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墟王御座(11)

上一章  猩红猎杀

第十章  火云灼天入梦时

雷电包裹着白玉般的狼牙再一次贯穿了苍言的喉咙,两根狼牙结束了他的生命,如同狼王最后一次将猎物的喉咙咬断。

男孩脸上的面具消失,猩红渐渐褪去,蓝色的眸子里布满了血丝。他蹲下身来,掰开苍言的拳头,临死前他还死死攥着这把白色匕首,仿佛这就是希望,可惜,今天谁也救不了他。

血腥味再次引来了黑暗中的眼睛,小狼示威般的长啸一声,幽光很快消失,林中再次一片死寂,只有令人生寒的锯肉声响起。

男孩收好一根狼牙,将另一根丢给了小狼,提着苍言的脑袋离开了。

小狼走到无头尸体身边,它可不会让自己的仇人这么“健全”的离开,而且,半步灵像境强者的血肉,还是很有用的!

“找到了吗?”沈忠义眉头紧皱,其实不用问,看着沈飞那一脸的歉意他就知道结果了。

“报将军,属下无能。”

“那你还在这废什么…小兔崽子!”

沈飞一脸懵逼,什么?沈忠义却没理会他,一脚把他给踹开,急急忙忙地看着远处。那里,瘦小的红色木乃伊正一瘸一拐的走着。

“小子,你死哪去了?这谁的?这……苍言那狗贼的?”

沈忠义看到男孩手里的人头,人头虽然没有皮肤容貌尽毁,但他依旧能认出这个死敌。而令他不解地是,苍言那张脸,他死前仿佛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仅剩的一只眼中也被恐惧占满。他死前经历了些什么?

“大白呢?”

沈忠义一怔,随即意识到男孩口中的大白就是那只狼王。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土丘

“埋了,你自己过去吧。”

看着一身血布的男孩,瘦弱的肩膀上如同扛着千斤之重,背影除了孤寂之外居然还有一丝沧桑感。沈忠义没有过去,他知道,男孩不会希望有人打扰他。

天空慢慢放晴,云朵悠闲的飘在空中。沈忠义突然想到刚见到男孩的那天,云如烈火,火云灼天。

“小子,既然你跟着我了,我就收你做我义孙吧,你跟着我姓,也是我沈家一员。你的名字,就叫沈灼云。”

沈忠义对着祭拜完归来的男孩严肃地说道,险些惊掉了周围沈飞等人的下巴。大将军的义孙,什么概念,沈家的家主沈坤云是大将军的儿子,那男孩就是沈坤云的义子。

沈家家主无子,只有一个三小姐和一个早年收养的义子,如今再收一个义子。最重要的是沈家二郎踏足战场,轻血脉,重才能,义子也可能会成为下一任家主。而男孩的妖孽天赋他们也见识了,这样的话,沈家下任家主之位……

男孩怔了怔,将苍言的脑袋丢给沈忠义,面无表情地说道

“这个你的,让我离开。”

没有理会众人精彩的表情,男孩转身便要走,如果不是为了祭拜大白,他是绝对不会回来的。他现在只希望沈忠义得到人头后能放过他……但是

沈忠义看了看手中的人头,再抬起头来时已换上土匪般的笑容

“沈飞”

“在”

名叫沈飞的中年男子也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把这小王八羔子给我绑了!沈灼云,你是我沈家人,大家都是一家人,还分什么你我,你的就是老子的,老子的还是老子的。”

沈忠义得意地对着被捆成粽子的沈灼云贱笑道,沈灼云咬了咬牙

“你这个……老王八羔子”

沈忠义听到不气反笑

“小东西,在军队里学学怎么骂人,等老子先让你在军中待上一年再回沈家,让你有个人样。”

“妈的,别人到军中锻炼是为了异于常人,你待在军队里居然是为了更像个人。”

……………………

“哥哥,这个世界,我好喜欢它”

……

“哥哥…你要…好…好…保…护…”

……

“醒醒,洪螭,醒醒”

洪螭慢慢睁开眼睛,女人窈窕的曲线在他的眼前慢慢重叠,大脑慢慢苏醒,随着而来的还有其他感觉。浑浊的空气,弥漫的焦煳味,不时响起的爆炸声。

“四号……咳咳”

四号感觉心里落下了一块石头,她拿起一瓶饮料轻轻贴在洪螭的嘴角,让里面的液体慢慢地流入他的胃中。冰凉的甜味唤醒了洪螭的意识,他接过饮料小口小口地喝着,一边感受着身体的状况。

“撕拉”

四号撕开一个塑料包,从中取出一个被压扁的面包,她将面包掰成两半,分给洪螭一半,然后拿着自己那一半慢慢吃起来。

“我说,你为什么要留下来?”四号看着面无表情的洪螭,问出了内心的疑惑。通过这几天的合作,她发现这个男人并不是那种正义感特别强,或者十分爱国的人。但他却留了下来,留在了这个随时会被毁灭的城市中。

洪螭瞥了一眼四号,继续从墙缝中看着外面如世界末日般的风景,良久才回答道

“为了一个任性的要求”

…………

焦土之上,洪螭的身体如同烧红的烙铁,眼中猩红慢慢褪去,身后宛如恶魔两翼的黑红色火焰也慢慢散去。洪螭落在地上,看着不远处倒在血泊中的四号。他想过去陪她走完最后一程,但身上的高温只会加剧四号的痛苦。

“螭”

眼前的画面一变,硝烟散尽,满地的焦土化作柔嫩的草芽,淡淡的清香代替了呛人的黑烟。洪螭身着黑色西装,头发被打理的一丝不苟,他走到四号身边,紧紧地抓着她的手。

“螭,我知道无法打破你与妹妹的约定,这一世我晚了一步。

但下一世,你要答应我,好好活下去,还要找一位可以给你打理西装的妻子。

希望下辈子能遇到你…不,还是不要相遇了,祝我们…都能幸福。”

画面慢慢被侵蚀,染红的天空,混着人类骨灰的黑烟,面目全非的土地,仿佛之前的美景只是一个虚假的梦。

洪螭看着眼前的尸体,尸体早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一些部位已经出现了碳化的痕迹。尸体的脸部已经毁了,但依稀能辨别出那个扭曲的笑容。火焰席卷而出,将一切化作灰烬。

四号的异能是精神力,只是洪螭没有想到,她最后一次使用能力,仅仅是为了欺骗自己。她为他们构建了一场梦,她在他面前死去,让他紧紧握着她的手,毫不在意现实中的身体已经开始烧焦。

……

“洪先生,还请不要冲动,你手里的东西关乎国家的未来…”

“去你妈的”

洪螭不耐烦地打断了男人的讲话,烙铁般的身体上有着一道道裂缝,一条条火舌从中席卷而出,他快死了。

他的手里紧紧攥着一个核桃大小的石头,他只要在提高一点温度,这块石头就会化作灰飞。这块石头就是陨石的核心,一切的根源。

包围他的不仅仅是外国人,还有本国人。他突然想起为了任务牺牲一切的四号,她可能不会在意自己被当做弃子。但…他在意!

“国家?人类?这个东西这么重要吗?但没有这玩意,感觉这个世界也还不错啊,至少还是有人喜欢的。

所以,还是让它消失比较好啊”

洪螭眼中升起一股火焰,众人面色大变,他们没想到一直以来的努力最后会被这个不知名的疯子给破坏掉。

“啪”

核心被扔在地上,空气顿时安静下来。一直被争来夺取的石头仿佛失去了价值,没有一方上来争抢。

“不好意思,我改变主意了,送给你们慢慢挣吧,最好能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战。”洪螭嘴角扯过一丝嘲讽,看似是在对着众人所说,眼睛却盯着天空。

没有人回答他,众人依旧是一脸惊骇,表情如同冻结一般。没有持续多久,整个世界开始崩塌,白色的光芒吞噬了一切。

“这场梦,该结束了…”

沈灼云睁开眼睛,看着周围的一切,怔了怔神,他正处在一个幽暗的城堡中,压抑的气息在不断挑战着他快要断掉的神经。

“还在梦里吗?”

“我还以为你这次会困在梦里呐。”

沈灼云顺着声音看去,巨大的黑色王座上,小恶魔正躺在上面玩弄着指甲。她抬起头,迎上沈灼云的目光,甜甜地笑道

“欢迎,这里是恶魔城,我们的家。”

“那个故事原本的结尾,我捏碎了核心?”

没有理会小恶魔的调戏,也没有在乎这个恶魔城是什么。沈灼云靠在柱子上,语气中带着压抑不住的暴虐。眼中猩红的血渊正在慢慢打开,他其实也差不多到极限了,四号的死唤起了他内心的悲伤,他本该捏碎那个核心,但他却没那么做,他知道那只是个梦,一个逼真到极点的梦。

这种逼真的梦,这种不断失去的梦,这种如同活着的梦,他已经持续了九年。

看到小恶魔的瞬间,他就不想再压抑心中的暴虐与不耐,像白雪和莲一样,他一般不会在这三人面前保留什么伪装。

小恶魔慢悠悠地走到他身前,看着坐在地上的男孩,附下身子,双手搭在他的肩上,就这么正视着那双猩红的眸子。

两人的姿势有些小小的暧昧,小恶魔柔韧的身体紧贴着沈灼云,带着芬芳的发丝轻佻地散在他身上,红润的嘴唇微微张开,湿润的气流轻轻挑拨着几厘米开外那对紧抿的嘴唇。愈发深邃的黑色眸子如同另一个深渊,安抚着,吞噬着沈灼云眼中的猩红。

“那就是你,你觉得自己想怎么做,那答案就是什么。”

沈灼云的眼睛变回原来的蓝色,暴躁和悲伤消失一空,难言的疲惫涌上心头。他推开一脸坏笑的小恶魔,倚着巨大的石柱沉默不语,随后有些颓废地叹了口气。

是不是他都无所谓,反正只要离开梦境,他什么也不会记得,能记住的只有零星的残片和清晰的疲惫感。就算梦中的他确确实实地经历了一个痛苦的人生片段。

梦醒如同另一个世界,死亡也不过是梦醒,对他来说都只是一场梦的开始与结束罢了。

“别苦着脸啦,你这样我很累的!给你,以后的梦中,你有选择的权利了!”

小恶魔随手一挥,看似柔软的玉手竟生生撕碎了空间。她的右手没入虚空之中,似乎在往外拉扯着什么,空气中出现了一道道清晰的裂痕,裂痕还在不断扩大,有什么东西正在往外挣脱。

“哗啦”

沈灼云的瞳孔瞬间缩成针尖般大小,他看着被黑雾包裹的“剑”,如同这柄破空而出的剑,一个名字不可阻挡地跳出心头。

“归墟”

…………

沈灼云走出帐篷,看着慢慢升起的朝阳,疲惫的双眼中浮出一抹解脱之色。

“白天…能休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