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十分有钱,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前些时间,听到这么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乍一听,这是一句十分小清新,还略带点文艺色彩的句子,意思是:别总是看到眼前不幸的遭遇,局限于身边的琐事,多出去看看,外面的天空与你想的不一样。

偏偏就是这么一句有点小文艺的话,我越读越有些不是味。恩,生活是不止眼前的苟且,但请先将眼前的苟且看清楚,才知道你有没有能力去奢望诗和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固然令人羡慕,但是你要是没有良好的经济作为基础,故作逞强的进行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仅钱包会被饿死,你想要的身心放松更不可能实现,反而会面临更大的生活压力。

人们说:你必须十分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我想说:你必须十分有钱,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我们现在所生活的社会中物质基础永远大于精神需求,就像:我们现在不可能找个深山老林,隐居于世;不可能一时顿悟,皈依佛门,自此不问世事;不可能高山流水,木屋抚琴,宛如一个世外仙人。

因为你有父母需要赡养,你有子女需要照顾,你有爱人需要体贴。你需要给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一个舒适,温暖的避风港。首先,你得有钱!

我并不认为钱,能买来一切,能呼风唤雨,能颠倒黑白。但没钱,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呵护你的爱情,维持你的友情。

你在外地混迹多年,孤单一个人打拼,努力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给家人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吗?说白了,就是为了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有很多人觉得,钱或许很重要,但是还不值得自己用尊严去换。那么,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告诉你:那是你没有被逼到那一步,你没有遇到过生活上的绝境,。

故事A

假设,你现在是刚刚入职的小职员,工作在一线的销售位置,月薪平均在2000元左右浮动,没房没车,也没有爱人,有自己的父母需要抚养。

你很年轻,又有干劲,觉得生活没有什么能打倒你。一天,你的一位至亲,被查出了绝症。是绝症,救了也不过是延长一段生命,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那种。但这是你的至亲,你不能不救。

好了,问题来了,现在你的至亲需要化疗,一次3000元,化疗的过程十分痛苦,折磨的患者身心疲惫,还伴随着头发的脱落等各种症状。你现在工资一月只有2000元,连一次化疗都交不起。现在,医生给你推荐一种外国来的药剂,没有什么副作用,效果堪比化疗,患者不会掉头发,不会产生疼痛感,只是价格比较高昂,5000元一支。你该怎么选?你还有选择吗?你还会叫嚷着诗和远方吗?

这时,一位富商,看重了你身上的某一点可以利用的,决定给你出50万的酬劳,你明知道富商所让你做的是什么,但你会怎么选?要是放在平时,你肯定会对富商嗤之以鼻,并叫嚷着:有钱了不起吗?有钱就可以践踏别人的尊严了吗?但是,现在,你或许会变成那个从前心里最厌恶的模样。

归根结底,你现在缺什么:钱。

我们不能肯定自己的父母一定一辈子健健康康,无病无灾,小时候,父母尚在壮年,你也无忧无虑。你长大了,同时父母也老了。没有足够的金钱,你怎么撑起你的野心,你怎么照顾你的父母,你怎么保护你的爱人。

你或许又说了。你只不过是拜金罢了,钱在你眼里就真那么重要?我没钱,难道就不能照顾父母了。我没钱,难道就不能保护爱人了。

我要你有钱,是为了父母在生病时,你能大方的说一句: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健康最重要。而不是囊中羞涩,连看病都看不起。是为了,爱人的父母问你要十万的聘礼时,你能笑着给他们拿出十五万,对感谢他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故事B

 朋友雅萱,一个美丽又大方的姑娘,家境也十分优越,父母都是公职人员。

她有一个大学结识的男友C先生。C先生对她很好,十分照顾她,有上进心,常会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常常和她谈日后的目标规划;有耐心,遇到他不懂的问题,不急不躁,一遍听不懂就将第二遍,从不厌烦;很细心,很会留意她的生日和一些重要的日子,偶尔会给她一些小惊喜。

只是C先生的家境有些不好,出生于农村,父母能勉强把他供给上大学,就挺不容易了,无力再帮他做一些其他的事了。工作三四年后,也攒了些钱,但为了日后更好的生活,想自己积累资金创业,便没有买任何房子的打算,两人一直在外靠租房子维持。

一天,雅萱的父母提议要见见C先生,雅萱也觉得没什么问题,毕竟在一起很长时间了,是时候让他见见父母了,所以很干脆的同意了。

C先生十分懂事的在去雅萱家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包括父母想问什么问题,穿什么衣服比较得体 ,买什么礼物比较好,都做了打算。

C先生在雅萱的家里和雅萱的父母谈的十分投机,当雅萱的家人和颜悦色的向C先生提问道:你家境如何啊?有没有买房,买车的打算?手里有多少存款?

C先生作了很多铺垫,说自己打算如何创业,日后规划的人生如何如何。

雅萱的父亲听C先生的话,皱了皱眉头,语言冷淡回了C先生一句的:年轻人有动力是好事,你自己受苦也就罢了,毕竟年轻吃点苦也是好事,但你没有资格拉着另一个人吃苦受累啊,你说是不是这个意思?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C先生觉得雅萱父母说的也对,便没有在说什么。草草结束两方的相见后。雅萱气不过,跟父母大吵了一架。父母的态度执拗,执意让雅萱离开那个C先生。

最终,雅萱给C先生的手机发过去一段话:对不起,C先生,父母抚养了我这么多年,他们也是我最爱的人之一。我惹过不少祸,却得到他们一次次的原谅。只是在这个问题上,他们不在退让,我也没有什么能力改变他们。你知道的,得不到父母祝福的爱情,甚至不能称之为爱情。你是个不错的男人,有潜力,有爱心,并且很会体贴照顾别人,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比我还爱你的女人走过一生吧!再见,C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之后,两人便和平分手了。

请问:C先生不爱雅萱吗?C先生没有为他们两个的未来做打算吗?C先生却上进心吗?

答案通通是“NO”

你想想一下,如果C现在告诉雅萱的父母,自己有房有车,同时直接把10万的聘金摆在雅萱父母面前,结局会不会改变?

现在告你诉我:没有钱,当你爱的人面前站着很多富家公子追求她时,你怎么从容的走过去,牵住她的手?当你爱的人父母要求你拿出巨额的彩礼钱时,你怎么含笑领走他们抚养了半辈子的公主?


5


未来的你必须有钱,不然,你的眼前的苟且将变成未来的苟且!

你谈梦想,谈理想之前,首先谈谈怎么赚钱吧。

我真的很怕,我怕我赚到钱的那一天,父母都老了,爱人都走了,朋友都散了。我怕我成功的速度不及父母老去的速度。

你必须十分有钱,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