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之远 第六卷 第一章

【江南之远】古叶心/著(图源网络)

前情回顾:江南之远|草色苍茫风波起(三)

成王应约与赫图王子进行比试。定朝与席丹草原结下交情。没曾想,第二天王庭里乍起波澜。


第六卷 处变不惊显本色

第一章

随行大臣、太医和丫鬟们被草原人押了进来。

随后赫图王子与托娅公主走进来,开腔质问,“好一个大定朝,是这样对待自己的兄弟吗?”

定至成被问得心中大惑。虽不知具体原由,但心知肯定着道了。

但赫图这样一问,那么他是在演一出戏,还是同样也是受害者?

念头刚闪过,定至成就拿定主意,不管赫图是出于什么原因,自己人被他们拿捏着,万不可草率行事。

抱着试探的想法,定至成问道,“赫图王子,这是怎么了?这一大早醒来,我和景王倍感不适,眼下景王还无力下床。正要请太医来诊治,却见你们一同过来了。”

赫图皱了皱眉,托娅公主一抢先,“不要狡辩!肯定是你们下的毒!我们的族老躺在床上无力行走,我父王现在还昏迷不醒!我们席丹草原参加昨晚宴席的人,都中了毒!”

说到激动处,托娅似有脱力,身形一晃,赫图一把扶助了她。

他抬起头来沉着脸看向定至成,“成王,我族人不知身中何毒,如今命在旦夕,我兄妹二人也是仗着年轻这才勉力而行。还盼成王能够赐解药一二,这事情或许还可有救。”

赫图神情诚恳,不像撒谎。定至成大概明白了,昨日的宴席怕被算计了。不仅自己人,席丹草原也是如此。他脑海里第一时间浮出昨晚在草原王和定至景身边游走的人。

不过,这中毒,究竟凶不凶狠,有没有性命之忧,他一时之间不能胡揣。因此,脱身,解毒,是定至成眼下要做的事。

他见景王还未醒转,又看了一眼被捆押的随行臣子们。他们虽然不至失措,但无不显露惊慌,事情突变确实让人措手不及。

好在让他安心的是,随行的御前军倒不在这里。他们大概是趁乱藏匿起来,正在等待时机救人脱困。

眼下只有自己一人周旋。这也意味着,这些人的命,都握在了自己手中。心中焦虑,神思过度,他眼前冒出蒙蒙黑点,定至成努力站直了身子。

他解释道,“赫图王子,我想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误会。且看,我朝景王同样昏睡在床,而被你押着的我朝大臣,同样精力不振。这说明,我们也在宴席上中了毒。”

赫图目光绕了一周,景王确实在床上没有声响,身后的定朝人也是脸色苍白,精神委顿,症状和自己一模一样。

他起初只道定朝人弱不禁风,束手就擒,现下看来,如果真是中毒,倒也是无力抵挡。

他心中升起疑惑,却听身旁的族叔一声大喝,“赫图,不要听信他们的狡辩。以前我们草原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只有他们来了,我们才遭了罪!”

族叔眉毛一立,手指成王,“不是你们,还会是谁!”

话音刚落,两队草原侍卫斜地冲出,将成王和景王围在了圈中。

“赫图,无需多言,擒住他们,取得解药!”族叔向王子大声请求。事情并不简单,但求得解药才是眼下燃眉之急,赫图一挥手,“捉住他们!”。

侍卫得令,举刀相向。定至成见言语相劝不成,只能先护住代定朝出使的景王。

他身形一动,却被五个侍卫挡住了去路。他欲一跃而起,两把刀立即砍向自己的胸口。

定至成侧身从桌上拿起皮酒囊一挡,顷刻酒水飞洒。他手腕一提,将毡中的小圆桌挡在身前,向对面的侍卫压过去。

定至成打定了主意,眼下兄弟二人一定要平安无事,才能稳住大局,才有机会坐下来与赫图辨析一二。

若被钳制,特别是景王落入席丹人手中,自己这一队人马,就是草原上待宰的羔羊了。而御前军是底牌,不到鱼死网破的时候,绝对不能亮出。

定至成加大了手上的力气,一股作气把侍卫压退了两米。背后却觉得劲风一阵,便知其他侍卫趁自己后背门户大开突加袭击。

他迅速向右回身,左手仍撑着圆桌,眼神一闪,右手精准地夹住了刺来的刀锋。右手腕一抖,三分之一的刀身便震断飞出,恰插入在赫图一行人身前的地下。众人见状,无不心惊。

赫图朝侍卫使了使眼神,就近的几名侍卫就要把刀押在定至景的脖上。见四弟遇险,又被耽误了几招,定至成心中着急,用圆桌甩倒几人,翻身扑去。

不想白色的被子展开飞起,恰好盖住那班侍卫的头,挡住了他们的视线。

接着定至成听到熟悉又沙哑的笑声,“赫图,我是出使草原的贵宾,你可不能真把我当病猫啊!”

定至景总算没有再昏睡下去。看见弟弟乱中作乐,不改平日的少年玩性,说明情况还不至于那么严重,定至成心中安慰,朝他笑了一下。

兄弟二人边打边汇合。定至景抬头看向定至成,发现他脸色苍白,想必是中毒后强行动武让毒发更快了。

定至景正要说什么,至成开口宽慰,“这不碍事。至景,再坚持一会,我一定让你们平安无事。”

站在门口的赫图不欲相杀,但又不得不咬牙,“景王,席丹草原恩怨分明。眼下我们不要你们的命,只要你们把解药奉上,救我父王和族老。这事咱们就算过了。”

托娅却是眼睛一红,“不要跟他们废话,咱们父王已经等不及了。”说罢,从腰间撒出长鞭,加入打斗。赫图护妹心切,翻身一跃,跟着的几个侍卫也加紧了对两位王爷的围攻。

定至成把至景护在身后,左右各呼出一掌,击退两个侍卫。眼前长影一闪,托娅使鞭已到。

却是定至景跨步向前,左手徒手接住了长鞭,用劲一拉。本来定至景较托娅功夫要好,但无奈中毒稍深,现下气力不济,两人堪堪拉两个平局顿在原地。

定至景看着生气的托娅,苦笑道,“托娅公主,不要添乱了,但听至景一言。”托娅见他还笑得出来,手上的力气用得更足,却动不了定至景分毫,又气又急。

赫图见状,使出自己的弯刀,向定至景手上砍过去。至成一脚踢在一名侍卫胸前,借力跃起,右掌成刀,就要往赫图手腕上劈去。

赫图立刻变砍为刺,逼定至成回防。哪知至成立马变劈为扫,他的手刀打在自己的脖子上,登时身形站立不稳。

这边定至成脚下落地也是一个不稳,眼前冒出更多黑点,身形已显疲态。

草原侍卫见主子吃亏,欺成王一人双拳难敌四掌,见他现下体力不济,都大着胆子围攻上来。

托娅心眼转得也快,立马甩下手中的长鞭,从身旁的侍卫抽过一把刀,向至成冲过去。

至成刚退开眼前侍卫拳脚,又见托娅杀到,回避不及,只好让开要害,侧身对她,登时右肩膀一阵冰凉的疼痛,便知被刀撕开了口子。

“二哥!”

“成王!”

定朝的人不由惊呼。

定至景一咬牙,拖着步子赶紧朝自己的二哥奔来,把抢过来的托娅的鞭子甩得啪啪直响。

叶雅澄透过人群间隙,看到定至成背后衣衫裂开,绽出血滴,心头猛地一颤。

她直觉身上还有气力,缚在身后的双手使劲地绞着绳子,想趁乱脱身,没想到才几下就被侍卫用刀尖顶住腰侧,只好放弃挣扎。

叶雅澄心里着急,又苦于没法挣脱,只好立在原地看向成王和景王,只盼有什么转机,自己能帮上忙。

至成马上收肩,左脚上前,左手长伸,捉住托娅的右手腕,反手一拧,托娅吃痛,手中的刀掉下来被自己接住。

待众人定睛一看,至成已将她押在身前,右手的刀搭在她脖颈之上。

赫图大惊,“成王莫急!不要伤害她!”


下一章:江南之远|处变不惊显本色(二)

目录:江南之远|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