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带来的幸福

看到这样的标题,我想大家想到的家人与我接下来要说的家人是有区别的。自2017年9月9日青椒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全国34015名乡村教师参与学习。幸运的是自己是这34015中的一员,从此我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特殊称号,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椒学员。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有我们最可亲可敬的大家长——吴虹校长,还有我们可爱漂亮和英俊帅气的互加伙伴们。

七月十五号,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百人齐聚北京,青椒学员第一次大规模线下聚会,而此次我有幸成为三组——钉子3号中的一员,我们这个小家庭,充满温馨和爱,而且个个是高手中的高手哦!

家庭成员介绍:

大姐:韩瑞桃

来自土左旗白庙子中心校,我们都亲切的换她一声桃子姐。我与桃子姐相识在寒假期间,我们因为一次特殊的工作而近距离接触(虽然最后我什么忙也没有帮上),寒假期间与桃子姐的聊天中得知,桃子姐是一位很有趣的大姐。她说一颗“桃子”,非科班出身“民办代课”老师,带着蒙古族广阔的胸怀亲近孩子,用15万字简书传递着互联网+的神奇,从学员到优秀助教、到地区优秀代表,坚持狮子精神,勇往直前,将带着问题走进北师大,带着火种回到大内蒙,让“星星火种,辽源大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文笔了得,曾写下这样的诗句:

那年,轻轻剪枝 ,用心培育
今年,栀子花开, 芬芳弥漫
都说,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谁知,台前幕后,无私传递
都说,花开时节, 毕业在即
谁知,孕育花开, 硕果累累
栀子花开,香气迷人
栀子花开,弥漫你我
栀子花开,荡漾乡村
栀子花开,花开遍地
他年,7+1是8,
今朝,7+1是星火燎原
一虹在天,彩霞绚烂
春天萌发,咖喱飘香
妮中有我,丝丝情深
谦谦君子,原本女郎
潜龙入海,成就栋梁
栀子花开,岁岁年年
年年花开,花开永远
永远飘香,飘香蔓延
蔓延遍地,遍地青椒
青椒遍地,不说再见
不说再见,不说再见!

二哥:陆春谭

对于这位帅气幽默的二哥,起初并没有太多关注,对他的了解也很少,不过通过这次小组展示。让我有机会得知,我这位帅气的二哥,歌声了得,怎一个动听能形容的。在小组节目展示中,歌唱部分多亏了二哥的敬业指点。二哥说:他从来自湘西桐乡走来,圆梦于苗疆圣土。学生心中他是男神,家长眼中他是名师。他有一颗折腾的心,他折腾出了优秀,折腾出了助教,成为苗岭上一颗金色的种子,他将致力于苗乡教育,让“金种子”生根发芽。

二哥,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总是为我们考虑的很周全,他的幽默风趣,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欢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哥:尹文生

来自天祝,对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之前在网络上改编歌曲的演唱,他的歌声很动听,因为自己天生五音不全,所以觉得会唱歌的老师都好厉害,再加上三哥是自己改编的歌词,瞬间对他的崇拜度提高了好多。

我们在北京小组展示中有诵读的部分,三哥笔下写出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他说:整本书共读,同赏共评,孩子们说这是他们读的最多、最有味道的一学期;百变思维导图,使语文学习变得有趣而高效。走进青椒,他学以致用,一个从教12年的英语老师把语文教的有声有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三哥,不光文艺兼备,还是一个贴心的暖男,不管是在车上还是用餐时,他总是会很绅士的照顾好身边的每一位老师。

四姐:张艳

我觉得她是我们女生中的豪杰,体育出身,魁梧的身材别有一番女人味。也曾在北师大体育场外为四姐留下美照,只可惜随着那不知去向的手机一起消失不见了。

四姐来自甘肃定西,她说她是黄土高坡的女儿,她刚加入青椒时胆战心惊,谨小慎微。到后来的踊跃参与青椒互+各种活动;她蜕变了,破茧而出,成为勇敢的小狮子,煽动着轻盈的翅膀,把青椒传递给每个村小,坚持就是她的信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是体育出身的四姐,也有温柔的一面,她平时很安静,落落大方。

五姐:赵琼琼

五姐是一个十足的大才女,对她独特的嗓音情有独钟。不光文笔好,还是优秀的助教。她从“暑期乡村英语教师成长计划”的“优秀学员”到“标兵学员”;从传递爱的大课表到陕县青椒计划学习推进会上专题讲解;从改革完善自己的课堂到助力更多乡村教师的学习提升,她学习着,成长着,传播着。在追梦的路上她期待和大家一起,播撒一路馨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姐曾说我和她是最幸福的,我们在最中间上面有哥哥姐姐,下面有弟弟妹妹。是啊,上有哥哥姐姐疼,下有弟弟妹妹爱,真的是很幸福。

老六:吴敬娟

我在家族中排行老六,在家族中我的代号是3-6。我与数字六还真是有缘,数字六一直都是我的幸运数字。上学时,同学跟我开玩笑说“吴姐,听起来就是无姐,就是没有的意思,所以不要叫你吴姐了,改叫六姐吧!”就这样同学们都会调侃的称我为“六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所有成员中,我是最没有特色的一个,但是我始终怀有一颗“不安于现状”的心。我会努力追赶大家的脚步。

七妹:王爱红

我与可爱的七妹,很投缘,好多老师跟我说,我跟七妹长得很像。用八弟(巩原宏)的话说“我和七妹有类似。”我俩的性格也很像,我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小组展示时,她现场展示了手工剪纸,现在剪纸成品已被我收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妹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我也是幼师出身哦!),她用心诠释着爱的教育;在铁木山下,她是留守儿童的母亲,用一片真情,装扮了孩子们五彩缤纷的童年;她用一份坚持,证明着对乡村教育的执着;她别无所求,只想把最好最前沿的教育带给孩子们。

八弟:巩原宏

对于这个八弟,不得不夸啊!他写的一手漂亮的毛笔字,画画技术也超强。是一个大才子。他与大侠的青椒侠侣的故事已是家喻户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敢想敢做,通过网络新思维打造了学校品牌艺术实践特色,让美得教育深入学生心里,携手青椒大侠让艺术学习成为全县的新风标,他是追光者,带着孩子们的艺术梦想翻山看海,这对青椒侠侣于上海教博会畅游星空,以年轻为新能源时刻挑战不可能。

九妹:刘光翠

与九妹相识在网络上,她绘画的身影深深在心里烙印。在小组展示中,她绘画了青椒与钉子,寓意我们都要有钉子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生口中笑对他人的小刘老师,孩子特别喜欢她的美术课,在黑板上、墙上施展双手,遨游在绘画的魔法中;善学习,结缘青椒后,月子期间也不停止上课、完成作业;乐分享,她坚信越努力越幸福。

十妹:鲁倩

起初注意到十妹,是因为她的名字,大学时,我的好闺蜜也叫这个名字。曾一度产生幻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身躯弱小,却有着强大的力量,踏上青椒之旅他一路力求上进,去把握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遇。在教学中她以爱心、责任心、耐心引导着学生在互+课程中变得自信、阳光开朗,他坚信学生是一本书,促使她走向成功之路,就是读懂这本书。

我们是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兄弟姐妹,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下午上体育课,在偌大的操场上感到一种荒芜,感觉置身于荒漠中一样给人一种萧瑟感。 以至于让我一时不知道该干些什...
    whb3246阅读 193评论 0 0
  • 今天再读《正面管教》的第三章,发现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就是阿德勒说的:“告诉我你的配偶什么地方让你不满意,我就能...
    岁月莲上写诗阅读 2,058评论 0 3
  • 温公子本来叫温岐,字飞卿,山西人,不知道什么原因改做了温庭筠。岐本是山名,岐山县南就是秦岭,秦岭是昆仑山的余脉,王...
    雨中狐狸阅读 264评论 0 0
  • 小白兔钓鱼的故事。第一天,小白兔去钓鱼,一无所获。第二天,它又去钓鱼,还是如此。第三天它刚到,一条大鱼从河里跳出来...
    丁金波波种快乐阅读 35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