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性随性

今年的生日,过的郁闷。

每个生日都是母亲的苦难日。致:生养我的母亲,您辛苦了。

同样的,也为同学的母亲献上一份祈祷。在本该享福的岁数,患上急病,始料未及,深感心疼及同情。但愿病痛早日离开您的身体,从此健康及老。

已经三十一整岁了,人也变了很多。很多以前没注意和修复的关系,有的成了梗。

但我懒,不愿提及和行动。不是不在乎,是明白了,即使去修复,还是有痕在那边。有时候很多事情,改变不了现状时,维持原状同样需要情商。前提还是不恶化的情况下。

对生活的期许,亦不再过于苛求。当下的日子,其实就是平平淡淡最是真。什么年少的梦想,都化做尘土。

人云亦云,自己也跟着浮夸起来。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嘲笑自己的俗不可耐。

在生活的道路上,我经历过光明与黑暗。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岁月之流,谁又将独善其身,谁又能独善其身。

人们的幸福有时会"出现",而欢乐却只能获得。看过,经过,等过。那些跌荡起伏的种种。

从前的面孔如今回忆起来,越发的狰狞。自己以为影子正正的,也就不怕他人荼毒。殊不知,人性是如此可怕。深渊,从来不会提前告知。

身临其境时的无助与绝望。是最无能为力的结果。那些面具与伪善都种在我心中。沒关系,没什么的。

在人漫长的一生之中,谁不经历多少小小的子弹和霰弹落在身上,不知从哪儿飞来,击中人的心灵,于是便留下了许多弹伤。

原谅我盔甲加身,与世隔绝。

这是一种连沉默都痛的呼吸。

现在。

生活中的我是个懒的打扮的家庭妇女。也许和之前的经历有关。

我的过去象经历着过山车式的颠簸。生命中的光明与黑暗。对我来说。失之我幸,得之我命。

人在每一个的难熬时期,内心都会蜕变一次。

我在成长着,也在幸福着。

我在快乐着,也在痛苦着。

我在得到着,也在失去着。

生命中任何一场浩荡的舍与得。都是用别人践踏的无底深渊爬上来的。

看,我会活的更实在。那些巧言令色,嬉笑诌媚,口腹蜜剑。都被我消化掉。

我不能倒下,因为在我的身后,空无一人。至少精神上是没有支柱的。

年少时的无知,狂妄,不可一世。早就被生活抽了耳光。横竖你都得受着,忍着,不服再战。

生活教会了我一个道理。不要和那些过不去的人较劲。认真你就输了。

我沒有好的出身,好的背景。身后有的是那哀哀父母,生我勋劳。对他们我一直都是惭愧的。物质、生活、学业缺憾的缺乏不是他们的错。而是生养我,已经是万幸中的不容易。

青春时期的冲动与判逆给了我很多悔恨。不能过去的昨天犹如梦靥。步入婚姻生活,也是好的希望。之前所有种种的欲望与贪婪都将熄灭。

熄心即是熄灾。回想起从前的傲骄,实在是不知天高地厚。

看书,写字也重新回到我身边。文字的海洋流淌着重生的灯火。很温暖,很美好,很充实。

浪费的时候想法实在是种愚蠢。在不断探索过程中还乐此不彼。自以为沾沾自喜。这是有多自私与荒唐。

如今,岁月静好。虽然是表面上看不到汹涌暗流。可,那又如何。谁不是这样过来的。

放下一切坏的思想,拥抱一切好的可能。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被世俗再打扰。

我无法左右别人的思想。也无法预知一切假象背后的真正含义。但我能做的是尽量清者自清。近朱者赤,就让那些近墨者滚蛋吧!

攀岩附凤不是我的强项。我虽没雪中送炭,但绝不落井下石。

于是我低着头,不看旁人走着属于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让自己知道便可。不必与那些面具打交道。

你们穿的金贵,是你们的事。

我穿着地摊货,也不与你们何干。不必带着可怜或可笑的眼神看我。

借用一句胖子宣言:我长的胖,关你屁事,又没吃你家大米。

同样是那句名句:道不同,不相为谋。

活的精致贵气,穿的高级限量,戴的珠光宝气。就以为是人上人,还不是满嘴粗话连篇。

我也不是仇富,真正的人上人若是这副德性,岂不是天下大乱。真正有素质涵养的人,绝不是穿戴高级就可以的。

观其言再观其行。有些人是真正有贵族教养的气度。而不是像皇帝的新装,以为渡了一层金就开始飘飘然了。

个人崇尚灵魂的自由,精神的富足。

而不是那些一天到晚打肿脸充胖子的“富贵”。当然有些人是真富贵。

铜钱是用来满足生活物质,而不是让它变相的发臭。扯的有些远了,有愤青的嫌疑。

我啊!还是安静点。

穿着我的地摊货,素面朝天。

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

拿着凳子坐着背后看别人摇曳生姿。

这是多么精彩的一出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