的是一件很有福报的事情,极大化的去敞开心扉,接受礼物。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很痛苦,半年一年后回过头来看,其实是一件好事也说不准。

第三十二点,国王般的执行力

我们都知道你学到的是知识,能真正使用出来的才叫智慧。我们要学到做到,然后再传播出去,再传播出去的同时,也是另一个维度的学习。比如这次的分享,看似我在总结我自己的经验,实际上也是加深我自己对学习的巩固。

第三十四点,是天赋礼物

天赋礼物的解读与一般性的欣赏与赞美不同。例如一个人,如果他本质是花,你却赞美他是一棵树:哇你这个树好高好大。这可能无法创造出对方的能量。我们经常说,一局中成长最多的是银行家,在更高维度来说,你所看到的核心问题,其实正是你具备的天赋礼物。找回天赋的礼物的感觉,就像鱼儿在水中游,鸟儿回到了树林,人回到了本质。哇真的我读到这种点的时候,这个感觉真是那种无与伦比的。

第三十五点,缘分融合

某种程度真的没融合,在生活中也没有跟较亲的人真正的融合。

全然把我们自己的体验蜕变分享给银行家,很真诚的去分享。你内在会有满满的幸福感,配得感。

看到当下玩家的生命模式有需要,所以分享给你。我们只是做接引,接引到这条高速公路上。至于玩家是走着走开车走,还是在下个路口驶出这条高速高速公路,都是玩家的选择。因为它是自由的,让缘分去发生,自然的去融合,真诚真心将自己探索的他人的需求,然后给对方一条指出一条道路,仅此而已。

第三十六点,下一次体验的意义

我们都知道每一次参加的体验者不同的话,带来的体验感也不一样的,能量也就是不一样的。

能够深度广度的来照镜自己,全方位的打开自己,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思维模式,认知模式和反应模式。能看到一个卡点,突破一个瑕疵信念,赢回一份能量,这都是智达富的恩典。

第三十七点,分享

鼓励玩家回去后写出感悟。我自己是这样做的,我很多的想法与经验都是总结提炼出来的。当我们总结提炼出来,然后分享出来,这样子能够更多的影响玩家,因为我们是用能量是用真诚真心的去影响玩家的。

第三十八点,合照

合照不单单是我们作为以后的宣传,最重要的能给玩家一个仪式感,画面感,能够固守这个能量,能让玩家的体验会加深。

第三十九点,使命

智达富是一个器,是一个很强很落地的工具,而我们要用道的维度来带领玩家体验,所以智达富是一个有使命的。

而我个人理解智达富游戏的使命是接引,接引一个生命,从痛苦来到自由,从怀疑来到接纳,从抗拒来到丰盛。

所以我们应该把带智达富游戏当做是一件神圣的生命事业来看待。因为你是在做一件有使命的事,你的使命有多大,你的力量却有多大,让我更加的笃定和自信,启动了我的三动:动机,动力,动能


结语

亲爱的家人们,当我们用最高能量,全然地给出自己,玩家会以同样的方式回流给你。这叫做同频共振。这一生我们的成就,某种程度来说不在于你有多少的财富,而是在于你服务了多少人,把爱能传播出去。

我的老师刘晏含在三年前说过,我要影响3万个人,三万个家庭,10万个人,走上关系圆融,财富丰盛,身心自由,有爱的道路上。

就是因为我们有这样大爱的老师,我们团队才有这么强的凝聚力,就是因为我们团队拥有这么多可爱的灵魂,我们才能一步突破成长一路,化阻力为助力,因为我们都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亲爱的学长们,学姐们,学弟们,每每我读到上述这番话的时候,我都倍感感激,让我们共创共赢,把我们富而有爱的智达富带给每一位体验者。

我是王侠,我为我是银行家而骄傲,我为我是智达富的一部分而骄傲,让我赢回了满满的爱的恩典,非常的感恩这一切,感恩所有帮助我的人,也感恩所有的银行家,感谢大家。

ChangeLog

分享日期:2018年12月5日
主讲人:王侠
文稿整理人:包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