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过完五一小长假。走进办公室就觉得像迈入了万丈深渊。讨厌上班,太讨厌上班了。就不能多有几个小长假吗?五一,六一,七一,几几都行,多多益善。

         早上忘给孩子拿水彩笔了,不知道没有画笔的图画课会有多大影响?幼儿园的孩子就开始了各种操心。拿起水壶去水房打水,连打水都觉得心烦意乱。

         我是一个会计,在一家不大的企业当会计,从本省唯一的一所财经类大学毕业,至今整整十年了,却没能随着企业发展起来,准确地说是我们都没有发展起来。

        租用的办公室没变过,那只花了48.5买的计算器没变过,主营业务没变过,法人代表,就是主要投资人,俗称老板,给变了。听说我是差点被换掉的,听说新老板知道我当公司会计的这几年没有被税务局罚过款,听说是再三犹豫之后才把我留下来。3500块的固定工资。

         我今年38岁,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有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有一个对工作和家庭都挺负责任的老公,生活在祖国的二线城市。稳定,就是在说我的家庭吧。

         狗血的剧情总是惊人的相似?查手机?调密码?看微信?找存折?和婆婆顶嘴?偷偷给娘家人私房钱?连幻想多年的双眼皮都不敢去做,怎么会有那么多让人向往的剧情发生?

       小长假三天,吵了三天。唾沫横飞,脏话连篇,从卧室到客厅,从厨房到卫生间,像一对大开杀戒的武林高手,将毕业修炼全部喷涌而出,刀光剑影,招招夺命。是哪,在我大脑已经严重缺氧的时候如果他能发现并过来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时我也会随着惯性毫不犹豫地狠狠给他一脚的。

        通过这三天我明显感到自己的记忆力大不如前,更不如他。人们常说,生个孩子傻三年,还要二胎?做你的黄梁大头梦去吧。否则下一战我将会输得更惨。那么多的事都是我的不对?你骂我,我哭,我就是个演员?我回骂,我就是泼妇?我叫喊着离婚,就是我瞧不起他?我伤心欲绝不梳不洗,就是自甘堕落?还说当年约会时因为我弄错时间让他白等了三个小时?怎么能是白等!如果没有那件事我怎么会感动的恨不得立即为他盘发穿嫁衣裳哪?又说孩子生病都住院了我却去烫头发了?我出门时好端端的,那只半旧的三星手机的电池真是害人不浅,可是手机没电打电话关机是我的错吗?今天才想起来,头一天他带孩子出去吃了汉堡喝了冰冻饮料,对,一定是因为吃了那些孩子才会咳嗽,发烧,得的肺炎哪。怎么昨天就没想起来哪?还有,说我见了初中时的男同学连说话声音都变了?这简直,这是多么无耻的污蔑呀,哎呀妈呀,头都大了。

        眼前的数字再次模糊,凭证和账上的数字对不上?我一遍遍地按着计算器。这是企业所得税年度报表,月底前必须准确上报。一张主表,十八张附表,像蜘蛛网一样摊在眼前,盯着看,头疼,斜着看,眼疼,坐在这儿,心疼。本来是可以在那三天做个差不多的,可恶!恨死那个人了!资产负债表还是不平,明明是成形的数据怎么填上去就不对了哪?十年,这是我第十次做年报表了,前三年是帮着老会计做,后来就能独立做出来了。虽然复杂麻烦,却总是可以按期保质保量的报到税务局。我一度得到过税管员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此时却是,蓝瘦,香菇。

           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烦心的很。扭头一看,哈哈,是他!不接,绝对不会接的!怎么,是家里没吵够追这儿来了?这也太过分了吧!难不成是要闹离婚?孩子怎么办?怎么给双方父母交待?同学同事和闺蜜怎么看我?这就是要逼死人的节奏哪。音乐第二遍响起,硬着头皮接通了,也张开大嘴准备一骂到底,可是,声音是他先发出来的。我没来得及把嘴给合上,他说,你一天到晚丢三落四的,那凭证落在家一个月的知道不?不是要做年报表吗?这能对上账吗?纳税申报有多重要你不知道吗?中午下班直接来我们单位吧,我在所里等你,帮你捋捋,看看有没有记错的收入和支出,不要出现什么偷税漏税的劣行。你们这些小会计,一年到头不学政策,给你讲课还不听。明年税务局来查账再把工作给弄丢了。顺便从你们单位楼下买二份西红柿鸡蛋盖饭,汤大些,你知道的。

       我顺着没有合上的大嘴恶狠狠的说,不就是个注册会计师吗?拽什么?

        端起早上打回来倒在杯里的白水,一口气喝下去,水温正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