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这操蛋的人生,我徘徊踌躇却依旧不肯放弃!

魔都今年的高温已持续近一个多月了,伴随着有增无减的气温,心情也跟着焦灼起来,一时间,情绪化特别严重,甚至影响到整个状态,面对这种糟糕的情绪管理我很难做到即时平复,当然也试过N种解决方式,最后觉得冷静才是最应该具备的。

一般情况下,我的情绪渐变是这样的:

1/吐槽

由于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很多人都会随时随地开启吐槽模式,而我也是之一,我习惯找一个合适的人,在建立信任关系的前提下,侃侃而谈一吐为快!

曾有朋友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一生很长,能陪你笑的人有很多,但能陪你的哭的人却没有几个。所谓真爱不过如此,愿意真正花时间陪你的人其实并没有几个,而你心里比谁都清楚!

作为1个脾气很急的人,我一般憋不住什么事儿,总要第一时间找人说出来,我的原则是,说归说,但不会将负情绪带给别人,又能将问题说出来。

对于一个正能量的人来说,吐槽是为了获得认同和理解,以实现心理满足,冷静下来找到问题核心点进行反思并解决。

对于一个负能量的人来说,吐槽能给周边带来极大的影响,他希望你能感同身受,让你在聆听中觉得这是一场通向万丈深渊的抱怨,管不好情绪的人一失足就会变得抑郁。

所以好好说话是门技术活,与人吐槽把握好分寸才能迎来友好的回馈。

2/转移

我特别羡慕一些人,他们不管遇到任何问题都能淡然处理,甚至会很灵活的转移注意力,这是非常值得像我这种管不住情绪的人学习的。

而负情绪这种东西,如果时间久了还没有处理好就会无限滋生,绝对能够影响一个人的状态,为此,我们要借助其他方式进行有效转移,比如读一本励志的书,听一首节奏缓慢的轻音乐,看一场还不错的电影,吃一顿丰富的小龙虾盛宴,看娱乐八卦看直播,来场大汗淋漓的跑步等等都是非常实用的。

说白了转移不是一味的钻牛角尖,而是要冷静思考琢磨出一个“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出口,只有真正走出来了才能遇见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艳!

3/冷静

冷静是一个人最私密最伟大的武器,真正冷静的人会第一时间想方设法的解决问题,而不是抱怨吐槽傻站原地,所谓天才和疯子就是一线之差,学做一个聪明人吧,智者冷静愚者抓狂!

这个世界上,问题是永远存在的,但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各不尽同,我哭我闹我发疯,问题依然存在,反而自己给自己添了乱,而我们应该做的是冷静思考想想怎么解决才是正事儿!成长的变化就是,跳脚前一秒还是个哭闹的孩子后一秒就是个理智的成人了!

4/定位

有人说这社会可真操蛋,怎么就那么难一帆风顺呢?可不是?我也超认可说这话的人,我也想无忧无虑天天睡大觉,银行卡还能突突突的进账好多个0,可是,我也只能想想,有些梦不现实就没必要花时间做了,赶紧醒来为饥肠辘辘的胃赚钱买单吧!

大千世界,任何一种人生/生活的选择权都掌握在自己手里,试着定位自己,找到并确定下一步的人生应该怎么过!是沸腾的是安逸的,无论哪一种都要忠于自己的初心和选择,人生不长,青春有限,我们没时间彩排,就一次,仅一次,可劲活的漂亮有意义!

5/回归

这是个物欲横流的大时代,我们有或多或少的私欲,但有多少人会一如既往的回归自我?不敢说太多,我很难相信世界上有无私无欲的人,哪怕回归宁静也是为了心理上的满足,而那些为了美好生活而不断力争上游的人,则更加兢兢业业诚诚垦垦的工作,历经无数个煎熬的日子才能实现一己之求!

回归很难其实也很简单,初心不变勇敢前行,即使这个社会再怎么操蛋,徘徊过踌躇过最后不要放弃就对了!说不说出口的梦想都是自己的是伟大的,努力点,开了再小的花结了再小的果子也是有成就感的!

嗯,最后的最后,我还是一样的激情澎湃回归那个最真实的我了,鸡汤有没有毒,喝一口就知道了!我今年29岁,我还是那个坚持自我的姑娘!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将当下过的非凡!因为每一天都有奇迹,再小我也能看见闪闪发光的你,正如我们共同期待的那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期主要人物 我 女 人称 辣妹子 喻明豪 男 我的幼儿园同学 现在的小学同学 人称 东北小矮哥 戴婧...
    雨天gamg阅读 185评论 1 1
  • 1.感激婆婆早上给我压电梯,替我节省时间 2.感激顺丰快递小哥给我送货一定要送到手上 3.感激查小凡跟我分享他骑西...
    不倒姑娘阅读 180评论 0 0
  • 大家都知道iPod Touch是没有电话和GPS模块的, 那么它是如何实现定位的呢? 其实它使用的是Wi-Fi定位...
    shLuckySeven阅读 603评论 2 8
  • 生活,需要自己不断赋予意义调整心态,而不要让"惰性"迷惑自己浪费时光;生活,需要自己保持好奇勇气去探索新的边界,而...
    一帅诚然阅读 5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