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长得不好看,就没有出路了?

文/易觉

图片发自优美图

“这个社会越来越靠颜值了。”

“一个人长的好看会感觉人生像开了卦一样。”

在这个看人只看脸的社会,好像长得好看就是命运的王牌一样决定着一个人的运气,甚至直接决定着一个的生活境遇。

“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好像说这句话的一直都是长相一般以至于没对象的,说实在,人们还是喜欢好的皮囊,至少说人类追求美的道理还是亘古不变的。

-1-

不知道有没有经历过在电子厂里上班的,那里面的人群大多是22到35岁之间的低教育人群。我这样说并不是因为我存在偏见,而是在陈述一个事实。低教育不止是他们文化教育一般,而且在历经岁月的打磨以后变成一个彻底的百无聊赖的成年人。她们大多在23岁左右就结了婚,然后生子,然后背负着养育子女赡养双方老人的,并且带着房贷的日子。用自己的时间来换取金钱,然后在重复那个时间,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每天都是简单机械的工作,然后日常的喘气就靠工作之余的闲聊,与玩手机看一些无聊至极的笑话段子。

曾经与一个老大姐聊天,感觉她的心理年龄严重不符合实际年龄,实际年龄严重不符人脸上的年龄。她张口闭口都是对生活的抱怨和对过往时光自己的种种行为的后悔,她一边诉说自己的苦衷博取同情,一边又感叹命运的不公对待,满满的负能量。

她甚至将自己的倒霉理论提升到了生物科学的等级,她说过得不好完全是因为基因不好,自己的血统没有继承一张好的皮囊,自己的没有好的家庭背景等。

我没有反驳她,我只知道被思想所禁锢住的人无论你怎么劝说她,可能她认为你都是在扯淡,认为你没经历过,怎么证实她的观点是荒谬的。但我只能呵呵,对于这种人好的皮囊只会让她迷失自己,皮囊对一些人来说是一张好的名片,而对于一些人来说是用来消费的商品。

图片发自优美图

-2-

国庆节回家有个妹子加我微信,简单的了解后,她开始兜售她的目的了,她说她在从事直播行业,我简单的哦了一声,她称我哥哥,说哥哥有时间就去捧个人场,和她一起在直播间聊聊天,然后扔给我一个直播链接。

我点进去一看,嗯,的确很漂亮,但关我屁事。

记得前几天明白一个新的套路,就是大学校园门口停放一辆十分豪华的宝马跑车上面放几瓶水,如果女生来拿这瓶水并且打开喝了就证明她同意了和你睡,即“喝你水”=“和你睡”然后看到记者真用宝马车来做实验,不料还真有上钩的女生,甚至还将这种类型分为三类的,如果是农夫山泉的就说明200一次,然后绿茶稍贵,然后脉动又更贵。是啊,这完全就是一场交易,你长得越好看,证明你获得的报酬也就越高。

难道说上帝给了你一副好的皮囊只是为了让你满足自己的欲望而随意挥霍?

茨威格在《断头皇后》中说:“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图片发自优美图

-3-

在读森村诚一的推理短篇小说《高利贷带来的厄运》时,里面的百濑奈美就无疑是这样一个角色。

“她有着绝不亚于女演员的清秀美貌和匀称秀美的体型,走在路上回头率颇高。”

从这段描述中可知道这个姑娘的先天条件的确不错,并且她爸爸是长野县世袭财主,她毕业于东京一家私立大学后,被都市同化,学会东京小姐的悠闲生活,这个姑娘凡事大大咧咧,不拘小节,从不做家务,从不看书,在与家人闹翻以后,家人拒绝给她寄生活费,但她又由于自己的虚荣心想过上好的日子不得走上了借高利贷的道路。

但是高利贷虽然借款简便,但是巨额的利息加上利滚利让她没有办法去偿还贷款,最后她不得不为了还债走上了陪客的道路,因为资质优越,客人全是有钱的人,来找奈美的客人都是些财政界的大人物和文艺界的明星,后来这个卖淫的沼泽越越陷越深,她无奈起了杀意,杀掉逼迫自己一次次去陪客的放贷人成功地毁掉了自己。

图片发自优美图

-4-

可能在现实与法律面前,一切的妩媚与妖冶都会化作虚无,这时候真正闪光的还是那些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人啊。

她们的人生没有开挂,但是她们最后也收获丰收的果实,因为她们认认真真的付出过了,她们的心是那么质朴,她们善良地对待这个世界,同样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舒淇说一个女生最好的状态就是先认真的读书工作,经济独立,结交一些朋友,知己,最后遇见适合自己的人,然后一辈子走下去。

而不是靠着社交软件的几个香艳图片处几个暧昧对象,享受被爱受宠的感觉。

不带有任何功利心去认识一些人,活出自己的姿态,那样的纯净平凡的面孔,胜过好的皮囊!

图片发自优美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同学说外面很热闹,圣诞节总是提前让我们感知节日的氛围。五光什色的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礼品·······和孩子嘻...
    Ai思彤阅读 366评论 0 0
  • 有很多现象级的产品,比如足记。出来的时候,的确有意思,看到第一眼,我就很喜欢,它可以让你的照片有电影的处理感觉。 ...
    邵帅Shawn阅读 554评论 1 7
  • 具体流程:图片base64 → blob对象 → arrayBuffer对象 → buffer对象 → 成功上传(...
    hotyann阅读 28,924评论 24 23
  • “BAT后台入门”这个系列课程,主要是为了帮助对互联网后台开发有兴趣的你,了解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后台开发岗位。希望通...
    西七楼阅读 84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