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梦想秀》成了真人秀,它注定和梦想无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篇我想直言不讳的去批评一类关于实现梦想的节目,诸如《中国梦想秀》这样的节目,我个人觉得,这类节目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是梦想,就大肆的大包大揽的说去帮选手去实现他们的梦想,在我看来,当周立波大声问选手:“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这梦想就已经披上了炒作的嫌疑!而这样的无良的节目,本身对于梦想和实现的方式就大有问题!

一、梦想是什么?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种梦想的定义!

有人觉得,梦想就是自己既定的目标能够实现,无论长期还是短期。有人认为,梦想是一个人除了生存这件本能的事以外能够彰显自己存在意义的事情。有的人认为,梦想是自己今天朝着那个方向走,明天还想朝着走的阳光绿茵!这些都可以作为梦想的定义!

二、我虽然不能告诉你梦想是什么?但是我能告诉你梦想不是什么?

1、梦想不是空想。

对于梦想,可以大胆的去想,但是,当你有种去设想的时候,请你也有种抬起你的脚步往光明的地方靠一靠,对于梦想,言行合一很重要,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只是给自己的画饼充饥,最后的结果,实际上就是画在纸上的那个零!

2、梦想不是幻想。

对于梦想,不一定要多么远大,但一定要切合实际,那些虚无缥缈的永远和你走的是两条平行线的不是梦想,是幻想!如果你一生走的都是幻想的路,无非是思想上的意淫,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发现,你和幻想永远是两条不会相交的平行线!

3、梦想不总是高大上的。

别把梦想架的那么高,那么虚。对于流浪汉来说,一顿饱饭,一个温暖的栖息地就是梦想,他们的梦想是苟且的活着!对于毕业生来说,找一份可以果腹的工作就是梦想。对于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来说,能够有尊严的度过晚年就是他们的梦想,并不是所有人的梦想都被架的特别高,特别虚!

4、梦想不是别人的,是自己的!

关于梦想,不能总挂在嘴边或向别人炫耀,或让别人同情,梦想是自己的,和他人无关,所以不要总拿出自己的梦想分享到各个角落,因为这不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反而梦想这东西和伤口一样,总是翻出来给别人看终究会灭亡!在梦想这条路上,注定需要孤军奋战,既然注定孤身一人,就不要让太多的人参与你的梦想,给你添乱!

三、当主流媒体在拿梦想说事的时候,受骗的观众和选手基本和梦想无缘了!

对于当今的主流媒体大肆宣扬他们的栏目可以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的时候,当他们的栏目争相炫耀参赛者如何努力如何惨的时候,这些被骗的人就已经远离梦想了!

1、既然参赛者说是梦想,为何还要炫耀努力和惨?

梦想是美好的,是你今天做了明天还想做的事,既然想去实现,就没有必要拿努力说事,因为这是应该的,更没有必要比惨,因为不惨!就算是真的为了梦想风餐露宿,砸锅卖铁你也理所应当甘之如饴!

2、实现梦想的方式永远不会出现在诸如此类的媒体平台。

对于梦想的实现,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在生活当中慢慢计划,慢慢实现,而不是高高挂起,然后通过各种手段去实现,这种媒体的大肆宣传无异于本末倒置!

所以,《中国梦想秀》只是一场秀,和梦想无关,因为它所灌输的思想和梦想无关!当梦想变成了一场秀,过程已经不在重要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所理解的梦想,我所理解的梦想是,当我踏踏实实的去实现了我的梦想的时候,当有人问到我实现梦想的过程的时候,一方面,我会详细的去描述我的追梦之旅,另一方面,我风轻云淡的告诉他,不必惊叹这没什么,既是意料之中,也是理所应当!不必意外,因为我不曾辜负每一处踏过的寻梦美景!处处皆是我的足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孤独难逃 周国平先生说:“孤独是人的宿命,它基于这世界上的一个旋生旋灭的偶然存在,从无中来,又要回到无中去...
    谷原阅读 432评论 0 3
  • 01 大学里,七月初的考试周,紧张的复习,枯燥,乏味。 不知道有多少人似我一样,书是干净的,脑袋里相关内容也是白的...
    云一莫阅读 389评论 6 7
  • 各位:请自带饮料自带茶,自带板凳自带糖,坐好,憋说话,我讲个故事,你仔细听,讲完留作业! 很久以前,有一群美国人,...
    穿山甲救蛇精阅读 2,029评论 9 46
  • 1. 边看边有“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赶快切入正题吧”的感觉,新一代 iPhone 无奈沦为配角。 2. Apple ...
    nphs阅读 87评论 0 1
  • 3.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握不住身体的急刹车 拥挤和湿热的空气 我在世界里被架着前行 听不到指挥的步子 压迫...
    黎曼lm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