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4日

阜阳的第一场大雪  我感觉自己比你都高兴  看到你给我发的和糯米一起玩耍的样子 真的好想和你一起快乐的玩耍  牵手走走雪上  然后一直一直走下去  可能雪是大自然给人类最美的礼物  原来雪也会这么美  我想在雪的反衬之下会倒影出你别样的美  还有你冻红的小脸

白天有好多想写的灵感  一到晚上就想不起来了

那给你讲一个关于雪的爱情故事吧

你曾经告诉我说,你最喜欢下雪,因为你喜欢漫山遍野的雪景,你说雪象征着纯洁,你喜欢那种感觉。

08年的那场大雪下的很大很大,是几十年都难遇的大雪,雪下了多久我已经忘记了,我只记得每当夜自习下课之后,你和我都会一起跑到学校操场在雪地里留下第一串脚印。那时的天真烂漫,让人回味无穷。

那一年,我们正在上高一。那是个情窦初开的年纪,是我们对爱情都想跃跃欲试的年纪,那时我们都正值青春年少,都对彼此抱有幻想。那时我们一直都是在一起,形影不离。同学们都投来羡慕和猜疑的目光,但是我们却都不承认我们是情侣,即使你我心中都对对方有着幻想,因为你我都害怕,害怕一旦捅破那层窗户纸之后,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其实这种感觉也挺好,你开心我跟着你开心,你难过我陪着你难过,我们彼此都是一样,互相追随着对方。那个时候,我们连手都没有牵过,因为我们的思想还是有些陈旧。

记得有一天夜晚,雪下的特别特别大,完全可以用鹅毛大雪来形容了。看着窗外的大雪纷飞,我明白你的心也飞了出去。夜自习下课铃声一响,你就飞快的跑到我的教室门前,等着我一起去操场留下脚印,你怕去晚了我们留的不是第一串脚印。那天,雪地里的雪特别特别厚,厚的我们走路都走不了。操场上洁白一片的白雪,把这个夜空也映的明亮剔透。你看着满操场的雪,整个人像疯了一样,跑到操场中央活蹦乱跳,看着你美美的身影,我不由自主的陶醉了。我追到你身边,你却一下子倒在雪地里,我怕你冻着,赶紧让你起来。你起来之后,指着身后你留下的人形,问我:“我和她谁更漂亮?”我不假思索的说,你俩都很漂亮。因为当时的我已经被你深深的吸引了,仿佛一个傻子一样,能想到这个形容词已经很不容易了。

我们在雪地里忘记了时间,只记得像个疯子一样在操场留脚印。你告诉我说,你体会到了来自父爱母爱之外的爱了,那种感觉很奇妙,让你身不由己,六神无主,甚至情不自禁,说完你就跑远了。我在身后追你,告诉你,我喜欢你,我爱你!

雪依然很大,我们被大雪染白了头,你说你终于可以跟我一起白了头,我欣慰的笑了笑,没说话。正当我们陶醉在美景幸福之中突然巡查老师来了,拿着手电筒对着操场吆喝,是谁这么晚还不回去睡觉,在那干啥?哪个班的?听到这个恐怖的声音,吓得我赶紧拉着你的手就跑,那是我第一次拉你的手,你没有拒绝,跟着我一起跑,一边跑还一边笑,我问你笑什么,你说你开心就想笑啊!那一夜,我终生难忘,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忆犹新。

后来,我们承认了彼此的恋情,确认了彼此的关系,直到今天,我们的爱情长跑终于画上圆满句号,开始了婚姻的启程。我希望,我们不忘初心,能像高中一样,彼此相爱到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城市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飞驰而过的列车路经漫山遍野的苍白,夹杂着风雪,带着我向离它越来越远...
    隔壁家的姑娘阅读 464评论 0 0
  • 昨夜下了一整夜的雪,第二天早上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堆起了雪人。校长强调:不要滑冰,不要在雪地里追逐打闹(防止摔倒受伤)...
    不懂_老师阅读 108评论 0 0
  • 1.感恩大雪下了整整一夜,各家房顶上、田野里、公路上,树枝上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放眼望去一片白,如此美景让人尽收眼...
    梁鑫烁阅读 118评论 0 0
  • 回忆最初与你相识的日子,能想起来的还是那次你来我办公室的样子。 虽然你的名字早就知道了,但是并不认识你,估计你也是...
    茉妍2011阅读 207评论 0 1
  • 蒙古人喜欢狼,从成吉思汗到每一位牧人,对狼充满了敬畏之心。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狼图腾。 蒙古人生活在大草原,狼也生...
    姚小红阅读 567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