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藏经阁

       陆辰默默地跟在陆宇身后,不知他是何用意。径直穿过后花园,二人进入到宅院深处。刚一进入此地,陆辰就听见一阵阵轰鸣之音,却是一道飞瀑从不远处的一座高峰飞流而下,水流激荡,激起层层浪花。

       只见这里灵气充裕,古木参天,奇花异草遍地,有灵禽奇兽嬉戏,还有地脉深泉涌动,散发缕缕雾霭清气。再往前走,有几座低矮山脉坐落,一栋高大的建筑毅然矗立于此,气势宏伟,建筑全身都是由乌金钢铸成,这是一种坚硬无比的矿石,材质特殊,既有玉的美感,并且对很多攻击具有天然的抵御性。而在建筑的外墙还刻着密密麻麻的符号,复杂而又神秘,这是用来守护这座建筑的阵法的力量来源。此时日薄西山,夕阳的余晖下,整座建筑散发着淡淡的银色光晕,美轮美奂。

      “这是......藏经阁?”陆辰一脸震撼的看向陆宇。“不错,正是藏经阁。”陆宇微微笑道。“那大伯,你带我来是.......”陆辰疑问道,同时心中也有着一丝的渴望。

       藏经阁,顾名思义,是陆家所有灵诀,武典,以及经文等修炼典籍和族中长辈修炼感悟的存放处。这些典籍大多存时久远,很多都是从先辈起就存留放置下来的,也有很多是族中意外所得。可以说这是整个家族核心所在,是真正意义上的禁地,平时都有专人守护,而也只有族长等少数几人可以自由进出,不受限制。

       而今陆辰被带到此地,眼中自然免不了有些火热。他如今的修炼即将进入瓶颈期,突破后正缺一门主修功法,而听闻这藏经阁中就是有着一部经书,名唤玄元功,是族中的镇族武学,据说已经是达到了地阶中品的地步,着实是令人眼红。

        武道一途,千重万难,修炼起来极为不易,一般来说,可划为九个境界,因此也被称为武道九重天。而神纹、灵源、元丹、化神四境可以说是许多武者修炼的全部,很多人穷其一生,也未能达到更高的境界,甚至连这几个境界也无法臻至圆满。然而自身修行虽然极为重要,但是也需要有强大的武学功法作为支撑,否则将来在同等级的武者碰撞中很可能会吃大亏,一不小心,甚至都会有陨落的危险。

        曾有传闻,一个灵源境后期的武者从一片上古遗迹中获得了一场大机缘,得到了一本地阶上品的武学,但是不久后就走漏了风声,随即被一个已经是元丹境初期的武者追杀。经过足足五日的追赶,他被逼无奈,只能与那名追杀他的武者拼命厮杀。最后,那位灵源境的武者竟是凭着那部地阶上品的武学硬生生地将那名元丹境击杀。虽然他自己也身负重伤,但也不得不说这高阶武学的强悍。所以,一门高阶武学功法这对于任何一个武者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这也是为何那么多人甘愿为了一门武学而屈居人下,受人驱使。

        而这武学也是有着等级划分,分别是天、地、人三阶,每阶又分为上、中、下三品。其中以人阶最为普遍,一般的修炼之人都能得到。而到了地阶,就已经不是常人所能涉及到了的。这些品阶的武学大多掌握在一些较大的宗门,家族手中,偶尔也会出现在一些大型拍卖会上,很多人因此而进入那些家族,宗门成为客卿,以此换取高等阶的武学。

       而地阶之上的天阶已经拥有了开山断海的威能了,这种武学甚至连世俗政权的皇室都不一定能得之一二,也唯有那些古老的隐世家族和宗门方才拥有,一些跨州域的拍卖会上也是有着极小的概率出现,而每一次出现都会引得风云变动,拍出惊天价格。至于那传闻中更高层次的仙道以及神道武学个个都拥有毁天灭地的威能,不过大陆上已经有数千年没有听到过其消息,想来也只是存在于传说之中罢了,无人得以窥测。

       回过神来的陆辰显然对于眼前这座藏经阁里的典藏有着浓浓的期待,他看向站在一旁的陆宇,有些情怯地问到:“大伯是想让我进藏经阁?”“不错,之前我观你与尧儿交手,我感觉到你离凝聚第九道神纹已经不远了,再往上突破就要进入灵源境了,那时候的你已经算得上是一名真正的武者了,因此需要一门主修功法来积聚足够多的源气,为你进入下一个境界奠定基础。”

         “那......玄元功?”陆辰有些眼热的试探道。“玄元功的确不错,但是却不适合你。”“什么?”陆辰忍不住问道,毕竟那是一门地阶中品的武学,自己竟然被告知不适合修行,自然有些站不住了。

       似是看透了陆辰所想,陆宇接着说到,“玄元功虽然是地阶中品,但是却不是长久的修炼功法,无法在后期满足你之所需,以你的资质而言,这部功法的品阶远远达不到你的要求,况且,这部功法偏向于水属性,对体质和水有亲和力的人修炼才能更大发挥其战力。因此,你需要品阶更高的功法。”

         “品阶更高?地阶上品还是......天阶?貌似自己家族最好的就是这部地阶中品了吧,难不成你还能变个出来?”陆辰暗暗腹诽到,可表面却不敢出声,要知道他大伯可是在前些日子再做突破,达到了不可思议之境,而且其修练的功法正是这所谓的玄元功,自己要是再乱说话,虽然不会怎样,但也少不了一顿臭骂。

       陆辰当即就问到:“那我该修行哪一种功法呢?”“你且随我来......”看了陆辰一眼,陆宇就径直往藏经阁内走去,陆辰也是紧紧跟上。

       不得不说,藏经阁非常之大,各种武学典籍都被分门别类整整齐齐的放在紫檀架上,看的陆辰是眼花缭乱,心头一阵火热。二人穿行在曲曲折折的暗道中,走了约莫半个时辰,才在一堵墙壁面前停下。“大伯,你这是....”没有回答,只见陆宇一只手掌轻轻抬起,一圈圈水蓝色的波纹开始荡漾而出,最后一只呈龟状的印记浮现,然后一头冲进了这堵墙壁,随后可见,这墙壁亦开始发光,一层淡蓝色的光纹辐射而出,将陆辰二人笼罩,旋即,两人便消失不见,只留下一堵不起眼的墙壁静静而立。

        “......这......这是......”陆辰眼中露出一抹震撼之色。只见这是一间不大的秘室,四周封闭,只有在四个方位各有三个小孔,以供呼吸,秘室墙壁全都由金刚岩造成,异常坚固,可抵抗住一个化神境强者的全力一击。而就是这间不大的秘室,里面却是珠光宝气,堆满了各种珠玉金石,这倒是其次,让人诧异的是这里的各种灵材。除了至少都是人阶上品的灵诀,武学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珍贵灵草药材,这些放在外面都是有市无价的珍宝。

         “这才是我陆家的根基,是我陆家最核心的地方,也只有我才能进入这里。”陆宇沉声道。然后就见陆宇走向秘室的一角,以陆辰无法理解的方法打开了一层暗格,从中取出了一个玉石制成的方盒。“这就是你以后要学功法。”陆宇将玉盒拿到陆辰跟前。陆辰有些颤颤地接过盒子,打开一看,一个淡紫色的卷轴浮现在自己眼前,轻轻拿出,放在手掌中,一股温凉顿时传遍全身,竟是有股想要即刻修炼的冲动,缓缓闭上双眸,一丝元力涌出,细心感受,好半响才睁开双眼,“太昊经么?”

         “这是你父母给你留下的。”一道声音在陆辰身后适时的响起。“爹......娘......”陆辰喃喃道,脸上满是追忆之色,他此生最大的愿望便是寻回父母,再见他们一面。现在看到父母留给自己的功法自然倍感思念。“大伯,我爹娘他们......”“你要好生修炼,这部功法很是神秘,连我也没法参透,估计也只有你才能挖掘其中奥秘。当初你爹娘也算是我们这一族最为耀眼的人,可是......唉,辰儿,终有一天你都会知道的,只是现在的你......”

         “我明白,放心吧大伯,我会努力修炼的。总有一天,我会成为至尊强者,找回爹娘的!”少年的眼中突然闪出一股无比自信的光芒,那种坚韧和刚毅让人为之动容。“好了,我们出去吧。”

          “嗯......”

       出来后,陆辰即是告别,前去思过崖,毕竟族规不能违背,自己也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好好参悟刚刚得到的功法。望着那道远去的身影,陆宇满是欣慰,可又不由得一叹:“孩子啊,你不知道,他们究竟有多可怕,强如你爹娘当年也是......而我......”不禁露出一声苦笑,陆宇眼前仿佛浮现出数十年前的那一幕幕场景,那里,刀光剑影无数,山河破碎,血流成河,遍地都是破碎的尸体,哭声震天,天地都为之恸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仙山琼阁...
    安泰草根志愿者阅读 305评论 0 0
  • 遇见二零一七 故事太短,两年的光阴足够走遍,故事太长,光华一生,褪不尽无限底色。 (一) 依旧是那个洋溢着憧憬与希...
    Mr远远阅读 440评论 0 0
  • 缘起一个爽约。 4.27室友A约好心心念念的小学妹五一去庐山玩,为此拉着我一下午跑了两个商场买了新鞋新裤剪了新发型...
    维特小斯坦阅读 337评论 0 0
  • 记得我家宝宝在一岁一个半月的时候,有一天,他突然撒开两手咯咯咯的笑着踮着脚一步步走到我身边。 当时我正在厨房忙活,...
    安琪尔珂阅读 87评论 0 1
  • 笑来老师提到的“贪婪”是针对“资本投资”说的,对自身的投资,我觉得可以适度“贪婪”,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实现“自然...
    独行侠者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