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达到减肥效果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陷入酸奶的美味和营养中,而酸奶也在完美食物中占有一席之地。在保加利亚,酸奶被当成是长寿的秘诀,最近一份论文更宣称酸奶是效果显著的预防癌症的食物,因为乳酸菌可以抑制诱发癌症的危险因子。

什么是酸奶减肥法?

酸奶减肥法是一种新生的减肥方法。指调整食谱,增加其中酸奶的含量。能够通畅我们的肠道,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还可以调节肠道内的菌类,增加益生菌类,促进消化与吸收。

这种减肥法虽然能够提供钙质,帮助肥胖者降低体重,却不会影响脂肪以外的肌肉、内脏等身体成分,因此对体重正常或偏低的人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如果在两餐之间和晚上额外多喝两杯酸奶,还能帮助体重过低的人改善营养吸收功能,使体重有所增加。

酸奶减肥法对于饱受便秘之苦的女性来说是最有人气的减肥方法,能够排出宿便态并且瘦身,还有使皮肤变得滑嫩等优点。

酸奶里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物质、维生素、钙以及磷等多种物质,对于减肥有相当大的帮助。此外,还有助于孩子骨骼成长,对于老人来说,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两种酸奶减肥方法

一种是限制一天只能摄取500卡的热量,在2周的时间进行极度减肥的方法。早午晚三餐皆以酸奶和蔬莱汁为主,在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除了喝水以外,其他任何的食物都绝对不吃。不过这种方法会给身体带来不好的结果。一天摄取500卡以下的热量,会使骨密度下降,肌肉损失,最后反而会在减肥结束后,迅速反弹。

另一种则是一天两餐正常吃一餐以酸奶为主的减肥方法,而这一餐以原味酸奶为好。

酸奶减肥法的身体反应机制

酸奶减肥可以净化身体,有助于身体健康。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抑制肠内有害细菌的繁殖,降低身体酸度(PH),预防腹泻及便秘,而且还能阻断癌细胞的繁衍。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对预防癌症相当有帮助。

另外,酸奶里的乳酸菌会制造降低胆固醇的因子,使血管变干净,让血液能够顺畅循环,预防成人病。不仅如此,乳酸菌还可以帮助营养素的分解和合成,也可让蛋白质分解,使消化顺畅,并且提高磷、铁等无机物质的吸收率。

酸奶减肥法的关键

对减肥有益的酸奶是?

酸奶的种类繁多,大致可分为液体酸奶(养乐多)、甜酸奶、原味酸奶、优酪乳等。原味酸奶不添加任何甜味料,最适合减肥时食用。

自由吃酸奶,不怕腹泻与腹痛

有些人在喝了牛奶以后,会因为身体无法分解乳糖酵素,而产生腹泻或腹痛的症状。但因为酸奶将乳糖分解为乳酸菌的关系,所以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不需担心。

要怎么吃才是最好的

为了让乳酸菌可以彻底吸收,在吃酸奶前先喝水会比较好。因为水会冲洗胃酸,可以预防乳酸菌的死亡。此外,在饭后吃酸奶也很有益。

选择状态最好的酸奶来吃

酸奶从制造日算起的第三天,会变成发酵最好的状态,因此这个时候吃最好。可是,酸奶中的乳酸菌寿命并没有那么长。就算是冷藏保存,乳酸菌也会减少。一般来说,保存温度在4℃的话,保存期限大约会在10天,因此要先确认好制造日期,并且尽可能在发酵状态最好的时候吃。

吃酸奶并跳绳

酸奶和跳绳有着能够带给肠道刺激,让肠道运动活跃的共同点。在进行酸奶减肥期间,若同时跳绳的话,可以使排便顺畅,对于消除宿便相当有帮助。

酸奶减肥法,请注意这一点

在减肥时,因为肠道问题而饱受困扰的人相当多。因为减肥时食量减少的关系,肠道无法适应,当然就会发出抗议。为了改善这样的状况,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摄取富含纤维质的水果,而另种就是摄取酸奶

酸奶减肥法也属于解毒减肥的一种,那是因为通过乳酸菌的摄取,可以使肠内的菌群变正常,让排泄正常、顺畅。记定要以摄取原味酸奶为主!

那么,我们先讲讲酸奶可以达到减肥效果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1、酸奶可以提做丰富的钙质

在美国第三次国民营养与健康普查中偶然发现,在能量摄入相同的人群当中,钙摄入量高的人肥胖比例明显降低,而这些钙主要来自于乳制品。

2、酸奶中富含乳酸菌

减肥的人因为吃得比较少,非常容易患便秘之类毛病,肠蠕动要在食物的刺激下才会加强,若肠道总是空的,蠕动的强度就会下降。酸奶可以改善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还能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含水量,润肠通便。

3、酸奶可以提供很强的饱腹感

一般来说,在开饭之前,如果吃不上其他东西,只喝1袋牛奶(250g)或同量不太酸的酸奶,喝完以后,会发现原本很强烈的想吃东西的愿望消退了。相比而言,喝1罐可乐或吃27g巧克力,能量摄入是一样的,却没有这么强的饱腹感。

由此可见,以酸奶代替部分餐食的酸奶减肥法还真不错。以原味酸奶为基准的话,每100g酸奶有62al的能量,生糖指数25。低能量、低生糖指数,加上拥有乳酸菌,就减肥和营养学来看,酸奶可以说是相当好的食物。

酸奶还是牛奶?

酸奶在发酵过程中,不仅保存了牛奶中所有的营养成分,而且因为发酵,其中营养素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比如钙质的吸收率会比牛奶更高,而且,对于不加糖的原味酸奶,与牛奶相比,能量不仅没有增加,甚至还低了一点点。

因为其中蛋白质和脂肪部分没有变,但部分乳糖变成乳酸了(牛奶含乳糖约4.4%-4.8%),而有机酸的能量低于乳糖,这个对于减肥而言还真是有益的。

但如果加糖,那么100g酸奶中每添加1g糖,能量就会提升4kcal。所以摄入过多的活再想减肥就有点不靠谱了,所以,在选购酸奶时,选择加糖相对少或者加木糖醇的酸奶较明智点。

减肥期间,是不是应该舍弃全脂酸奶而选择脱脂酸奶、低脂无糖酸奶?

其实,这个想法不可全然接受。脱脂酸奶会比全脂酸奶口感“水嫩”很多,浓厚感低得多,奶香味不足,吃起来不太让人感觉满足。为了弥补口感上的劣势,脱通常会加更多的糖和香精,最后的能量值和全脂不加糖酸奶差不多,但饱足感没有全脂不加糖酸奶那么大。

低脂无糖酸奶的能量是最低的,本身当然对减肥无害,但它的饱腹感会更低。所以,减肥人士在选择低脂型酸奶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别额外多吃,又把它的低能量优势抵消了,最后口感没有得到满足,对控制体重的综合效果也不比全脂产品强。

酸奶什么时候喝,喝多少量比较好?

时间不限。胃酸过多的避免饭前喝;空腹喝酸奶促进排便,便秘者适合,腹泻者则不适合;其他人饭前、饭后都可以喝。

减肥期间,切忌在吃完很丰盛的午餐和餐后再来一大瓶酸奶,因为这样额外增加了能量的摄入。若要饭后喝酸奶,必须相应减少餐量,否则必然适得其反,最后导致减肥失败。

注意事项

奶制品并非减肥药,但是营养学家也普遍认为酸奶的热量较牛奶高些,它本身也含有一定热量。一般来说,100克的牛奶含的热量是57大卡,而无糖全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62大卡,含糖脱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约72千卡。热量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酸奶的加工过程中加入了不少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官网:艾德.com,咨询热线:400-832-7770,咨询电话:022-58697826 面对产品繁多概念热闹的...
    艾德教育天津刘老师阅读 762评论 0 0
  • 爱上酸奶有一段时间了,因为市场上各种乳酸奶、乳酸饮料等琳琅满目,质量也参差不齐,所以自己上网找了一下资料并归总。 ...
    秋枳阅读 773评论 0 3
  • 没有心才会走那么远,但凡有点牵挂,就不会一辈子漂泊,有人会说:君子怀德,小人怀土,以此掩饰心中的不安。 突然有点怕...
    啊魔阅读 375评论 0 0
  • 堕落的天使与善良的魔鬼 哭泣的小丑与搞笑的观众 你们就像两个极端 相互依存相互交叉 哭和笑 无非就是 天使哭了魔鬼...
    鱼里予你阅读 111评论 0 1
  • 要睡了。 回想,就这么聊挺好。
    徵微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