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吐

   她第二次跑进厕所的时候感觉到自己完蛋了。站在狭窄到似乎只能容下她脑袋的厕所里,张大了嘴对着便池里悠长的下水道干呕了起来,啪嗒两滴眼泪从她的眼角滚落在地。她明白催促这场呕吐的不是刚才那杯酒,当然也不是什么无厘头的怀孕暗示。正是这样,才让她觉得慌乱。这种突如其来的生理不适好像是从心尖儿上引发的一场身体反抗,仿佛在控诉她压抑自己的情绪。

 干呕了好一会儿,便池里还是空无一物,她紧盯着黑洞洞的下水道,企图分析出到底是什么引发了这场徒有形式的呕吐。狭小的厕所在呕吐之后只留下了静静的水流声,而她的表情也凝固了,唯一证明这个空间还活着的,是她眼睛里止不住的眼泪。她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自己会哭,在这场极为欢乐的聚会上。

 对于这场聚会,她抱有比较高的期待。虽然都是一些不常联系的老朋友。那些大学里毕了业的人,即使后来再聚,没有什么利益或私人关系上的联系,其实对她的生活并不能起到什么实际作用。但她还是来了,对于务实的她来说不可能没有一个目的。虽然她不愿承认,但现在既然已经把自己锁在一个巴掌大的空间里流起了眼泪,她不得不对这事儿提起重视。她深吸了口气,抬头看了看黑白瓷砖拼贴的天花板,这种线条硬朗颜色分明的设计让她觉得舒服,能够缓解她此刻的焦虑,这种焦虑来自于她越发肯定自己的出现实际上是为了见他一面。

 对于这样的理由,她觉得有点难为情,即使在厕所里对自己默念出来,她也这样觉得。好像她的脑袋里会突然跳出个虚幻人物指责她,而这种指责无需言语,只一个眼神便足够让她慌乱。但是这还不足以引起刚才那场声势浩大的呕吐,真正让她焦虑的还有他今晚牵着的那只手。那只手属于他的女朋友,噢不,应该说是未婚妻。这三个字在脑海里的出现让她的胃又抽搐了一下。她深吸了一口气扶在墙边,希望空气能够吸进嘴里一路到底,安抚一下她不受控制的胃。

 冷静了一会儿,她开始回想被他牵着的那只手的主人,奇怪的是,她好像没有看清楚她的脸。也许是因为KTV里的灯太晃太暗,又或者是她还没有来得及抬头看过。但她却清楚地记得那只手,一只纤细白净的手,细细的手腕上挂着一条若隐若现的手链,安静地躺在突起的骨头上。圆润的指甲盖上覆着一层温柔的颜色,当然其中一根手指还扣着一枚戒指。她想象着那只手,画面清晰极了,仿佛能闻见那只手散发出来的淡香,也许来自于一款花香类的香水,也许那香水是他送的,就像那枚戒指一样。

 她不得不半蹲着身子深吸了两口气,而空气刚入口就转换成了一种哭泣时的抽搐。她讨厌这样的声音,但现在她也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只能任由它去,甚至在喉咙里卡出了一连串的啜泣。她明白只要将情绪一放任,这种扭曲表情的哭泣也是避免不了了。

 但今晚她可以原谅自己,因为知道他找了一个女人结婚,这样的消息真的糟糕极了。特别是在她终于愿意说服自己来挽回他的时刻。毕竟她已经在三年前错失了一次机会,恰巧那也是她上一次哭的时候。分手这样的事儿如果从她嘴里说出来,那时候是反悔不得的,因为她心里那个严苛的虚幻人物绝不会容许她泪流满面地找到他,然后承认自己错了。虽然她也知道这很愚蠢,和一种不成阻碍的力量较劲。但她更觉得他应该去理解她,她的自尊,她的冷漠,她压抑着的情感。因为只在他面前,她才解释过自己为何不愿意表达情绪。

 “因为一个人哭泣的声音就像是对着别人大喊着示弱。”

 她回想着这句话,怎么也想不起来他当时是怎么回应的。不过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结局已定,她一直想着的那个人已经准备好牵起一个女人的手走进教堂里。她又蹲了下来干呕了两下,心想现在的样子一定很蠢。眼睛微肿,也许妆也有点花了,她需要在走出厕所门时变得和刚进门儿时一样。于是她站起身按了一下冲水按钮,然后迅速擦掉了眼泪,开始补妆。狭窄的厕所里只剩下一阵水流声,她打开了门,好像刚才真的只是上了个厕所。

   KTV的灯光依旧又暗又晃,大家都围着那对刚宣布婚讯的新人,她看着人群里的他们,依旧看不清那个女人的脸。一个爱闹的男人在喧闹里拿起了话筒,咳嗽一声:

 “哎哎哎,大家别光乐啊!咱们来采访一下这对新人,也让我们这群单身狗取取经啊!来,新郎,我问你,你觉得什么是爱情?”

 话筒举到了男人的眼前,他愣了愣神,僵硬了起来:

 “你这问题太高深了,回答不好。”他带有抱怨地说着,随后回头看了一眼角落里的她,好像在缓解眼神无处安放的不适。

 “行行行,不问你了,我问别人,哎,你说!你觉得爱情是什么啊?”举话筒的人似乎意会了他的眼光蹦跳着来到了角落。

 她感到黑暗里的人们的目光都落在了她身上,话筒放到了嘴边,可现在的她依旧希望看清楚那个女人的脸。KTV里的灯好像更暗更晃了。

 “爱情让人想吐。”她说。

 众人唏嘘。KTV的光刚好晃过了他的脸,她看见他在黑暗里凝望着她。突然想起三年前她说那句话时他的回应。

-因为一个人哭泣的声音就像是对着别人大喊着示弱。

   -那又怎么样呢。

    KTV的光没再落到他脸上,但她却在黑暗里看见他的嘴动了动。

   “那又怎么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喂食问题 在宝宝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里,宝宝出现呕吐症状,很可能由于不是很严重的喂食问题造成,例如喂食过量、不消化...
    百安育儿阅读 221评论 0 0
  • 想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17703218046魏丽惠 1:喂食问题 在宝宝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里,宝宝出现呕吐症状,...
    魏丽惠阅读 280评论 0 1
  • 我在六月的酒里 放入激情和洒脱 灌醉了寂寞和失落 直到双眼朦胧 白话难说 不顾死活,一曲高歌 我在六月的酒里 放入...
    苏格拉风掠影阅读 650评论 43 27
  • 前几天,南方大降温,昼夜间就跌了十几度。 降温的第二天,塔塔撅着嘴向我们控诉男友的“罪行”。 刚降温那天,塔塔和男...
    林一芙阅读 380评论 0 1
  • 新婚夫妇在黄河边拍着唯美的婚纱照,让人羡慕啊 跑步途中,听见一声巨响,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原来是爆米花啊!真有趣,...
    二苗_5c0f阅读 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