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这是姐姐和她的一双儿女,都说为母则刚。我的姐姐既是一个温柔的妻子,又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妇,还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平凡而简单的生活,被她过的充满激情而又津津有味。说起女儿似乎有点遗憾,我一直很喜欢女儿,不过却没有想要生一个的打算,不过还好我们家还有一个小机灵鬼,也算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吧。说说我们家的这朵小花吧。

姐姐有一个鬼马精灵的女儿

         小小的人,没长个子就长了心眼了。豹子很喜欢妹妹,所以经常想要找她玩。前两天我和大姐去接她,她看见我就问豹子来了吗?我很高兴的以为,他俩是好朋友,互相惦记了。大姐说来了。结果她偷偷的问大姐,有没有乱翻我的东西?哈哈当我知道的时候,我只觉得知己知彼,不愧是好朋友。郭先生确实比较好动,总喜欢各种翻,要翻什么呢?不知道就是想翻翻,到处的翻哈哈。

       妞子不仅心眼多,还是个小气鬼。放周末要是赶上我接她,都是书包了、脏衣服了我拿,她自己总是拿一个小包包,我很好奇她拿的是什么。有一次实在忍不住了问她,原来是在学校没吃完的零食,捂得那么紧是怕我吃?好尴尬哈哈

       有一天她回家,正正经的给大姐说,妈妈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大姐高兴的说好啊,你要给我讲什么呢?她讲从前有一个妈妈可坏可坏了,总是偏心哥哥偏心哥哥.......哈哈哈姐姐讲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忍不住了,请原谅我笑点太低。问她为什么,她就说不知道,反正感觉就是偏心哥哥。小小的脑袋,怎么想的,明明自己在家各种霸道各种不讲理,我觉得就是偏心也是偏心她好不好?怎么还恶人先告状。这大概就是小孩子心性吧。

       忍不住会想,有这么个小妮子,真是太好玩了。家里人都把她放在心尖尖上了,她自己还独自失落。不过在她的心里我可不算一家人,我们家是大姐这边的,用她的话讲就是你们一家。她的姑妈和爷爷、奶奶、爸爸那一方是她们家人,用她的话讲,那才是我们家人。她刚上一年级,不习惯住校,每周说好的周三接回来,总是说着各种借口几乎一周都接了。偶尔姐姐顾不上的时候,就是我们家郭女士去接。突然有一天,她回家很郑重的和大姐说,妈妈我已经习惯住校了,你就按约定周三接我,其他时间我都住校。大姐很欣慰,不用每天晚上战战兢兢,生怕她突然打电话要回来,终于有种媳妇熬成婆的感觉。不过她接下来的话,让我们家人集体笑趴下了。也麻烦你回去告诉你的妈妈,就是我的外婆,千万不要接我了,我会在学校很乖很乖的。姐姐在说的时候,我很奇怪为什么?原来郭女士每次送人家去学校的时候,都是什么时候在家吃好了收拾完了才去。小姑娘已经连续迟到好多次,据说只要是外婆接的时候,都会迟到哈哈,歪打正着。为了让她适应住校的生活,我们苦口婆心的说了很多次,效果甚微。小姑娘高兴了就按约定住校,不高兴了就各种折腾,甚至于肚子疼头疼被送到医院检查不出任何问题,为了能回家无所不用其极。但是她现在竟然主动让我们千万不要接她,真是谢天谢地,哈哈哈郭女士开玩笑说,以后再有这种情况就交给她。

都不记得她小时候长什么样子了,现在已经是一年级的学生了,哦或许我这篇文章写出来的时候,她就要上二年级了,在学校已经很好的适应了,会自己梳头发了,母亲节还会画画,作为礼物送给大姐。鬼头鬼脑的,已经是个不需要我们费心的小姑娘了。

狗子辈第一人

大姐家还有个帅哥,就是我以前说的,我们家狗子辈的第一人。小伙很优秀,各方面都不错,平时也很自律。有一次有个同学很羡慕的问他,他为什么那么优秀的时候。他骄傲的说那是当然,我姑妈是物理老师,我小姨是英语老师,你说出生在这样的家庭能不优秀吗?呵呵我很意外,在他心里小姨也是那么让他骄傲的存在。他的小朋友好奇的问他,那你妈妈是干什么的呢?他想了想告诉人家说妈妈是人生导师哈哈哈小伙太逗了,不过他不知道他的这个评价让大姐有多么感动。于是上面的话是他回家带着得瑟的表情转达给大姐。而大姐又是带着感动和自豪转述给我。突然发现女人之间好像没有秘密,孩子也是我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互相分享着孩子们的成长,似乎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小伙子也很有主见,对于选什么课,理想中的大学都有自己很独立的见解。偶尔会让姐姐费心一些,但都是成长的小插曲。有一次学校考试,我去监考,发现题好像很难,我就很担心。下课空隙看到他,就赶紧问他会不会,他很自信的说没问题。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成绩出来总分全班第8名,全校248名,语文还是全校单科第一名。忍不住回想,我在上学的时候对于理想和学习,也从没有他这么认真和自信。

有一次小伙和姐姐发生一些分歧,我们都没有放在心上。大姐说晚上小伙和他谈心了,她很意外但是更多的是感动。他说妈妈我想给你讲个故事,有一棵树和一株小草,树很高大,小草很弱小。有一天狂风暴雨来袭,树被折断了,但是小草还安然无恙。妈妈你在我心里就是一棵大树,爸爸在外工作的日子里,是你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妹妹还有爷爷和奶奶。你成了这个家的依靠和坚强后盾,但是我想让你做一株小草,因为在大风大浪里,最坚强的反而是最容易受伤的。请你相信我,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也可以处理好任何让你担心的状况。坚强的妈妈偶尔也可以做儿子背后的那一株小草。

这段话姐姐说了一遍又一遍,感慨于时间的流逝,感慨于生命的伟大。那个曾经一点点的小家伙,现在竟然也可以语出惊人。既可以开着玩笑的叫妈妈为人生导师,亦可以很帅气的让妈妈做他身后的小草。小伙让我觉得总是很自信,又很腼腆,但是没想到还有如此感性的一面。曾经还要我牵着他的手上幼儿园,还因为被小朋友欺负,要带点好吃的贿赂一下比他厉害的小伙伴。现在已经比我们高出很多了。家里的体力活,都会留到周末他回家才干。以至于小伙很奇怪的问,为什么每次周末放假,都要搬花盆。哈哈姐姐说,你不在家我自己搬不动,是专门留着你周末在家搬的。

       孩子们还在慢慢长大,我也只是在姐姐平时的转述中,捕捉到了一些成长的足迹。希望她的小家庭安好,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