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静听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8月20日至26日,我幸运的得到了这次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暑期教师高级研修培训的机会。得到通知的那一刻,我很是兴奋,因为培训可以给我们这些只知道低头干活,不知道抬头看天的井底之蛙指出一个走出井底的道路,让我们能够走出井底看到一个完整的更广阔的天空。所以我非常愿意学习,每次只要有学习机会我就尽力争取,赶快充实一下自己的大脑。这次上海研修培训是我参加的最高级的培训,我想一定会刷新我的教育观念,让我脑洞大开。果然这次培训比我期待的还要精彩。

        8月20日早上,我们安徽潜山一行十一人8点钟就早早从县城出发,去市火车站乘车。一路上国泰君安的王妍君老师一直关注我们,并早早安排工作人员在上海火车站接应我们。晚上,黄晓雨秘书长亲自热情款待了我们来自不同省份贫困山区的老师们!而王妍君老师和蒋艺老师一直等到凌晨三点,才接到最后一批来自大山深处的老师们!一天下来,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和一种积极向上的热诚。这些感动将激励我更热心的服务于我的学生们,继续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排在华师大的 四天培训学习,真的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与各位大师和专家们面对面的学习、对话,如在夏日炎炎的酷暑中进入清凉世界,让人心旷神怡。培训老师有华师大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师大特聘资深心理咨询师;华师大中文系副教授;华师大客座教授;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市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华师大开放教育学院资源建设都主任;华师大开放教育学院资源建设部副主任。各具特色的培训老师从各方面多角度对我们进行培训。有:最新的核心素养培养理念,教师情绪压力的管理,教师的语言艺术,课堂有效教学的密码,骨干教师的成长之路,指尖上的高效教学等,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知识渊博,才华横溢,治学严谨,睿智风趣。他们能把本来无趣的知识讲得生龙活虎,活灵活现;能把枯燥的概念讲得有声有色,浸入肺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朱益明教授幽默风趣,引经据典,讲座引人入胜,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假如我们每位教师能够像朱益明教授那样,拥有渊博的知识、灵活的教学艺术、善于表达的能力和 素质,我们的学生还能厌学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凤光宇老师的讲座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一个老师必须首先具备多学科素养,并且能够将多学科内容融合在一起,这样才能够开阔学生的学习思维,课堂空间容量也会增大。教育必须要顺应学生的天性,涵养德性,这样才容易唤醒和激励学生,达到良好的教育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其是陈默心理咨询师的课留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她的课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每一个听课老师,我们课后总是不自觉地讨论着。她不但巧妙地唤醒了我们为人师的幸福感,而且还不着痕迹地让我们感觉到现在有必要重新学习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知识,带着问题和困惑,有针对的学习,把握小学各年级阶段学生的年龄特点,特别是身心发展特点,在工作方面,有针对性的解决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生成的问题。要学会与学生以及家长的沟通技巧!这样会给我们老师的工作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的理念新的做法,必然会对你过去的思维和做法,产生强大的冲击。延续过去的经验做法省心、省事,看似轻松。但我们必须要有努力改变的意识,因为这个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学生是生活在互联网加的时代,一味的延续过去的做法,我们很容易被时代落下,成为保守、落后的象征和代表。杜龙辉和赵娜两位专家的讲座,把信息技术融合到我们农村学校的课堂,玩转指尖上的高效教学。我们第一次认识了什么是印象笔记,知道了皮影客的简单制作,了解了有关微课程的设计艺术,学习了问卷星和二维码的生成……

        四天的培训学习结束后我久久不能平静。全新的教育教学观念,行之有效的教学手段,这次培训,让我感觉到,一个老师,一个学校,要不断的发展,要引进来,走出去,要不断加强学习,只有学习,学习,不断的学习,才能借鉴,创新,发展,才可能让自己,让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跟上时代的发展,才能赢得学生的喜欢,家长的信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上海 的最后一天,我们有幸来到国泰君安上海总部参观!一踏进公司,就能真切地感受到那份卓尔不群、不同凡响的气场!公司的领导和我们坐在一起,亲切地交流。通过座谈交流,我们真正认识了国泰君安集团。知道了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20多年来带领公司的员工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他们一直在为公益事业而默默的奉献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泰君安集团的每一次爱心付出,都在践行着传播正能量,更是一份信念的传递。所以开学第一课我一定要告诉我的孩子们:“我们要感恩所有付出爱心的叔叔阿姨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告诉孩子们我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炎黄子孙,最伟大的中华民族,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有一颗爱国的‘红心’,这颗红心代表着爱心,孝心,真心,善心,感恩的心!孩子们作为我们国家的接班人要有:担当,责任,大爱!为了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加油!让我们一起把爱传出去!传播正能量,做好中国人!”

      短短几天的研修班培训早已结束,感恩,感谢,感动之情无以言表。感谢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给我们提供的如此一道精神大餐;感谢黄晓雨秘书长的悉心周到的关怀;感谢王妍君老师的细心关照;感谢王真玲老师全程暖心陪伴;感谢县教育局给我这次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难忘班主任杨申杰教授热情风趣的主持,富有诗意的语言;难忘华师大每一位老师各具风格的讲堂,感动每一位老师对中国教育的执着;难忘华师大校园悠久深厚的文化氛围。

        我会珍惜有缘相识的每一个人,心怀感恩面对每一天。让我们精神灿烂的一路前行,相信阳光总会是温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缘,妙不可言;青春,美好灿烂。——题记 (引子) 2010年6月,29岁的我来到新东方集团上海新东方学校工作。之前...
    众山小阅读 2,139评论 1 1
  • TPR与TPRS的教学热潮似乎一直没有在对外汉语教学界褪去过,以下的论文是2009年我在华师大就读对外汉语专...
    Amyhuhu阅读 4,194评论 0 25
  •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野孩子a阅读 217评论 0 1
  • 早晨给自己写的一周便签:1、重要的事情放在上午做,2、每天喝杯茶,3、早起看书
    芳芳Fancy阅读 276评论 0 0
  • 因为有疑难而寻找它。因为有利益而爱敬它。因为它有嘱咐、风险、苦行而惊惧、怀疑它、不乐亲近供养它。因为有难又再度到处...
    同事阅读 4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