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猫了

从608出来,在楼梯上碰到提着个大包的老阿姨,她热情地招呼我,“哎小伙子,楼下有人搬走,倒腾了好多东西出来,都是不要的,啧啧啧,东西都不错的啊,快去瞅瞅,迟了就被废品站的老王搬走了哈……”

“好咧谢谢。”我应了一声。

楼下一看,的确是不少家具杂物在,一个枣红色的落地大衣柜尤其出挑,看起来还很新。

我站在衣柜前想了两分钟,决定把衣柜弄回608。

给了50块楼下打盹的苦力大哥,把衣柜抬上了楼。

然后一个人把衣柜拖进了门。

天真他妈热啊!

打开冰箱,有盒冰淇淋,桃子味的。拿了支勺子,在衣柜前面坐下,舀着吃了。

够大吧,这只衣柜?

打开衣柜门,里面没有别的,坐着一黑猫,打着哈欠,瞅见我就直勾勾盯着。冰淇淋伸到它鼻子前,我手一缩,它就整头扑到地上。这东西也不生气,靠在我脚边蹲下了,眼睛眯起来。我把衣柜门关上,去拉了泡屎。

“为什么衣柜里面会有只猫?”今日份的拉屎问题。

怕是个晦气的猫,主人厌恶吧。

拉完屎,看到黑猫舒舒服服地趴在衣柜边,摇着尾巴。

衣柜现在看起来也有点晦气了。

里面装过脏东西吧?

打开来一看,一只灰白条纹的肥猫站在顶层,慢悠悠地舔着毛。

的确有脏东西嘛!

拍了拍肥猫的屁股把它轰出衣柜,它细细地“喵”了一声,跑到沙发上转眼就盘成一团,睡了。

衣柜门再一关一开,一条橘猫扑过来。

一扇生猫的衣柜吗?

看你能生出多少只,反正有致喜欢猫。

我就啥也不干,把柜门摇得哐哐响。

第二十五只蹦出来的,是条瘦瘦的白猫,走过来用头蹭我的鞋,太自来熟了吧。

然后,就没有猫了。怎么摸怎么敲怎么开关也蹦不出一只猫来。

好了,大厅有二十五只猫,像在自己家一样。

给它们喂点什么吧,猫吵起来有点太闹。

我到厨房把洗好的肠子和肝剪碎,分到五个碟子里,逐一放到沙发旁边的地板上。

瘦白猫第一个凑上去,嗅了嗅,叼了块肝砸吧砸吧就吞了。吃掉这块肝,它眼里瞬间就有了光。其他猫其实都在賊兮兮地偷看,现在自然大模斯样地扑过来,把肠子和肝分着吃干净。

猫知道啥时候该闭嘴,我很满意。

时间差不多了,我给有致打了个电话,“喂,等下有师傅送个大衣柜过来,你把里面的东西清一清,然后过来我这儿,地址我等下发你,顺便再带点内脏过来,我前两天切好放在大冰箱第一格的,都带过来吧……”

“今天搞什么这么晚啊,还送衣柜来,我在家编头发都编了四顶了,死鬼……”

“有猫我搞不来……”

“行了,我等下开车过来,你先处理好,别弄到邻居听到……”

想到她的嘴唇,忍不住送了她一个飞吻。

的确有些晚了。

我把洗刷干净的强尼和苏珊驮到大厅,还是要再确认一下,打开衣柜,哦,真的没有猫了。

强尼和苏珊扭几下就安置到衣柜里,关上柜门,用绳子把柜子扎紧。

把柜子推到门口的五分钟,比杀掉他们的时间长太多了。

我有点老了是吗?在门口抽了支烟,下楼叫了另外两个苦力大哥上来,把衣柜背下楼,这次要给200了。

大哥说再加200,可以跟车过去再搬上楼,我给了,再加了两包烟。

喜欢这样实诚的人。

回到608,坐到地上,一屋子的猫都睡了,只有瘦白猫过来蹭蹭我。

我摸着它的背,等有致过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枫叶红了,红着红着长了一只猫。 第一次水彩小猫。爱猫咪。最近有了养猫的冲动。 临摩某位老师的公开课作品。 工作越来...
    鹿小乖hi阅读 636评论 4 12
  • 前一段时间 总能在微博上看到这样的消息 总算晴朗 听说你们都在晒被子 提醒你们 一定要注意! 当心被子上长猫 也许...
    就一打杂的阅读 103评论 0 0
  • 一个好的习惯的养成需要我们付出努力和代价,文中讲的很对,一切有实物的东西或许我们可以窃取可以用金钱去买...
    孙倩阅读 184评论 0 0
  • 又是一年元旦汇演日。我还记得,去年的元旦汇演,我带的班,表演了一个舞蹈,一个独唱。我帮忙买的服装。那天是她们自己去...
    Alian__阅读 421评论 0 0
  • ❤️《情感依附》世界上带给人们未来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养育一个家庭,培养出满足、自信和有能力的孩子。 在长达30年的...
    伟霞Zoe阅读 5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