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身就看见(五)

(五)意外还是巧合
自从吃了蛋糕后,易清 扬与夏妍的交集慢慢地多起来。
易清 扬对夏妍的了解也开始多起来,以前只从办公室那些八卦点的同事那里听闻夏妍的事情,现在可以从夏妍的当事人的口里听到。
有一天,夏妍听到另外一个教研组的老师那里,不知是经过好几手,都已经变样的旧事,说到夏妍的未婚夫何怀在失联前,曾经与夏妍吵架,才会导致何怀在快要结婚时逃 离,这种婚前恐惧症导致他去了京城,才会遇上飞机失事。
易清 扬遇上夏妍,夏妍正从课室里上完课回办公室的路上。
易清 扬说,“今早那些人说的那些话,你别太难过。你知道他们都是乱说的。”
夏妍问,"你信吗?”
易清 扬说,"我信你。”
夏妍说,“若他们传的话是5年前传的,我一定会疯了,而且还会跟他们拼命。"
夏妍抱 着教案一边说一边走,又一边笑笑。
“但现在我不会了,曾经有一天何怀的父母找到我,他们安慰我说,他们已经痛失了最爱们儿子,现在不能再 痛失我了,如果我也失联了,他们会疯的。所以从那天开始,我就定意,我 活 着的不再 是我,而是何怀在和我一起活 着。”
易清 扬听夏妍一番话,顿时 释怀就回自己的办公室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易清 扬打电话约了夏妍一起去食堂吃饭。
夏妍在电话里告诉易清 扬,自己与同教研组的徐瑶老师先行一步,已经在食堂里吃上饭了。易清 扬到了食堂后,夏妍她们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但是出 于礼貌,远远地向易老师示意,自己要走了。
但易清 扬没 看清 夏妍的举动,打到饭,端着盘子就走近夏妍对面坐了下来,与徐瑶 隔着一个位并排坐着。
易清 扬礼貌性地与徐瑶老师打了招呼。
徐瑶老师问,易老师,你来我们学校有好几年了吧?
易清 扬回答说,有七八年了吧。
徐瑶继续说,与夏妍老师同届的吧?
易清 扬说,我早一年来的。
徐瑶“噢”一声后,没有 继续问下去了。转 头看向夏妍,夏妍正也看着他们俩对话,看他又看她。
徐瑶动了动碟子里的勺,掺了一下汤 ,又茗茶似的茗了小口。
易清 扬也低头吃饭,三人安静的没有说话,接着夏妍抬头看易清 扬的时候,易清 扬递给她一张 纸巾,示意她的嘴角有点残汁。

徐瑶抬头看向夏妍,说,夏老师,早上没 收到你去云南考察的报名表?
夏妍说,噢,我这几天没有 去开邮箱,我回去看看。
徐瑶问,要赶紧确定噢,下午我就要上报财务部那边,等他们把经费打给我。
夏妍说,那你先报吧,我还不一定。要是等我延 误了时间,我可赔不起。
徐瑶说,就知道,你就是不去。
易清 扬问,是你们教研组的活动?
徐瑶说,是啊,我们每年都有两次 采风,可是夏妍刚开始还好,一年会去那么一回,纯当散散心也好,可近几年就不去了。
夏妍说,你也说了,我就是散散心去的,我不能侵占公共资 源 呀。
徐瑶说,那你为什么 后来自己还去别的地方,难道不是去散散心,说你傻吧,还真傻,自掏腰包 去那些地方,荒山 野地的。
夏妍驳回徐瑶所说的,我去的不是荒山 野地好吧,我去的都是有待开发的处女地,以后都会被开发的。
徐瑶说,要待到猴年马月。我真担心你,去那些地方干嘛呢?
徐瑶说完后,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说太多了,说了不该说的话,立马用手做掩嘴状。
夏妍站了起来,一边收拾起盘碟之类的,一边又看向打菜橱窗那边的服务人员,说,我们也快走吧,让他们也好早点收拾完早点下班回家。
易清 扬也从位置上站了起来,收拾桌子上的残羹冷炙。
三人将 各自的盘碟送往洗 碗槽。又并肩出了 食堂的大门。

夏妍与他们分别后就回自己宿舍休息,刚要准备 躺下的时候,手机叫了,来了一条信息,易清 扬问,“这个寒假你要去哪里?”
夏妍看了也没有 立马回复。
想了想,去哪里?还得回家去看看日程表,和他留下来的日记,这事儿得要几天好好计划安排筹备。
“过 几天告诉你吧。”夏妍打完这几个字后,一点发送就发了出去。
夏妍突然一阵惊醒,低语,我告诉他干啥呢?刚才是脑门被门挤了。

到了傍晚的时候,夏妍准备去停车场取自己的车要回家。
在去停车场的路上,遇到易清 扬,打了声招呼,各自都是回家去的。
进了停车场,夏妍上了自己的车,怎么也发动不起来,又从车里出来了,寻思哪里出 毛病了。
易清扬 见夏妍进去了,又出来了,便把车子 开到她的旁边,摇下窗户,探 出 头问,怎么了?
夏妍掰掰手,又笑笑,不太清楚,可能没 电了。
易清 扬说,明天再 说吧,我送你回家。
夏妍打开车后门,坐在后排的位置上。
易清 扬从看视镜看向夏妍说,坐到前面来吧,否则我会觉得自己纯粹是个司机师傅。
夏妍说,谢谢你,不啦,那个是你太太专座。
易清 扬说,现在不是还没有 嘛,你先坐着吧,等有了,你就退位让座吧。
易清 扬心里多么想说,就是留给你坐的,但是没有 这么说出来, 怕时候未到,说了就直接把人家吓跑。
夏妍说,不了,我习惯 坐后面了。
易清 扬说,去哪里?
夏妍立马很流 利的报出 自家门牌号,永 安巷18号。
易清 扬笑笑,心想,
我真怀疑负责给街道命名的那个人是睡着了。一条那么宽的大道叫什么巷。
夏妍看到易清 扬的笑,然后毫不躲 闪,直接就说了,我托人走的后门。
车动了。差不多十分钟里,车内一片寂静。
车上两人谁也没有 继续开口说那条巷还是道的事了。
车子 一直到了红绿灯那里停了下来,夏妍突然开口了,喊了一声,像是惊叫,永安街。
原来红绿灯环岛里有一个出 口,是指向永 安街的。
平时夏妍自己开车,所开的路线很固定,这几年所去的地方都很单一,娘家,何家,永 安巷18号,榕城师范,近两年多了一条机场大道。
第一次 发现原来除了永 安巷之外,还有永 安街。
易清 扬看了看手上的表,说,时间还早,带你去看看吧。
车子 从环岛出来,往永 安街出 口的方向,打了指示灯。
夏妍说,不知道那里是怎么样的?会不会与我家那是一样。
易清 扬说,马上就知道了,就在前面不远。
车子越来越接近街口时发现,在这条街口已标注 全线禁停,是即下即走的路。

差不多五分钟左右,易清 扬将 车慢慢地开到路边,停了下来。
夏妍下了车,问,一起去走走?
易清 扬说,你在前面走,我就跟你后头慢慢开。
夏妍走了一段路后,发现跟在她后头,开车比 走路要辛苦许多。夏妍随及 又上了车,示意去找停车场。
易清 扬说,你看,这一路都是排屋,别 墅,除非谁家私人停车位刚好空出。
夏妍探头寻找目标,又说,你对这里挺熟的嘛。
易清扬一边开车边回应,嗯,比较熟,曾经在这里住过。
易清扬在大学毕业前一直住在这里,搬离这条街是易母逼他接手易氏集团未果后的事。
当时易母很生气,说接手易氏集团才允许他回这条街。
永安街,2000年前不叫这个名字,沿街两旁是上个世纪20-30年代的小洋房,别墅。后来,时局变动,这些房产的原主人中有许多移民海外,后人也大多定居海外,有些房子也逐渐为公家所有,还有一些年失修已无法居住,他们就干脆放弃了。
到了2000年左右,易氏集团回榕城投资和扎根,政府特意将永安街的维护工程项目送给易氏集团。易氏接手这条老街维修工程后,希望能保留住这条老街,又能给榕城留下点历史的沉淀感,特重新命名为永安街。
易清扬寻思着千万别在这里遇到从易宅里出来的熟人,否则就百口莫辨。
车子经过易宅大门口的时候,眼尖的夏妍发现围墙里有空车位,示意开进去借车位。
易清扬在大门口踩了刹车,又转身对夏妍说,确定要开进去?
夏妍说,借个车位嘛,还不好意思?我下车去先问问主人。
话才刚说完,夏妍已快速溜进易宅的围墙内。易清扬根本来不及下车阻止,不一会儿,易父从里面出来了,夏妍随在身后。
易父敲了敲车窗,怎么气这么大,回来了还不进门?
夏妍一脸惊愕,看着易父,又看看易清扬。
易清扬开车进来,停下,便下了车,说,我就借个车位,过会我就开走。
屋里的人听见屋外的动静,易母和易婕都跟了出来。
易婕见到易清扬,夏妍,父亲三人安静的站着对视与观察对方。
易婕发话了,我家大少爷,带女朋友回家,也不先打通电话告之,你看我们啥都没准备,多不礼貌。
易母见到儿子回家,更喜的是还带着个姑娘,喜上眉梢,招呼他们统统都进里屋一叙。
夏妍在他们的对话中,终于理通了他们这一伙人的关系。
易清扬靠近夏妍,说,夏老师,对不起。
易婕拉着夏妍进了里屋。其他几人都陆续的进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让我跟着你夏妍已走了许多何怀曾承 诺带她一起去的地方,现在已走过六站了。将 要进入第七站。第六站在重庆。当时...
    及己阅读 261评论 0 0
  • 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您是一只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是我们的指路标,指引我们走向未来。...
    轩二爷阅读 198评论 0 0
  • ios界面初解 树状图 坐标系 在viewcontroller 下- (void)viewDidLoad {[su...
    AAup阅读 362评论 0 0
  • 为响应刘局长号召,我们班也在家长群中成立了读写交流群,家长们的读写热情也被我点燃。如同击石入湖,不仅荡起了涟漪,还...
    冯展奎阅读 851评论 3 16
  • 看了周冬雨主演的《喜欢你》,越来越喜欢她,他身上的那种纯净的感觉那么清晰,并且她的演技也是越来越棒。一个厨艺很好、...
    帅气的boys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