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世在内心走过的声音很仓皇的停在了2013年6月,也就是我实习的那年,那一年我是不幸的......

     秋韵婉婉而过,凉意已是深深,生活在这季节的凉薄里,演绎的是另一类与众不同的繁华,这是大自然自己的剧院,而我一直埋藏在内心的声音不知可否有文人墨客驻足聆听?

     依旧是写喜欢的字,听喜欢的歌,雪小禅说,如果你懂我,我们就是素心花对素心人,懂,是这世间多么温情的字眼。一首歌,如果有人懂,便是温暖;一句话,如若有人懂,便是幸福。

     2014年5月我一个人南下,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出远门,仅仅只是为了一次南下,来回也就四天时间。我只知道长江大桥好长,上海好大,乍浦镇好美......可我竟忘了爬到山顶的是不是汤山公园?终是离不开寻常烟火的,说好了要拥清风明月前行,仍会被红尘牵绊,有时候,本以为已抓的牢牢的东西,伸开手的瞬间,还是会飘落,离开,如一片落叶,永远有多远,其实岁月,早巳经给了我们答案。那日返程的时候竟泪千行,不是留恋也不是悲伤,只因为一场绝望的遗憾!那一刻我想抱着丁斐(死党)大哭一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丁斐逃课来火车站接我了,很自然我们相拥,但是我没有哭,因为看到她我竟哭不出来。丁斐是我这辈子的闺蜜,她是唯一一个不顾辅导员惩罚为我翘课,为我撒谎,为我哭泣,为我悲伤的一个女孩,此生也就她能够做得到。还记得我晕车,她背这我爬窦家山的坡:记得她为了不让我南下,抱着我哭泣的样子:记得她为了让我陪她去红寺堡,抱着我苦苦祈求的眼神,记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是真心怀念的。岁月不言,聆听远方的足迹,风儿捻着往事,在岁月的笺上暗香盈袖。

     夏是个时光煮雨的季节,2014年7月我终于告别了一直想摆脱的学生时代,可当我真真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心情竟是悲伤的,我想你们应该和我的感觉是一样的。雷(闺蜜)是我们学校第一个提前毕业的学生,她这辈子也不知道是前世太幸福,还是后世太辉煌,反正现实中的她是不幸的,看着她遭遇的一切不幸,我却只是无能为力,我多想替她分担一些东西,无论什么。在这个如花似玉的年纪本应该是无忧无虑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或是和一帮没心没肺的好哥们瞎打瞎闹。可她不行,为了家庭她背负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我都无法想象一个二十四岁的姑娘竟然如此坚强,我很是佩服她。无论感不感慨,我们又在年轮里加了轮廓,岁月从不静止,但是轮回着,一次次的迈着稳稳的步调,不差分毫,不曾改变,而能让我们觉得变化的是彼时与此时的心情。总有一些时候,喜欢把这些事物联系在一起,用一根感情的线穿织,心存一份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那天我是生气的,我以为小能会和我道别,可是没有。小能是我大学三年的好舍友,她比我大两岁将近三岁,本应该称呼她姐姐的,我们两是形影不离的。可就是因为实习过后,我两就再没有说过话。我不知道是因为积攒了半世的误会,还是因为年少无知的憨厚,可最终还是为了不相干的他人让我们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不管时光如何蹉跎,我依旧以自己的方式怀念和珍惜,总有那么一刻,或许是累了,或许是无助。就想放空自己。那些游走的思绪,就让它漫无目的的飘,不梳理,也不想强迫忘记,习惯了不语,愿岁月如初,你我如故,是多么美好的祈愿,可如若一切如初,终还是挽不住流水,留不住落花。是谁说过,要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

     2014年8月我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带着行囊,带着自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生活费一个人去了乌鲁木齐,因为姐姐、丁斐、雷都在乌鲁木齐,可年少的我始终还是少了份本应有的激情和好奇。一切还是那么自然,丁斐来火车站接的我。后面的一周里为了找工作,我花掉了身上所有的积蓄,我都无法想象那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那一刻我在现实面低下了高傲的头颅......那些时光,是摇曳在心里的水墨,而人生里,总会有一次心雨滑落在夏日黑夜的窗棂,就如那颗流星。该用文字去记录那些拥有花香娇媚的日子,留给某一天去珍藏,去观读,去品味,去感怀,和我们自己诉说,那些涩涩的心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一些时光,要在过去后,才会发现它已深深刻在记忆中。多年后,在某个秋风叶落的晚上,暮然想起,会静静微笑。那些人,已在时光的河流中渐行渐远,心中,却流淌着跨越了时光河的温暖,永在记忆中怡好着。

喜欢简单的心境,喜欢温暖善良的人,心里如若有了薄凉,脚下的路便会迷茫,如此,不敢再填太多惆怅。

      从2014年8月到2015年5月我收获的东西太多太多。婷婷是我乌市的第一个朋友,她是个很单纯很善良,但又傻乎乎的漂亮姑娘,我喜欢叫她老婆。最让我内疚的是我和她因为一些不必要的小事大吵一架,气的婷婷大晚上跑出去了,这是我在大库最不应该犯的错误,至今愧疚在心。话说回来在这陌生的城市,我有难时,她有助于我,我此生感激不尽。认识了婷婷也就认识了猫猫(婷婷哥),猫猫对我如亲妹一般,我怎能不感动?猫猫养了两条小狗,起名叫“婷婷和玉玉”......这一切都那么美好!现在猫猫发了广告,要卖掉“婷婷”“玉玉”,我十二分不愿意。其实前行的路上,我们总会得到一些东西,也会失去一些东西。还记得我、吕阳、胖子、李家俊一起在宿舍吃烤肉,四个人去小卖部每人一罐啤酒,在摊子上一起谈笑,真的很惬意。可最后都还是散了,生活本来就不是完美的,正是那些缺憾,才让我们的人生充满从容和淡然。要求的越多,我们活得就越累,何不偶尔放下对名利的苦苦追随,用淡薄的心境来看看这个世界,或许你会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那些很清晰的日子,周末我和彩儿、珑珑一起去大库外面的馒头店,买一大包馒头,还买了好多榨菜,一起在食堂吃,吃得狼吞虎咽,可依旧那般津津有味。珑珑和彩儿是两个实心的姑娘,临走时说了好多好多真心话。想来,人的一生,能和心灵共鸣的人一起谈笑,那是灵魂深处的东西,是安静的、享受的、怀念的。乌市的冬天太冷,可再怎么也凉不过人心,有什么坎过不去了我就去找丁斐和雷,偌大而又陌生的城市,有闺蜜,终究是幸福的。时间久了我就去姐姐那里避避清闲,剥夺些许姐姐的宠爱,这一生姐姐对我宠爱有余,我是爱她的!姐姐在大黄山,虽然离乌市有点远,但我每次去姐姐那都兴奋的,我是渴望见到她的。姐姐的同事也都很够哥们的,每次我去都会给我买好多好吃的,好开心呢,可更多的还是怀念。每次姐姐上完小夜回来就会给我带好多零食,我都爱死她了。但我害怕和姐姐挤一张床,每次我都是贴着墙睡觉的,生怕挤到姐姐,姐姐睡不好觉就没精神上班,没精神上班就会有小脾气,一发就不可收拾我是最怕的,害怕她浑我走,她的脾气和她的人一样大,不过温柔起来可是好有爱的!我依然爱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这初冬里的的晨风暮鼓,敲打时光里经年的心窗,婉转情怀漫落,纵有低眉的思念,打湿几多痕迹的唯美,怀一颗温婉清洁的灵魂,踏过季节的河流,走过繁华喧嚣,尘埃落季。年华在指缝间轻轻的滑落了大半。

     光阴的门槛,遗落了多少情缘,写下一首旧词,能否被思念覆盖忧伤。林夕说,我们都是风雪中赶路的人,因为相遇摩擦,融化了彼此肩头的雪花,而后因为各自的路线不同,相距越来越远,雪花再覆肩头。光阴的故事,徘佪在岁月的甬路上,穿越千山万水,只记取你落花满衣,拂了一身还满。

     如今这个冬天我又以另外一种身份生活着、欢笑着、悲哀着,我的诗意时不时会泛滥到伤感,可这贫乏之笔竟写不出内心真正的感想?不知从何时起,厌倦了敷衍的词藻,看惯了浮沉喧嚣,便不再参与其中,宁愿一个人到老,别来打扰,你打不开我落锁的劳。人生这般山高水长,又会有多少人愿意费尽思量的去懂你,守着一笺誓言去等一场花开?偶尔时光会慢下来,尽管有些萧瑟。却让一些过往,在沉淀中清晰,伸手,握住一份暖,看眼前的风景,一点点远去,不言忧伤。

     我现在有了不太理想也不太糟糕的工作,只是以往的容颜失了几分色彩,身边的一切已物是人非,偶尔和同学朋友打电话聊聊天也是一件开心的事。走出学校大家都各奔东西了,都在为自己的幸福努力奋斗,可我竟是迷茫的!

     前天哥哥打电话过来,我们聊了好多,我是幸福的,此生有哥哥姐姐疼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季节更替,让写下的字和许下的诺言一起失散,泛黄的记忆再也无法拼凑一个完美的昨天。人生的某些际遇,不是来得太早,就是来得太迟。总想伸手拾起什么,却是一边拾起,一边丢弃。

     时间流淌,经历了是战火纷飞的年代,寒霜酷暑,我还是依然在这里, 这一年,总觉的生命里多了点什么,可是却常常把摸不到,时有时无的,丝丝缕缕。

     我是一个矛盾的人,喜欢冬日里飘飘洒洒如精灵般飘落的雪花,却不喜欢冬日的干燥刺骨。在季节的容颜里,感受着四季分明的变迁,一路从春到冬,从冬到春。从春日的万物复苏到冬日的银装素裹,眼角的风景一直在变,从不会觉得视觉疲劳,或是缺乏季节的色彩。绿叶纷繁时的勃勃生机,繁花似锦时的心情舒畅,细雨绵绵时的多愁善感,洁白无瑕时的空灵纯净。生在西北的人,估计没有哪一个不喜欢那洁白而又养眼的雪。我在这个寂寥冰冷的季节里,等待着一场雪的飘落,念着一个人的温暖。蘸着浓浓的墨色,在我爱的纸张里,写上喜欢的话语。你来,我在,你走,我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起笔,人总是伤怀的,黑白的笔头,写不出明媚的字,只能显现自己的幼稚无知罢了。逝去的就不会再回来我又何必再去缅怀呢?现在的落魄只是因为过去的不够努力我又有何资格去悲哀呢?未来的总是不可预见的或成功或失败总要走过才知道,我又为何要从现在就对未来判下死刑失去追求幸福的勇气呢? 曾经也是意气风发吧,也似乎踌躇满志的样子,即使是现在已经学会平淡的笑,也只不过是在掩盖岁月留给我的那一抹叫作成长的忧伤。谁也不会为了谁一直等待,时间,也不会为了任何一个人而停止他的步伐,年轻地的我们终将会老去,在岁月褪去我们年轻的衣裳,换的一身成熟的戎装时,我们的心似乎也已满是尘埃了,而疲惫不堪的我们却无力甚至说毫无勇气去拿起那把拂尘去掸尽这一身的灰尘,只因我们还看不破参不透悟不出生活的真谛,永远也摆脱不了这纷扰世界带给我们的万千烦恼。生命就如同文字书写的诗章,有七彩梦一般的绚丽美好,也有歇斯底里般哀嚎的痛苦悲伤,诗章中呈现的不管是幸福的又或是不幸的,终归会结了句,完了章。我一直在用力的寻找一支七彩的笔,把我的生命诗章写成七彩梦一般绚丽美好,即使有一天结了句,完了章,我也是幸福的!我是一个走远的旧人。谁会给我一支七彩笔?一个未来的可心人儿。

     我的回眸,总会以情怀里绕过沧桑,以灿烂的方式,灿烂你我。如若有人能懂其中之意,我愿开启一份相知相守的无论念与不念的旅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期我还会继续写下去的!给你分享我的心悸,希望能聆听到你的心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