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三十封情书》连载30

第三十章 我给你的第二十九封情书

亲爱的小柒:

你好!

高考成绩下来后,这天翻地覆的结果似乎把我们所有人都惊呆了。你以为自己语文和理综发挥的不好,可结果是成绩高的恰恰出乎你的意料。你如愿以偿的去了L大的交通运输系。

而我的语文成绩却一反常态的低,才92分。小潘说这在高考中是常有的事情。总会有几个成绩不错的反而考的很一般,譬如我。作文有史以来刷新了我的三观,那分数低到我难以接受。原本以为英语只能及格的我却比预期好一点,其他几科都只能说平稳,却算不上突出。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感。这大概就是现状。我们的预期和结果总是相反的。可能L大我是真的去不了了。填志愿的时候你问我报哪所学校。并说要是还能留在L城就好了,咱们还可以常常约出去玩。

大概是你的游说,报志愿的时候我鬼使神差的报了L城的三所学校,可是却倔强的在所选专业一栏选择了不服从调剂。苏启程在成绩出来的那天结合我的成绩给我选了上海应运技术大学,以我的成绩大概还能选个好点的专业,他帮我挑了六个专业,将利弊权衡后按照优劣依次排好了名。他说只要按照他给的顺序报上去,肯定错不了。可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

结果可想而知,自作主张的我由于不服从调剂落选了。苏启程在得知我没有报上海的学校后发了很大的火。印象中这是第一次他冲我发这么大的火。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就不愿听我一句。”

“你到底要自以为是到什么时候?还是你根本就不想来上海,是我在勉强你对吧?”这些话他几乎是吼出来的。

我没有作声。理屈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一阵,他说,“阿南,看来我真的不了解你。我累了,做朋友对我来说太难,对不起。”

“苏启……”

嘀嘀嘀!

没等我说完他便挂了我的电话。印象中这也是第一次他挂我的电话。以前无论我做什么,说什么,即使是我的错他也会道歉,可是这一次,他是真的,生气了。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挂过我的电话,从来没有。

我再打过去的时候他也没有接。好啊,不理就不理啊,那就这样呗。

无知,才会赌气。可往往赌气,会让一切都背道而驰。

征集志愿的时候我随便填了个学校。既不是上海也不是L城。填完志愿的我除了知道那个学校在T城之外,都没记住学校的全名。我也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更是不知道自己报了什么专业。但可笑的是,一个小时前我征集的志愿,一个小时后就收到了录取通知。

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相信命运,或许上天注定之后的路让我单枪匹马,独自漂泊。结果总是出乎意料的搞笑。

苏启程自那次通话之后再也没有给我打过电话。赌气的我也没有联系他。学霸一般的狗狗和我一样高考失利,她低二本线三分,不甘心所以打算去复读了。波哥低二本线九分,但是他不想复读了,所以去了L城一个包分配的专科读石油类专业。白岩比我高个十几分,他第一志愿报的好,所以被T城的科技大录取了,虽然专业一般但是学校还不错。咱班的两个学霸一个去了川大搞什么核工业,一个去了山东中国石油大折腾石油。千年老二在高考这场战斗中终于扬眉吐气秒杀老一成功坐上了年级第一的宝座。胖子这一次考的超好,看来向阳让胖子签的保证书没白写。他去了北京一所985兼211。咱班喜欢他的那个女孩和胖子一起去了北京,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在一个城市,还是不错的。

大概是我和白岩去了同一个城市,所以你又生了我的气,又一次冷战。你看,还是我太天真,你从来都没相信过我。如果不是你告诉我白岩去了T城,我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我怎么可能是为了他放着上海的苏启程不找。你为何从来都不听我的解释?

这一次,我是真的不想解释了。你若如此之想,那便就当如此好了。

一场高考,我身边的人好像全走了,故事是从哪个节点开始不对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好似做了一场梦。梦里你,苏启程,胖子都背着行囊走了,冲我挥手,却谁都没有回首。

一整个假期我窝在家里刷怪,波哥再也没有和我一起打过游戏,高考失利的他去青岛旅行了。他大概心情和我差不多,总是会看到他空间里青岛的风景。狗狗在忙着张罗找复读的学校。考上大学的人准备行李的准备行李,放松的放松。还有大概就是像我这种窝在家里不出门的。

后来我气也消了,打算找苏启程道个歉,这一次本来就是我的错,总要有一个人先站出来握手言和的。

可是当我真正找他的时候,他却人间蒸发了。他的手机总也打不通。他的空间动态停留在了六月二十四日,就是我和他最后通话的那天。我翻遍了能联系他的所有方式,但最终都失败了。

后来,我在他的空间留言里找到了他以前玩的好的一个哥们,可是知道消息后我哭了一个晚上。

他去美国了。

听他的哥们说早在五六月的时候他因为物理拔尖拿到了国外的Offer,可是却迟迟没有决定要不要去。但是七月的某一天他突然和大家聚会作别,决定前往美国。

这大概就是我认识的苏启程,他绝决的时候不给对方留一点回旋的余地。我拿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他新的电话号码。却迟疑着要不要拨通。

其实我早应该明白,他从未如此反常过,他说他累了的那一刻,我就该知道,他是真的,真的要结束一场长跑了。

如今想来我们之间的差距真的是越来越大了,地图上短短十几厘米的距离,却隔着十万八千里。我和他什么时候是同一个世界的?高一?高二?或许只有在S中后院SOLO篮球的那段日子。那时候的他只是偏离了他的轨道,现在他终于去了他自己的世界。大概我们始终都是两个世界的人,只是我原本有机会在他靠近我的轨道的时候靠向他的,可是我错过了。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曾让你心疼的姑娘

如今已悄然无踪影

爱情总让你渴望又感到烦恼

曾让你遍体鳞伤”

耳机里一首接一首的放着许巍的歌,曾几何时我的MP4里已经被这个歌手的歌曲塞满了。脑海里总是浮现出苏启程站在S中的合欢树下,弹着吉他唱那首黄家驹的《喜欢你》的场景。

还记得他说的那段话:“阿南,你知道吗,我一直站在你的身后,期待着有一天,你会回过头来看看我。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倾诉、怀抱,需要有人为你擦去泪水,你只要回过头,你就会看到我在你的身后。永远爱着你。”想到那充满着期待的神情。眼泪就会不由自主的掉下来。自从知道他去了美国这个消息后,近来我总是会失眠,可是再也没有哪个号码可以在凌晨拨过去了,再也没有哪个人会自己困到不行还心甘情愿的给我讲故事了。

我再也没有收到过他的明信片,看着以前他给我寄的那厚厚的一箱物件,总是频频想起他和我以前的事。大概不会再有人会寄书给我,也不会再有人会在书上写自己的感悟,帮我把备注仔细的标注出来。

我竟没有料到,我会有回头的一天,他也会有不在的一天。

小柒,我觉得我像一条鱼,却没有它那么幸运只能拥有七秒的记忆。若说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只是一只无所适从的鱼,那没有了苏启程的日子我大概是一只脱离了水奄奄一息的鱼。我也没有料到我习惯他习惯的这么深。

只是自古天公不作美,难逃命运始作弄罢!

这大概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吧!高中结束了,好似青春也结束了。到头来我又回到了最初一个人的样子。可是却多了那么多沉甸甸的回忆。在这整个S中里,只有你和苏启程走进过我的心,可如今你们都纷纷夺门而出。胖子说他不欠我的,我觉得我也不欠你的。我终于理解胖子的这句话。可是我欠苏启程的,我想我是没机会还了。

最后我可能真的要和你说一句官方的话,祝你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再见!

你的阿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周立 zhou li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32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
    周立zhouli阅读 186评论 0 0
  • 最近情绪一直很低落,十多天没写日记了。 今天很偶然看了一个综艺节目,听到光良的《童话》《第一次》、任贤齐的《心太软...
    冰淇淋Viona阅读 475评论 0 1
  • 灰色幕布遮盖温暖 秋风夹杂着冬日的急促 听 时聚时散 动魄的节拍 惊魂的旋律 来了 来了 踩着黑夜的鼓点 来了...
    石桥遗梦阅读 17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