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太好看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文/连苇

01

最近竟然被《爱情公寓5》迷住了,原来我最不屑这种无脑剧,总觉得这是傻白甜喜欢的东西,像我这种有思想的人是不愿意对它浪费时间的,但是看了几集,发现我真是浪费了太多时间在其他事情上,总说要努力努力,让自己开心也是努力的一部分啊,如果一件事能让你开怀大笑,为什么不去做呢?

看《爱情公寓5》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压抑的,因为太好笑了,但是我却不能放肆大笑,总怕吵醒了旁边的人。

它在爱奇艺上排电视剧第一名,看来不只我一人喜欢啊,现在让我们来说说她吸引我的地方。

02

这一部最让人惊讶的就是美嘉了,原来关谷和悠悠在的时候,觉得悠悠可爱,美嘉只有傻,现在突然发现美嘉好可爱啊。

她跟子乔结婚,整理衣柜的时候,给子乔也留了空间,真的是好大好大好大一个地方啊,放不下子乔的一件西装,看到这的时候我快笑疯了,这不是我们女生经常会办的事吗?

“你衣服好多了,不用买了。”“不,我都没有穿的。”等整理衣柜的时候,发现根本放不下啊,把衣服多次折叠,左挪挪右挤挤,还是放不下。做衣柜时,交代师傅不要做那么多挂晾区,因为太占地方,而衣服太多,谁知当挂晾区只剩能挂5件衣服时,还是没能装下我的衣服,最后只能把所有区域都占了,折腾了三次才能关上柜门。

子乔的西装没地方放时,她找楼下的小黑帮她想了办法——把每件西装缩小成一只乒乓球大小,真是令人兴奋,给他留的地方终于可以放下他的所有衣服了。可结果是,缩小的西装再也变不回来了,子乔的几十件西装全变成标本存放了,这样的好处是它们再也不用占地方了。

婚后男人压力大,会把大部分精力放在赚钱养家上,而女人还想过恋爱时候的逍遥日子。一人忙忙碌碌,一人胡思乱想,听从一菲的建议,她拉着子乔凌晨一点在阳台上追思过往的美好时光,天空一片黑暗,她说“啊,星星!”

子乔哈欠连连,见缝插针想睡觉。出于浪漫,子乔把睡衣脱给美嘉穿,最后弄出感冒。如果这不是搞笑喜剧,真觉得美嘉的脑子有问题,但是女生不通常是理直气壮地无理取闹吗?何况怀孕的美嘉?

美嘉这次是小女生搞笑精灵的代表,这里就不得不夸夸她在剧中的穿搭了,看着很随意,也很休闲,但是很惊艳,怎么看都很好看,也很适合她,颜色也很衬肤色。

她真的是电视剧中养眼的存在。一菲太御姐,咖喱酱太傻,大力太高冷,只有美嘉是可爱的少女。

03

除了美嘉,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力了,超级学霸,文理全通,当大家都在嘻嘻哈哈搞笑的时候,她总是一本正经地用科学的方法来思考问题,但是她最大的问题是没人能听懂她在说什么,当然大家也不愿意听,之后“哇”地一声感叹一句“大力好厉害啊”。

比如她对张伟是否适合做男朋友的打分考核,张伟跟她真是绝配,一个什么都懂,一个什么都不懂。你随便说,反正我听不懂。

比如她对每个人的购物习惯分析,其他人都在开心逗乐子,只有她搜集素材写论文,而且一篇接一篇,她像一个诊断大师,公寓里的人瞎胡闹,她在总结问题、提出解决思路。

在现实中,这样的人是别人的偶像,而在剧中有点滑稽,不过这也算一种搞笑。

哦,大力的身材与她的名字正好相反,爱好瑜伽,一看就是长期运动的人。很多人瞧不起明星,其实明星的财富、眼光、格局及习惯甩了普通人一条街,单从运动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有本身,你也瘦啊;有本事,你也练出马甲线啊;有本事,你也年入几千万啊。

04

胡一菲、张伟、子乔都是老人,他们的搞笑点及套路我们早已熟悉,咖喱酱算是新人,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她,她最奇特的是眉毛吧,一皱眉,整个脸都变形了,不喜欢,不管她做什么说什么有多搞笑,看见她的脸就笑不出来。

尤其是她对苏宁小哥的骚扰和自作多情,“你觉得‘珍’和‘爱’哪个字最像我们的关系?”啊,那语调,那表情,那黝黑的皮肤和壮实的身材,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做作、想吐,别说苏宁小哥了。

我觉得她有点像之前的美嘉,身上只有傻和蠢,没有可爱和搞笑。

赵海棠是最敬业的备胎,与竞争对手同住一室,看着大力秀恩爱,帮着对手做事,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喜欢她喜欢的人。

他这个人很二,可能是年轻,想法、行事总是无厘头,但是与张伟比,他就正常多了,关键他还有钱啊,“大力,让我来照顾你。”他似乎可以满足大力的一切想法,遗憾的是,大力的男朋友是张伟。

爱情就是很奇怪,像大力这种学霸对钱财无丝毫兴趣,却要跟呆傻、抠逼、洋相百出的张伟谈恋爱,可能这就是互补。

电视剧36集,我才看了10集,生活麻木无聊,看剧是一种调剂,尤其对这个被困在家的春节来说。有些人被病魔缠绕,有些人上战场当英雄,而对你我这种无名之辈,活在当下即是最好的选择。

我要去看剧了,开心最重要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