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多少修行

2020年8月11日晚,跟妈妈带着我跟姐姐的孩子一起出去散步,回来后想起记账,因为之前有这个习惯,所以来到房间打开账本。老公在床上躺着跟大姑子还有婆婆打电话,我突然想起3年前买房找大姑子借的钱还剩3万,之前至少还过一次有两千还是三千吧,几天前我也跟老公提过这个事,他说没有,我记得很清楚确实有这个事,因为当时转的支付宝有记录,所以我就没有记账。结果我让老公翻记录,他不搭理我,后来直接让我翻他手机,他的支付宝只有他的指纹才能打开,给我也于事无补。索性他打开后我就进去找,还没等我找到他就把手机拿走了!后来他还是不承认还了这笔钱,又改口说几千都输掉了,我问他是哪年的事,他迟迟不说,后来说是19年春节的事,当时我在武汉上班,他辞职几个月,然后把孩子放在我妈家,不陪我们春节就算了,还回去被他姐怂恿打大牌,他们那边风气特别不好,自己明知道手里没钱还回去打大牌,我因为这事说他,我说目前条件就那样,只适合打小牌不适合打大牌,然后莫名其妙把我说了一顿,理亏的好像是我一样。然后我记得当时他给我发短信说那年回去输了600多,结果今天又说输了3千,后来跟我在房里吵了起来,把我妈都吵来了,我妈就当着所谓的老公说是我的问题,他见状说借我爸妈的钱也都还了,实际借了快3年还了2万,然后后来又说他姐当时在我们结婚前补贴几百几千,就是应该多还,19年他回去过春节的时候他姐还当着他的面硬是把一个月补贴500说成补贴2000,这就是他所谓的好姐姐。相反他那年辞职在武汉没住的地方,在我姐那里吃住一个多月,我姐怎么没把这事拿出来说?说我嫌弃他没钱,跟他结婚是15年底,我们家没提任何要求,他说给6万彩礼,包括他的婚戒以及我的戒指,手链,项链一起花了1万4左右,买我们两结婚的衣服也是我从里面掏的,除此之外没车没房他没一分钱存款,我当时婚前有4万存款。后来结婚我爸妈给了4万,姐姐给了1万,我们这边亲戚一起给了1万多,我一起存了7万定期,这个我们一起去存的。然后后来每年都是回他家过年,年货所有的都是我们掏钱。16年5月底,我检查怀孕了,当时在武汉上班在一个私企做工程的,每天上下班单程都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特别是冬天特别难熬,而且经常加班,在工地的活动板房里办公,手脚都没被冻的不行,后来孕期反应太大,再加上工作太远太累,自己没出息的辞职了,我到现在都一直后悔,当初再苦再累又要坚持下来的,也不该那么多负面情绪,刚好时机成熟为自己放松找到合适的借口。我记得当时老公上班很忙,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多,他问要不要婆婆来,我果断说不要,因为不喜欢婆婆的为人。然后他让婆婆寄了几十个鸡蛋到武汉,结果很多蛋放久了都坏掉了,然后后来也没说来照顾我,更没说给钱或者买东西之类的话。索性我就回娘家麻烦自己妈妈,回去他们掏钱给我买菜,大鱼大肉伺候着,然后给我洗衣服,不用我做事。我只是每个月回武汉定期产检,然后再顺便在那边呆几天,偶尔给他做做饭,就这样坚持到圣诞节的时候他姐从深圳来了,说是接我回他们老家,过来的车费是我们买的,尽管他姐比我们有钱的多。待到元旦那天我们就回去了,坐了4个小时动车再转3个多小时的爬山公路,我真是累的不行,回他们家了我还要自己收拾待产包,自己洗衣服。整个怀孕过程我老公跟我大吵不知道多少次,因为我说生孩子住院的钱该他爸妈拿,我们结婚真的很艰苦,当时租的一个小的老房子,4楼楼梯很陡而且油烟味很重,他说我无理取闹,每次都不会让着我,每次说话极难听,根本不考虑我是否是一个孕妇。后来过了半个月孩子出生了,住院、生活费都是我们掏,我妈从武汉大老远坐班车到他们那个县城医院,坐了一天,从来没坐过那么久,只是为了看我这个远嫁的姑娘!我爸妈给我老公卡上打了1万,我给了8000,公婆一分钱没给,给孩子买衣服啥都没有!老公每天一早就给100块钱生活费婆婆,到了中午问婆婆有没有,她说有然后手又都伸过去了。后来出院回到他们家刚好快过年,水电费一个月500,还有年货各种全部我们拿,我姑娘的满月酒还是我们办的,花了4000多,我娘家人去一起给了几千,剩下的收了一点他们亲戚的,所以刚好拿回本,剩下的全归公公婆婆。结婚的时候当时老公说收了6万多人情都给我,结果还是让拿去结账了,最后一分没剩。后来坐月子的时候都是老公跟大姑子给宝宝洗衣服,偶尔也会做饭,婆婆管的不多。我出月子后老公回武汉上班了,我跟大姑子还有婆婆在家,每天婆婆多半只是玩手机,连大姑子都看不过去让她帮忙多抱抱孩子,很多时候衣服我都自己去洗。后来我手腕疼了一段时间才好。孩子两个多月的时候我回娘家了,我妈立马给了2000,还给孩子买了几套衣服,给我买鱼开奶买各种菜!每天更多的是帮忙带孩子,衣服也全部帮忙代劳了,还要看着姐姐的孩子。后来天气热了,老公非要接我们回他老家,回去第一天我还看到我回娘家前一天洗的衣服挂在烘干机里面,烘干机那个布是拉开的,婆婆能放在那里两个多月不帮忙收一下,真的是够可以的。中间省略部分,后来再到8月份的时候老公接我跟孩子到武汉了。我每天除了奶孩子抱孩子,还要趁孩子睡着后抓紧时间拖地洗衣服做饭,初到武汉孩子从10月份开始每个月都要生病最少一次,有时候一发烧我都是睁晚不睡觉,第二天还是照样做各种家务,老公该干嘛还是干嘛,相信每个全职妈妈都深有体会!孩子快1岁的时候有次去汉阳我姐家里,老公打电话说他已经买了回他老家的票已经在路上了,直接通知我,原因是他爸妈在家里吵架了,工作都可以放下不管。本来我是等孩子一岁让婆婆来带,我好上班,结果这样一闹,压根觉得婆婆不好,她跟公公矛盾多,以公公婆婆啥都不管的态度,我出去挣钱还不够他们两个花,他们两个在农村一个月平均消费4000,所以我就跟老公说不要婆婆来,来了压力更大,另一方面我带孩子肯定更好。于是我便开始了这漫长的全职妈妈之旅,在18年底大姑子即将临盆,老公刚好辞职,想自己创业,前期要考察,大姑子天天打电话问啥时候回老家,她都快过生了还不回去,意思就是她的生日很重要,我们必须要陪她过生日。后来如她所愿回去了,公公那身体出了点问题,一年没上班,婆婆如东莞某个医院做卫生。然后18年上半年4月份老公回了一次老家,说是他爸生病,朋友叫我把老公的卡收着,我觉得有道理,还剩了一张工资卡,那时候支付宝微信兴起,在武汉已经不需要用现金,老公的卡都绑了支付宝,结果因为这事他把我跟姨夫后来的老婆对比,说人家都把钱卷走了,我就是这样,然后把我亲戚不讲理的媳妇拿出来跟我比,说我跟人家一样,总之每次说话极其难听,根本不会在意伤你多深或者给你道歉!后来很多次争吵,多半因为他父母,然后17年底,老公看到同学要买房,于是临时决定买房,回我们那个市里买房是他说的,我从未提过一个字,是怕他有去做上门女婿的感觉。当时首付缺钱,老公第一时间只是给公婆说了在哪里买房,我还记得公公嫌弃我们市里小了,也没问我们有钱没,老公也没开口找他们要或者借。找他姐借5万,他姐很不乐意,觉得我们的城市小了,赶不上他们的城市,即使在武汉买都可以,可惜买不起。16年8月份我妈当着我老公面说借钱我们在武汉买房,老公不同意。后来老公把在武汉买不起房子归咎到我身上,说都是因为我当初怀孕辞职,所以才会买不起,即使我上班同样付不起高额的房贷。后来18年5月房子到期,我姐年初刚好入手一套学区二手老房子,可以便宜租给我们住,她当时什么都没有一个月都能租1300一个月,后来为了我们住特地把我爸从老家喊过去把家里重新弄了一下,花了3天时间,买了新床,新冰箱,新洗衣机,换了浴霸,大概花了5000多,我妈意思就是给1万1年,老公非要给1万5一年,后来姐夫说到时候我们搬家补5000我们,老公就一直记在心里。11月中旬大姑子孩子出生了,婆婆没及时赶回来,让我买几套衣服给小宝宝,说是替她买的,钱我花了好人婆婆做了,我没那么傻,然后后来婆婆给我家姑娘买了一件棉衣我看顶多200吧,给外孙买了两套衣服,我们说把生孩子他姐给的5000刚好还给他姐,老公说他妈妈就不用给了是一家,婆婆非要给一给1万,说什么她是她我们是我们,我们生孩子的时候他们给了吗,当时生孩子公公拉肚子我娘家人走老公都没送,就急着送公公去医院,后来住院花了1000多还是我们掏。然后后来我们回武汉后老公一直无业,我因为朋友介绍在王家湾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兼职,很轻松,一天200,包早中餐。一直到19年春节后,我还在里面做。除夕后第二天老公跟我妈被姐夫带到武汉,说要回我们买房的城市创业,孩子让我妈先帮忙带一段时间。不幸的是,有天周五,我跟妈妈说洗澡了,晚上把衣服洗了,第二天睡午觉,妈说前几天一直下雨阳台上衣服已经晒不下了,就明天再洗澡,结果我一直说,后来妈妈洗澡出来后竟然摔了一跤,整个房子都在振动,我跟姐姐姐夫立马问妈妈有没有摔到骨头,她说没有,看着她疼的全是汗,我生怕怎么了,心里满是悔恨。第二天姐夫带妈妈去医院检查,医生说骨头没事,只是筋摔伤了,然后腰上骨头缝隙变小,加上以前劳累过度,体力活过重,所以腰一时好不了,就这样在姐姐的老学区房里面妈妈躺了整整一个月,每天还去医院扎针灸,老公跟姐夫长期没在武汉,姐姐孩子又要上学,我的孩子才2岁多,姐姐把白班全部调成了医院的夜班,白天我上班她在家里做家务,管我的孩子,接送她的孩子。晚上我下班她就去上班,我再管两个孩子做饭,就这样每天忙的不可开交,坚持了一个多月。后来妈妈回到姐姐蔡甸的家,每天还是疼,但是依然坚持做家务接送孩子,我妈就这样辛苦的坚持着,直到现在一直都腰疼腿疼,只是她忍着不说,不让我们担心!后来因为工作完成没有合适的岗位,19年5月我回到了老公的城市,自己一个人把武汉的东西打包,姐夫姐姐帮忙拖到汽车站托运回来,回来后老公开始创业让我爸帮忙做事,说实话我爸帮了不少,毕竟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多少都要被坑。然后一直到去年9月,老公通知我让婆婆来这里,要我帮忙打电话,回来的一段时间我每天带着孩子打电话,老公嫌弃我没客户,说婆婆来了我能全身心做事,反正不管我同意与否都必须同意,后来10月婆婆来了,带了两个多月孩子,中途大姑子孩子1岁,去了一趟深圳,车费最开始还是我们掏的,老公觉得应该我们掏,老公给婆婆转了3000,说是让她转给他姐,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多此一举,为什么不直接转给他姐微信。后来因为这事说我一天没本事,脾气还挺大,完全把我的尊严踩在脚底下,后来他说是为了激励我,试问谁受的了这种?再后来买了车首付36000的面包车,婆婆说能便宜他就出2000,最后没有,然后过年回他家因为疫情隔了2个月,从我家带的50斤大米,还有莲藕,马蹄,鱼糕我妈是各种给,而我老公逢年过节给我爸妈啥也不买,这么多年都是如此,我爸妈不计较。疫情期间因为他啥都听他姐的,正月初几婆婆只是咳嗽,还下着大雪,大姑子让老公把婆婆拖到医院去,特殊时期真不知道是不是想去被感染,而且家里还有感冒药。总之因为他太听他姐的话,不管好的坏的,不知道吵了多少次,他表弟一家五口也在他们家呆了2个月,各种生活开支我们出多半,花了几千吧,然后3月底回了我们城市。再4月发现怀孕,我不想要,老公要,每天要带娃要要联系客户,还有家里各种家务,老公很少分担,他说我不做可以不做,但是不要要求他做。后来太累了,孩子没了胎心没保住,怀孕期间大姑子房子装修,一心想让婆婆帮她带娃,根本不想想我的难处,后来孩子没了还质问我干嘛那么累,她过来看我,我都要做清宫手术还不愿意让婆婆来照顾我坐小月子,婆婆跟公公知道后电话也没打,婆婆一直不愿意来,理由就是她自己的父亲生病了,她想去看,但是我肚子的孩子已经胎死1个月,时间越长越难清宫,后来我觉得委屈当着老公面说了,这是唯一一次他没有反驳,因为确实是他家人做的不好!住院那几天孩子送回老家我妈带,老公对我妈一句辛苦没有,因为新患肺炎没做核酸检测的家属不能探视,然后老公问我要不要陪,一是我知道他忙,二是我舍不得那几百块钱,所以没让他去,就出院那天老公去接,整个住院期间基本都没有主动关心过我,公公说转我一千不成功,转给老公,他没收。后来回家后我妈小姨姑姑都来看我,都给钱,因为觉得公公的钱没要,他们的钱我也不该要。大姑子那么会做人的都没说给个几百,她也不是缺钱的人,不过给我也不会要。再后来快搬新家,大姑子来了,老公给买了卧铺票,同样的车程,同样带个孩子,我带的行李更多,当时从武汉回来的时候也只是做个硬座,这就是外人与家人之间的区别。老公说我的票是自己买的,当时也没钱,行我不计较。后来搬家公公来给了1万,大姑子给了5000我没要,因为她今年搬新家我一样还回去,还觉得我们欠了她,索性不收,我姐给的几千也没收。我爸妈本来准备给1万的,因为老公太在乎她爸妈,我爸妈给了5000,另外我爸爸给我们装修工钱三四千没要,算下来也有八九千。今晚一直揪着我爸妈不放,说我嫌弃他家,我一开始嫌弃我会嫁给他吗?一分钱没有,没房没车,有的只是三天两头吵架像仇人的公婆,爱面子的婆婆跟大姑子。说我爸妈能力大,我妈家里种十亩地还带孩子,他妈呢一天在家里玩,一分田不种。我爸一年350天都在工地装修,受了多少伤,容易吗,他心疼吗,不会!凭什么要我爸妈多给钱他,我是出嫁的女儿,凭什么比他爸妈给的多,况且这么多年贴钱贴米贴鸡蛋各种菜不知道多少,半分感激没有。逢年过节给我爸妈啥都不买,我爸妈不计较,回我们家我妈大鱼大肉伺候,现在倒打一耙说我爸妈给他画空头支票,当初买房4万是问我爸妈借的,二话不说借给我们,他父母没问,他说问过反正我天天跟他在一起是没听到说的。后来我妈说那4万本来不准备我们还的,但是我老公把自己父母看的太重,对我态度也不好,所以还是要还。我做的错的就是把这个不还钱的事跟他说了,他一直耿耿于怀,今天说了心里话,觉得我父母能力大,就该多给他。我父母这么多年给的钱出的力比公婆要多,他说我不知足,我觉得他也不知足吧,从结婚后一分份子钱没有,惦记着我的钱,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能扯到我的哪个不想干的亲戚头上,还能说到以前租房我不拿钱。说租我姐的房子给多了钱,我们搬新家我姐夫当时说补没补,现在各种翻旧账,我姐人生大事都在我们前面完成的,他姐都在我们后面,我姐给的都是贴的,贴了1万8,他姐给的都还了,他说婚前他姐给他的钱他现在该多还,那我姐就应该倒贴这么多,他有感谢我姐吗?我姐不像他姐那样把对弟弟妹妹的帮助拿出来说,更不会夸大了说,这就是区别。我们没钱的时候他姐看不起,着急划界线,我姐从来不嫌弃。让我清楚能力有大小,我姐跟我爸妈就活该有能力些都多给点钱我们,他就该倒贴他家里人,这就是这些年我遭遇的大部分的事,我写了接近两个小时,只是把我受得伤都写出来,当作一个发泄吧!他说这么多年从来不给我管钱还有理由,说自己不嫖还挺了不起的,这种男人我不要也罢,反正已经被伤的遍体鳞伤,索性就什么都不管了,随这个男人去吧,他的钱他的事不过问,也不想知道,我只为了自己为了孩子为了我父母更好的活下去,即使千疮百孔生活依旧要前行,希望接下来的生活能够找一份工作兼顾接送孩子,像鱼儿一样逆流而上!给自己加油,以写下的文章鼓励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