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丑小鸭种下的美丽爱情梦

图片来自网络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心中都有一个关于未来白马王子的梦,我们想象着会有一个如偶像剧里的男主角般玉树临风的人,风流倜傥、翩翩而来,带我们走向唯美的只属于王子与公主的幸福。可是,随着渐渐长大,我们自己变得流水线上的机器一般平凡无奇,也慢慢被现实的染缸浸染一番之后,才懂得哪里有什么王子与公主,这个世界终究是什么秤配什么砣,你有几斤几两就配几斤几两的人。

林郁也曾做过这样童话故事的梦,而且,她的想法比一般人还执拗,纵使时光流转,岁月荏苒,隐藏在她内心里的关于爱情的幻想却丝毫不打任何折扣。她依旧比一般人对帅哥更加痴迷。

可是,对她而言,这个梦想是有难度的,而且还是非一般的难。

林郁是个长相并不出挑的姑娘,除了皮肤白皙,五官不够精致立体,个子只有一米六,身材不胖但也不窈窕,站在人堆里活脱脱一个随时被忽略的路人甲。没有人会主动搭讪,也没有人会表达暧昧。她记得,大学军训的视频里,班里好几个女生都给了特写,但她没有,究其原因大概就是因为她生的太普通不上镜。

活了二十多年,她的感情生活寡淡的如同一杯白开水一般,在这个素食爱情的年代,她唯一的一次感情经历是暗恋,而且还恋了好几年。当同龄的女孩都在秀表白的情书与节日的礼物的时候,她没什么可秀的,她把和暗恋对象交流英语学习的QQ留言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开始去图书馆自习。她说想期末考试能考个系里前几名,这样作为同班同学的暗恋对象一定会多看她几眼了。

后来,她果然考进了系里的前三名,可是暗恋对象却领着自己新交的女朋友在选修课上招摇过市,系里人尽皆知某帅哥又换女朋友了。而这个女朋友当然与林郁扯不上半毛钱的关系。

林郁知道这件事后,伤心难过了好一阵子。室友大多知道她暗恋某帅哥这件事,当着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故事笑了笑,然后又特别郑重地提醒她:“不是刻意打击你,换个目标吧,你看看XXX的历任女朋友,哪个拧出来都比你顺眼得多。”

此话如醍醐灌顶的话,依然浇灭不了她心中对男神熊熊燃烧的爱。我就是喜欢他这样的,我从小就喜欢帅哥,谁规定了我就不可以喜欢他呢。

大学毕业的时候,班里照毕业照,她特意站在了男神的前面,摄影师指挥大家齐声喊“茄子”,闪关灯亮起,咔擦一声,那是她第一次与帅哥的同框。她笑靥如花,他眉清目朗。只是,故事也就这样结束了,他们之间毫无交集。

毕业之后,林郁考上了家乡的公务员,她一个人拧着两大行李箱站在人潮涌动的火车站候车室的时候,心里唯一挂念的还是那个人。我要走了,总得说点什么。

可是,说点什么呢?

她望着周围熙熙攘攘的陌生人群,胆子仿佛一下子壮大了不少。在手机上打了一行“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然后,在车站广播员温柔的检票提示音中,鼓起勇气如赴死般悲壮地按了发送键,然后,大摇大摆地拧起沉重的箱子,随着人流,跑向回家的火车。

绿皮的火车,二十小时的车程,硬座上的她心神不宁,一会儿看看窗外滑过的一桢一桢陌生的景致,一会儿趴桌子上闭目养神,可是依旧是每隔几分钟都要下意识地看一下手机。看看男神有没有给她回复。

可是,没有,信息仿佛石沉大海,从此杳无音讯。

已入夜,她望着黑压压如厚重幕布般压过来令人窒息的窗外夜色,默默地掉了几滴眼泪。

她知道,她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了,他不喜欢她,所以,当然不会在乎她心里的执念。

回到家,父母准备了热乎的饭菜,吃完,洗澡,然后呼呼睡了一觉,第二天就去单位报到了。

父亲送的她,她坐在父亲的蓝色摩托车上,父亲骑得特别稳,而且特别意气风发。他时不时笑着对身后的女儿说:“你争气,懂事,我们再苦再累都愿意。你看看你,现在都进政府部门上班了,咱村里谁有你厉害。”

林郁没搭话,看着快五十岁的父亲,脊背已经不够挺直,但精气神却特别地好。大概是因为自己的女儿通过努力有了一份还算光鲜的工作,跳出了农门,为家人长脸了吧。

她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想起了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她们现在在哪里呢?有人念完初中就早早出去打工了,后来嫁到了外省,孩子都好几岁了。有人在家务农,然后嫁到了邻村继续做农家妇女。只有她,从小一直努力学习,一刻也没有松懈,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发达城市。毕业后,又顺利考上了公务员。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也算彻底告别了农村,成为了一名拿工资的城里人。这种简直是开挂的人生,在林郁从小生活的圈子里是所有人都艳羡而无法企及的。

这一切,都与她的努力分不开。她知道,前程可以努力争取,可是爱情呢?男神对她的不理不睬不就是活脱脱的例子吗?可是,她还是想争取,如果真的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她依旧会义无反顾地努力争取,因为那个关于爱情的梦想,儿时便已执拗地种在了心里。

到了单位,一起来的也有好几个女孩子,都不算是特别美艳的那种,看着都挺朴实。大概那种特别漂亮的姑娘大多都不甘于回到家乡的小县城吧。

同事的那些大妈阿姨有时候也私下会评论新来的几个小姑娘,她们对林郁的评价是小姑娘还算眉清目秀,只是不太会打扮,穿得过于朴实了。同办公室的一位大姐总是时不时提醒林郁:“发了工资别存着,多去买几身衣服,你也到了找对象的年龄了。”

说起找对象,林郁羞红了脸。但事实就是如此,自己已经二十三岁,在这小县城,二十五都算老姑娘了。

工作慢慢走上正轨,单位的领导同事都说林郁聪明有悟性而且态度认真,领导交代的事情办得妥妥帖帖,做什么事都让大家特别放心。工作的气色,也慢慢开始有人为她张罗对象。

大学里那次沉重的打击,让她对感情暂时没什么想法。可是,同事的热心又不能不给面子。于是,陆陆续续地见了几个。可是,无一例外的是大家对林郁都挺满意的,可是林郁却在吃了一顿饭之后就不再跟那些人联系。

有同事十分不理解,就私下问她:“那个小张工作在银行,工资很高,而且家里条件也很好,你咋看不上?”

“那个小李对你特别满意,家里就这一个儿子,家里房子都买好了,你俩谈不了多久就可以结婚。这么好的姻缘去哪里找啊?”

林郁一直都摇头,却不说出理由。对于另一半,她的心中是有自己的标准与要求的。不是,只有工作好,条件好,在她这里就能过得了关。她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她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而不是找一个和自己条件匹配的人。

同时参加工作的女孩子都陆陆续续地交上了男朋友,只有林郁还一直单着。背后开始有一些风言风语,她们说林郁特别挑,什么人都入不了她的眼。估计是玛丽苏的偶像剧看多了,天天指望天上能掉个帅哥呢。

林郁偷偷在心里笑了几声,然后又默默地看起了她刚买的书。毕业之后的林郁,依旧延续了学生时代刻苦努力的作风,工作间隙与工作之外的时间一直都没闲着。她报了一个会计学习的培训班,坚持学习业务。又给自己列了一个书单,不停地看书充实自己。去年,她又迷上了写作,开始在网上写连载小说。今年,她还报了一个瑜伽班,开始练形体。这和小县城里其他那些上班聊QQ,下班打麻将,没事一群人聚那里聊八卦唠嗑的人相比,简直是励志与勤勉太多。

努力也终有回报,如今的她变得越来越漂亮,气质也是活脱脱的大不同。她开始化淡妆,穿得体的衣服,因为书籍的熏陶,谈吐与修养也越来越不俗。所以,单位的那些大妈阿姨又给林郁封了一个外号叫:“文艺女青年”。说她走路说话,再也不像刚参加工作时的农村丫头样儿,特别的有味道有范儿。

于是,开始有男孩子主动找上她,对她表示好感。可她依旧没有想继续的意思。就这样熬到了二十六岁,家里急的团团转了,给她下了最后通牒过年再不带个回来,休想进这个家门。

就在这个紧急关头,好友岚给她张罗了一个对象。这人吧,其实岚也是很久没见过,是岚父亲单位同事的儿子,也在她父亲上班的国企,比林郁小一岁,问问林郁想不想见。林郁因为年龄的问题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见一面。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林郁在见面前还特意去做了头发,穿了新买的大衣。怀着惴惴不安的心理被岚拉到了相亲的餐厅。踏入男生预订好的包厢,在见到男生的那一刻,林郁的心动了一下。

男生有一米八的个子,长得眉目清秀端端正正,这正是所谓的盘正条顺的帅哥。结果竟然在这里让林郁给遇见了。

男生生性有些腼腆,话不多,但特别有修养,一顿饭不停地为林郁和岚服务,自己都没怎么吃。看到这暖心的一幕幕,她的心里是暗暗满意的。

那顿饭吃完,岚就问了林郁感觉怎样,她觉得男生可能话不太多,怕以后相处不来。林郁说没关系,我喜欢他,所以不介意他的腼腆。后来,岚也问了男生的意思,他对林郁也是特别的满意。

于是,这两个人开始真正的交往。

男生也是刚毕业回到家乡,在国企里做技术,所以很宅,家人给他安排的相亲他不好违背所以决定见一面。可是,见到林郁的那一刻,他的心也动了。真的不是那么出挑的女子,但是就是感觉舒服,仿佛那一刻感觉就对了。

后来,在慢慢的交往中,男孩得知了林郁这一路上的努力与勤勉,对自己的女朋友更多了一份心疼与钦佩。

他们之间交往的很顺利,虽然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小摩擦,但是男生真的很尊重她,很疼惜她。在他眼里,林郁是理想妻子的人选。她博学、优雅、善良、美丽,他们可以一起做家务,一起在郊外轻松漫步,也可以一起为一个观点争论得面红耳赤。她不是个美艳绝伦的女子,但因为她一直在努力,所以,他总能从她身上不停地发现一些闪光点。让他爱不释手、欲罢不能。她是上天赐给他的最好礼物。

他们之间完成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第一次亲密地将自己的身体交付给对方,第一次将戒指戴在了对方的无名指上。林郁关于爱情中的所有第一次都献给了眼前的这个人。

现在的林郁,已经是一个三岁孩子的母亲,儿子也是个小帅哥,一家三口走在一起的时候,看着无比的和谐与美满。单位后来参加工作的小妹妹们,见到林郁都会问:“林姐,听说你老公很帅呢。”

林郁自嘲道:“嗯,我就是喜欢帅哥,所以我就找了一个帅哥。”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能,这些小妹妹会觉得林郁是个特别肤浅的人吧。找对象不看中内涵,光看外表去了。可是,还是会忍不住羡慕林郁,于是又刨根问底地追问道:“那要怎样才能遇到一个帅哥?而且帅哥同样中意你?”

“怎么说呢?我从小就立志要找个帅哥过一辈子,所以我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碰巧我先生上钩了。哈哈,就这么简单。”

真的是励志姐的典范,后辈的那些小妹对她竖起了大拇指,然后面面相觑地离去了。

在她们看来,这个真的是个小概率事件,碰巧被林郁这个傻大头给撞见了吧。

而只有林郁心里清楚,每一步的努力都是看得见的。如果,她从小就自甘平庸,不懂得追求,现在的她,可能如同那些同龄的玩伴一般,为了生存,被生活磨得尘满面、鬓如霜,生活如此艰难,如何有勇气与精力去自由追求自己向往的人与爱情。

她是幸运的,因为她的那份执念与那份努力。

那个关于爱情的梦想,林郁儿时便已种在心里,一天天生根发芽,便也长成了茁壮的参天大树。她知道自己本来的平庸,所以她努力学习,跳出原来的圈子与阶层,努力完善自己,让自己在同龄人中卓尔不群。她的每一步努力都是在向她理想的爱情去靠近。因为,她想当那个真正对的人出现的时候,她可以自信款款地走向他,大声告诉她,我就是喜欢你,我希望你也能喜欢我。

所以,不要轻易嘲笑那个白痴女孩玛丽苏的梦。或许,正是因为那个梦,让她后来的结局与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一样。她因为这个梦想,而在不断努力完善自我的人生格局。待到羽翼丰满的那一刻,她早已不是一只懵懂平凡的丑小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