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巫访谈记|八月小柒:那些没有打垮你的,终将会成就你

小巫访谈记】第4期嘉宾:八月小柒

Vol 1.素未谋面,相识已久

初识小柒,是因为她写的三行情书。很短,却十分耐读又有意境。

读她的文章,认真又有态度。成功被这个姑娘迷住之后,我想有机会一定要与她深聊。

因为近段时间工作的原因,一直没顾得上和小柒进一步接触,恰巧她是我这期要采访的嘉宾。

在本期的采访过程中,出现一些小插曲,联系小柒的时候已是上周末。

带着忐忑的心情,开始与小柒的交流。

小柒热爱文字,而热爱的背后也都有个触动心扉的故事。

Vol2.对文字的热爱,小柒是认真的。

记忆中,父亲一有时间就会在长廊里看书,冥冥之中成为榜样。也许是受父亲的影响,让耳濡目染的小柒从小就对读书和文字如痴如醉。

因为喜欢,最初便拿诗歌来练手,一句一句的写,然后成篇发表在学校的杂志上。

天有不测风云,深爱她的父亲不幸永远的离开了她和妈妈。失去至亲的痛,难以言表,痛苦无力。

离开的人,再也回不来了,所以我想着啊,以后,要好好珍惜身边尚在的人。好好爱那些我爱的和爱我的人,好好爱妈妈。

曾经以为有些坎,这辈子都过不去,也就在那个时候小柒遇见了简书。

在家人、同学还有文字的陪伴下,使得小柒一点一点的恢复。以记述的方式,在文章《你以为他一生都碌碌无为,其实他成就了你》中,借江小北的形象讲着自己的故事。

小柒说遇见简书和无戒老师以及无戒训练营的小伙伴,真的超级幸运,她想,多年以后,她也一定会感恩当时的这场欣喜相逢。

Vol 3.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疯狂。

也是因为文字,做过让周围人不理解,看似很疯狂的事。

2017年9月,青年作家卢思浩在厦门开新书分享签售会,得知消息的小柒为了能赴偶像的一面之约,跨越两百多公里,只身一人前往签售会现场。

在互动环节中,场外的小柒很庆幸自己在那一刻的勇敢挥手,恰巧被细心的卢思浩和主持人发现,给了她和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卢思浩说,如果有人问你,为什么在这个时代还要看纸质书,你就可以这样回答他:因为我偏要在这个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在与卢思浩的简短交流中,小柒获得了莫大的鼓励。

是啊,有时候,这世界本就薄情,如果可以深情的活,那该多美好。

小柒在文章《跨越二百公里,赴你一面之约》中写到:看到你的那一刻,感觉很真实,所有人都在尖叫、呐喊,掏出手机摄影拍照,而我就这样站着一动不动,静静地看着你,用力的呼吸着周围的空气,感受着你真的就在我左前方刚好五米的位置。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异常美好和甜蜜。

通过这次与偶像的接触,也让小柒在心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总有一天,也会像卢思浩一样,小柒的名字会变成铅字印在书籍的封面上。

所以,出版一本纸质书,是小柒一直以来的梦想。虽然知道这很难,也知道可能会很累,但是小柒觉得,如果真的喜欢,那么累一点,也是值得的。

Vol 4.认真还有点小确幸的模样

生活中的小柒是个特别真实又接地气的姑娘,虽然偶尔会犯点小迷糊。

参加大学毕业前的校企招聘会,因为第一次写简历,当她把手上的简历几乎快要投完的时候,才发现,简历忘了写名字;毕业那天,站台上带着沉重的心情与同学告别,被泪水模糊了视线的她坐上了相反方向的列车,结果从南下直接北上。

“而我,确实很多时候做事有点脑袋短路,自己都觉得一路跌跌撞撞能走到今天有点不易且幸运。”

小柒就是身边人的开心果,自然也是大大咧咧的性格,坏情绪睡一觉就随风而逝了。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尽管一路跌跌撞撞,虽有点不易但小柒终究是幸运的。

小柒在公司担任制程工程师一职,而作为今年六月份才刚刚毕业的职场新人,她说最初有点彷徨,有点胆怯,好在一切都挺过来了。

小柒在文章《毕业以后遇见的第一群同事,足以温暖我的整个余生》中写到:大学毕业以后遇见的第一群同事,个个都像哥哥一样,温暖着我,足以温暖我的整个余生。

他们在工作上总是耐心的指导我,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生活上也总是不断地关心着我。他们会在我加班没有吃饭的时候,主动为我带饭。

在工作之余,小柒会经常和同事一起去逛街吃大餐,也会一起跑步锻炼身体,还会一起聊着过去,说着现在,谈着未来。

小柒说自己所待的部门就像是她的第二个家,十个月的时间相处下来,部门里的每一个人,已经不仅仅是同事,更是朋友,是哥哥,也像家人。

所以,认真对待生活的姑娘,也定会被生活所善待。

Vol 5.那些有意义的事,都源自于平凡中的感动

小柒的善良和真实深深的触动着我,她说自己真的是幸运的不能再幸运,虽然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都是普普通通的,却有一群爱着她、处处迁就她的朋友、家人和同事。小柒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每个出现在她生命中帮助过她的人。

小柒向往着的爱情是纯粹的,爱情本身就该是美好的。与你同行的那个人,一定要是和你三观相同的人,就像是,有时候,你什么都不用说,他就懂你的欲言又止。

在她的文章《余生很长,请不要总是让我将就》、《姑娘,要嫁给爱情啊》表达了她的爱情观以及对爱情的态度。

文字和旅行,是这一生一定一定要坚持做的事。但愿,我能坚持。支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实践一次。还想要参加义工旅行,靠自己,看看这个世界,见见那些素未谋面,却可能一见如故的人儿。

也许仔细想想,能够慢慢地回忆起一些大事小事,可终究它们还是在记忆里被磨起了所有棱角,成了平淡的一个过往,踏上去已经体会不到当时的种种心情。

Vol 6.后记

与素未谋面的小柒,毫无陌生的违和感。

愿小柒在文字的海洋里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往后慢慢品味、体会人间的真、善、美。

想要送给小柒一句话: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那些打不倒你的苦难,终究也会成就你。希望你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祝福你。带上我的祝福,笑对生活里的快乐和艰难。

八月小柒 的美文,敬请各位大大欣赏:

毕业后遇到的第一群同事,足以温暖我的整个余生

因为你,我变成了小太阳

余生很长,请不要总是让我将就好吗?

往期访谈回顾:

小巫访谈记|鄢木:为梦想而坚持,有信仰也有远方

福利|参与互动

亲爱的读者,欣赏完本期《小巫访谈记》中主角的精彩故事,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要与我们分享?

评论区评论,点赞最多者可获得小巫两元打赏(每周一去打赏上周评论区点赞最多的宝宝)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巫访谈】写作,一方面是热爱;另一方面是挑战。通过写作激发一个更优秀的自己,然后展示更好的自己,让更多的人去认识...
    碎语小巫阅读 620评论 37 13
  • 对于想象文学,我们不能赞成或反对,只能喜欢或者不喜欢。 想象文学是作者运用想象力构造出来的世界,像我们熟知的小说、...
    苧曦阅读 748评论 0 0
  • 爱读书,爱思考,爱码字! 但是,读书没让我中秀才,思考没让我成为思想家,码字虽然半年码了30多万字,也没认真对待过...
    悦享书生活阅读 542评论 3 7
  • 几近冻结的海风, 如此透彻而纯净地, 吹来了这一季。 春之萌发,夏之盛放,秋之华实, 凝聚成清灵的苏醒时节。 北方...
    童淑阅读 3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