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 荒野中的“镖客”

在纳米比亚南部大城,通往南非必经之路的Keetmanshoop,有那么一位同胞——于哥,他用五年的坚守,帮同学兼朋友管理一家中国商店。同时他接待了数位穿越亚非的骑行客,他们是杜风彦、杨怀玉、强子、谢敦夫妇、翟二喜和朱志文。(感兴趣者可参考朱志文的博客《穿越亚非的豪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豪客们有些已经结束了行程,开始了不同的生活;有些还在路上,书写传奇。

当时我正在人来人往的超市门口踌躇自行车如何安放,扭头就瞥见了拐角处一家商店墙上红色大字China shop。自然,得到了于哥亲切的关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采购丰盛的晚餐加上东北大酱,觥筹交错间把谈言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荒凉的南部,哥俩如同“荒野双镖客”,书写他们的人生。不知哪位骑友会成为下个幸运儿,得到他们的帮助。

从Keetmanshoop右拐去大西洋边上Luderitz,出门就又踏入荒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还有黄花相伴,心情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烈日和疲劳很快把我往休息亭里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燕子筑巢,两口子不停的朝我头部俯冲,嗖嗖声振动耳膜,警告这是他们的地盘,我只好降低身姿,保持安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眼望去,起伏的山坡上只有矮小耐旱植物,没有大型动物的踪影。露营也就非常安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耐旱顽强的小型动物不需要太多资源,适者生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木也只剩下极其耐旱的芦荟,狩猎人称为“箭袋树”,因为其中空的材质,砍下来就是现成的箭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鱼河边上阴影里度过最热的下午,混黄的河水冲向远方峡谷。周末,有家庭过来度假,方式非常简单,阴影里铺上地毯,摆上食物饮料,懒洋洋的消磨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荒无人烟,涵洞依然是不二的选择。煮上咖啡,小口小口吸啜,夕阳逐渐给大地铺上一层暖光,又很快的被山坡阴影遮蔽,遁入黑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这个时候的宁静最让人舒心,卸下了一天的疲惫,品位当下,烦恼甩到天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风拂面,凉爽清新的空气让头脑清醒,前面宽广的大地上演一天最精彩的色彩变化,最后让位于上空繁星。

那些人迹罕至的地区总能给人视觉上的震撼,天地辽阔、自由悠远、绮丽风光。你可以驰骋在天地间,扮演“荒野大镖客”,豪情万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翌日清晨,趁还有足够精力,自娱自乐嗨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激情过后伴随疲劳,还有无人分享的失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源问题还是得解决的。荒野中会不时出现残破的风力抽水机,但没有嘎吱嘎吱的转动声,池中无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尔的水塘并不能提供安全的饮水,毕竟不是贝爷、徳爷的“荒野求生”,没有必要冒风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视野里出现房屋,走近一看就知无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道路两旁都是铁丝网包围,宣布这是私人财产,但主人家你在哪儿啊!

毛驴见人第一反应是逃跑,应该不是家养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然,他们的命运得遵守大自然的循环,死亡是其中一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韩国的三位女性自驾者看见我这个东方面孔激动的停下车来,又是送香蕉,又是给饮料。取出自拍杆,合影,拥抱!拜托,我是中国人啊,你们激动啥!可见,他们是多么需要一位男性啊,哈哈!

多年未与女性接触,没想到被迫把拥抱献给了这位胖大妈。

萨德问题嘛,留给大家争论去,我们只是旅游爱好者,不谈政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怀期待赶到地图上显示的Goageb,却如同生化危机。这里之前应该是个小镇,还有火车站,如今人走楼空,坍塌的屋顶,锈迹斑斑的站台,高墙上木制水桶都宣示那已经是遥远的年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取水无望,但自驾者伸出援手,让我顺利度过危机。晚上继续荒野涵洞独享辽阔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个清晨迎着朝阳起床。前途漫漫,水源问题依然是心中那不安的因素。但未知的前程也是充满变速,一个大下坡后,荒野中出现了小片绿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人女主人在此经营小商店,主要卖风干的牛肉,几位有色人为其打工。

白人的家自然讲究格调,树木鲜花是不可或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屋内典型的干净整洁,装饰品多,亮色的屋前是草地,各种鲜花簇拥,外围树木高大挺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荒漠中出现如此精致的小家,自然让人心情为之一振,艰苦的环境中那份对生活的热爱总叫人心生感慨与佩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训练有素友好礼貌的有色人称好牛肉,灌满我的水瓶,挥手告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理想的生活取决于所处环境,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并为之付出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瓶中有水,心中不慌,情绪高昂的奔驰于天地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河流的地区黄花又遍地,一头小跳羚回不到铁丝网里去,只能在前方不停奔跑,直到躲进树林觉得自己安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数蚁丘在广阔的地上隆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高十字架为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地更加干燥了,沙漠开始侵蚀大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老的红沙漠视乎蔓延至此,富含铁元素的地表掺杂进了红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云天空和强烈的地面反光早早把人逼入涵洞,睡一觉再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怜的孤牛在辽阔贫瘠干旱的土地上行走,他要去往何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栅栏里的牛群骨瘦如柴,往你靠近,好似期待你提供些什么。真心可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时间停留了,弹尽粮绝,Aus奥斯 就在前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烤着烈日,吸着热风,穿过辽阔大地,终于抵达Aus,一匹瘦骨伶仃的马在为生存而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Aus小镇很小很安静,道路分隔了白人和黑人区。唯一的超市价格偏贵,但已别无选择。

当地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还有那些回答百遍的问题。虽已回到人间,但无心恋战,赶紧回到路口的警察局,借宿一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警察们通情达理,一个个小小的监牢房中犯人可不是垂头丧气,而是嘻嘻哈哈如同自己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面就是教堂,不知神是否会宽恕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可管不了那么多,炖好牛肉,开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Keetmanshoop到Aus两百公里,三天徜徉在荒野中,如同西部片中的“镖客”,回味无穷。

地广人稀的纳米比亚就是如此富有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纳米比亚  20170305-0307 Keetmanshoop - A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