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腾讯校园招聘--从南到北的2000公里

从暑假腾讯产品培训生简历没过的一度消沉,到下定决心从广州去北京的创业公司磨练,最后腾讯校招顺利通过简历,第一次认真准备在线测试,11号得知在线测试通过,经历过暑假简历被刷的打击才觉得这次机会的可贵。然后就是10天后的群面,虽然最后没能进入鹅厂,但这是一次宝贵的成长。

一.宣讲会:

去了腾讯在清华的宣讲,我每次参加宣讲会后基本都会留下来单独和公司的HR还有师兄师姐聊天,这次也是,2位清华的同学和我一直和Erika聊了很久,她十分的热情,最后说我们的简历可以发给她,如果以后临时出现部门缺实习生的时候可以帮我们推荐。之后也和她在微信上保持联系,Erika对我们指导很多。

二.在线测试:

原本打算利用国庆在北京好好玩玩,但是为了准备鹅厂的测试,自己改变了计划。

三.模拟群面:

10天后的腾讯群面,时间间隔对于那时候密集的笔试面试来说真是一段漫长的日子,因为迅雷是16号在广州面试,我决定先回广州参加迅雷的闪电笔试面试,16号那天从中午1点一直到晚上9点。

结束了迅雷的闪电面试之后,我组织了针对腾讯群面的广州模拟群面,在群里聚集了9位同学参加这次模拟群面,我邀请了YY欢聚时代的产品经理 Lily和广州趣炫的产品经理广工师兄做我们的面试官,我们一共进行了两轮群面。

四.前往中关村:

组织完模拟群面结束的第二天,因为自己之前在北京实习,那时将腾讯面试地点选在了北京,只能从广州飞回北京参加腾讯的群面。北京的面试地点是在中关村的中国技术交易大厦8F,我的面试时间是10点,我提早来到了一直很向往的中关村(一路上都是IT大厦),这次是真的来了!来到8F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了,气氛很好,大家彼此聊天,加入腾讯校招的微信群,相互聊聊自己来自哪些学校,实习的情况,北京的各路精英分别来自清北,人大,北邮北航,北科大等等,总之全是好学校,有的在百度实习,有的已经拿了阿里的offer,有的在创业公司磨练,不知道为什么,我这次虽然还有一点小紧张,但觉得很开心,可以和北京的各路精英一起交流。最后留下的毕竟是少数,我们是战友,更是以后的朋友,5年,10年之后,都将会在各个互联网公司茁壮成长,0岁的PM战友们。

10点我的第一次腾讯群面,我们小组8人,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大家主要说了自己的学校和实习的经历,我们组有5位同学来自北邮(北京的IT公司面试经常是被北邮人包围的),我们的群面题目是关于目前PC端各大浏览器中的抢票插件,讨论如何解决买票难的问题。然而,我们讨论的结果确实不够深刻,作为总结人的自己没有表达好,最后我们组只有畅一人进入到下一轮的单面。

下午回来房间后,感觉很沮丧,毕竟为了这次群面,自己花费了时间模拟群面来积累和锻炼,但是有的时候确实是这样,你付出了不一定有结果,但是你不付出就不会有结果。

五.我所尊敬的霸面人

刚刚忘了写今天霸面的同学,一大早门口就有很多的同学在门口了,其中很多的同学是有收到邮件却没有收到短信通知具体地点的,后来腾讯在第二天补发了一批短信。还有一些霸面的同学一早就在门口等,中午饭都顾不上吃了,有一位霸面的同学看我面完了,就托我买了点面包,不舍得离开门口一步,是她的诚意和坚持帮助了她,她从早上9点来,一直等到下午5点,最终霸面成功,并且也进入了下一轮,虽然自己没有进入下一轮,但是深深的祝福她。

最后霸面成功的几位同学,基本上都是早上早早来,一直等到了下午,才最终进去的,这也许是鹅厂的魅力,也是他(她)们的执着。

六.最难熬的一晚和第一次霸面:

有的同学是下午就收到了下一轮的通知,大部分是晚上收到了,我一直苦苦的等待,一边反思了一下自己上午的发挥,我觉得希望不大了。当晚其实心里没有多少底的,嘴巴说要去霸面,其实心理觉得有些犹豫,开始怀疑自己,但是收到同学的鼓励,自己还是下定决心去了!

找工作的这段日子,战友们相互的鼓励也许只是一句最简单的话,有时候就会帮助我们迈出最艰难的一步。

第二天一早9点到了,后来主动和站在旁边的一位同学聊天,才知道今天在银科大厦还有群面,于是和她一起去了,最终争取到多一次群面的机会,这次我们是11人一组,题目是:如何将无人机卖给60岁的老人。大家整体讨论的质量挺高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最后表现最好的北大学姐进了。Anyway,过程也很重要哈。

晚上回去的路上,自己知道之后的路还要继续前进,中关村附近的天桥上,好美。

校招回忆系列初心

去年的这个时候,有一些前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与了我很大的帮助,这份情义我不会忘记,于是我想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邀请了自己的朋友一起书写去年校招的回忆录。

一共是6篇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TechMeetsArt

回复下面文章前面的数字查看以前的校园招聘回忆系列的文章

(关注公众号,回复数字6-11获取文章,下方文章以此类推)

6.【华为校园招聘】华为面试经验分享--百草园随笔

7.【腾讯校园招聘】求职也是做产品--腾讯校招季

8.【腾讯校园招聘】微信女孩产品面试经历(2015广州站)

9.【迅雷校园招聘】迅雷产品经理面试经历(2015广州站)

10.【京东校园招聘】华工学子--互联网产品求职(上)

11.【腾讯校园招聘】腾讯游戏策划的自我修养

长按下面的二维码,识别即可关注公众号:TechMeetsArt,祝在路上的大三儿后浪推前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