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华,二百场王昭君使用心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颜值爆表的法师,她是独步绝境长城之外的奇女子,她是漠北的霸王花,她就是王者荣耀里的王昭君。

     提起王昭君,很多王者峡谷的召唤师们会感觉很懵,因为王昭君的出场率相对来说比较低。经历了数代版本的更替,见证了诸如宫本、曹操、吕布、刘备、刘禅、李白等T1梯队的起起落落,我们的王昭君始终不温不火,她永远是那个偶尔出现,穿梭于后排或是草丛的娇小柔弱的身影,没有花木兰霸气的娇喝,没有李白狂浪的笑声,更没有典韦粗野的战吼。只有似若无骨的一句:“凛冬已至”,将漠北的霜华铺撒大地。

  笔者最开始使用王昭君,其实是被逼无奈。那是一个刺客和战士支配战场的时代,宫本、花木兰制霸全场,吕布大招秒天秒地,刺客和战士带来的恐惧让法师系的英雄们毫无存在感,法师们在刺客大手们眼里就是人头ATM机,一刀一个小朋友可不是开玩笑,甚至出现了五个刺客的阵容。可想而知那时候的法师有多难生存。而笔者当时初入王者荣耀,手里的英雄不多,好不容易攒钱买的宫本也经常被人抢,即便运气好网速快抢到了宫本,也经常被大手们叫嚷着让我换,所以只好用比较冷门的王昭君,好歹没人和我抢。记得那时候一选王昭君,很多人就说:不要法师,王昭君换!不换就挂机怎么怎么滴。笔者每次只能硬着头皮厚着脸皮让王大美女登场。说多了都是泪啊。

  也感谢那段时间被各种刺客和战士甚至射手的血虐,笔者的王昭君使用思路一直在得到磨炼,更得益于后期版本法抗的削弱,法师的崛起,我们的王昭君更能在王者峡谷中施展自己的才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忆苦思甜就到这里,下面我们说说王昭君的使用心得。

  王昭君的技能

 王昭君的一技能“凋零冰晶”是个范围减速技能,有一定的伤害,但相对于貂蝉、小乔的一技能,王很难靠一技能打出成吨的伤害,一技能的意义更多是在于配合二技能减速留人。王一技能前摇短,无后摇,cd短,可以使用一技能消耗和恶心对手,也可以用一技能探草丛。

  二技能“禁锢寒霜”是王昭君的核心技能,也是王的战略技能,看一个王昭君玩的好不好,就看她的二技能释放时机的把握和预判能力。二技能前摇短,但是后摇长,可能有一秒多的后摇时间,cd时间长,控制时间长。这就要求王在释放二技能的时候有个预判,尽可能的多控制住更多的对手。

  三技能“凛冬已至”是王昭君的终极杀招,此刻王昭君缓缓升起,以身体为中心在四周大范围内降下冰晶,范围内对手承受法系伤害并减速,同时三技能为王昭君提供一个护盾,增加王的防御力。三技能前摇长,有后摇,cd长,可以被打断。下文会说到三技能的使用心得。

  王昭君的被动“冰封之心”可以对被冰住的对手产生额外的法术伤害,也就是说二技能接三技能会产生爆炸性的输出,这就决定了大部分的王昭君技能释放套路是123。

王昭君的出装

  曾经体会过被刺客支配的痛苦,所以笔者在早期版本的时候选择cd流半肉出装,将王定位于团控辅助,当时的出装是思路是在一定法伤的基础上增强生存能力和减cd,站得住的同时在团战中输出更多的控制技能,所以当时的出装是cd鞋,圣杯,振兴之铠,虚无法杖,帽子,最后一件可以是复活甲,也可以视情况补一件法强装备。

   随着后期版本法抗的削弱,刺客和版本强势战士的削弱,法师地位的提升,笔者的王昭君使用的纯熟和意识的不断提高,现在笔者王昭君的出装是出门鞋子,有钱了升cd鞋,法穿鞋或者韧性鞋,视情况而定。第二件是弑神之书,增强对线能力。第三是帽子,第四是痛苦面具,增加法穿,对付坦克很有用。出第五件的时候已经是中后期了,这时候无论顺风还是逆风,对面的装备也成型了,这时候可以视情况出一件防御或者继续补法强装,防御装可以出不祥之兆,便宜又实用,法强装可以出贤者之书也可以出回响之仗。如果连第六件都要出的话,就推荐出复活甲吧。

  有关圣杯和冰霜法杖的问题,圣杯是回蓝神器,但是出圣杯总感觉很拖节奏,法强也起不来,输出不够。所以后期版本笔者基本不出圣杯,通过对释放技能的把握,掌握节奏,控制蓝耗,王昭君其实并不会像貂蝉一样缺蓝。再一个对补给的合理运用,王基本每次团战以后都能在线上回蓝。

   笔者有段时间出了鞋子之后喜欢出冰霜法杖,考虑到冰霜的减速效果,希望在开大的时候用冰霜的被动留人。但是后来思路转变了——与其留人,不如堆法强秒人。法强堆起来,只要二技能冰住就是秒,没必要让对方在你大招范围内慢慢折腾,你自己看着心里也不舒服。

王昭君对战心得      

  王昭君5v5 出门鞋子走中路,技能选一技能,出门速度一定要快,中路前出到右手河道草丛,监视对方中路英雄和对方蓝爸位置,如果中路对手抓一波就撤退,如果中路对面不抓人,就看对面有没有开蓝,如果开蓝,等蓝爸血槽见底,一技能招呼上去,第一个蓝爸到手,对面打野一脸懵逼。

    对面中路对线英雄多半是法师,有时候也有射手和钟球。前期建议猥琐发育,别浪,毕竟我王腿短,无位移技能,怕出去就回不来了,但是面对对方法师、射手我们也不用怂的,毕竟我们也是长手,一技能收兵和减速对方,二技能有机会往对面身上丢,冰住就上去a一波。前期中路对线多看小地图,防止对方抓人,小心小乔的扇子,貂蝉的突进,钟球的钩子和虞姬的箭。

    当我们猥琐到4级出三技能的时候,这时候往往一波小高潮就要到来了,当然也有4级以前小高潮的另当别论。这一波团战往往围绕反野或是抢小龙开始,王昭君进入战场的时候要小心,尽量走草丛,不要第一个进入。团的时候等对方输出出现的差不多,交出第一波控制技能后,我王从容步入战场,起手一技能丢在对方输出头上,二技能预判对方走位丢在对方脚下,然后跟进两步,三技能火力全开投入战场,三技能不仅杀伤巨大,对对方士气的打击也相当大,很少有人能在我王的大招出现的时候不选择转身逃跑的。

   中后期王昭君走野区和河道要小心,尽量追随团队行动,永远心里默念——我是脆皮,我是脆皮,我是后排,我是后排。

   当遇到对手切后排,王可以脚下丢二技能控制对手,然后选择开大或者跑,然后再转身支援战场。

   王昭君面对猴子,宫本,李白这些高位移英雄的时候,二技能是保命的关键,一个二技能丢好了可以扭转战局。猴子一棒子敲你头上,你要判断这是猴三棒的第几棒,如果猴子是走过来敲你一棒,这多半是猴二棒,敲完这一棒他要回去,所以二技能等他再回来敲的时候放在自己脚下,接着开三技能秒他。如果猴子是隐身出现一棒,这时候别犹豫,直接二技能丢出。

  面对李白的追杀,要当心李白回归原位的技能,不要过早的交出二技能,等他稳定下来平a你准备刷大招的时候,给他二技能并秒了他。

  宫本控制较多,往往位移过来开大落地接吹风,这时候等他大放完,往旁边躲避一下他的吹风,然后脚下扔二接三。

  对付大小姐,如果你和她对线,她会来回位移,你别指望一技能接二技能能冰住她,冰住的往往都是菜的和运气不好的,这时候可以转身装作逃跑,大小姐多半要像你的方向交出位移,这时候预判大小姐的位移终止点,二技能交出,然后靠近大小姐,开三技能,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和钟球对线,一定要保证和他中间有兵。如果他靠近他自己家的塔,别过去,小心一个钩子加塔带走你。如果不幸被勾到,立即脚下扔二冰了他,钟球的大有前摇,利用这个真空期搞事情。

   现版本要小心关羽,对面有关羽,要评估他菜不菜,一个合格的关羽,可以在你半中路回塔这段距离搞死你,要留意小地图关羽消失的信息,想着他是不是要来找你搞事情。一个草丛中冲出的横刀立马斩,是每一个脆皮的噩梦。但是一个玩的好的昭君,也可以成为关羽的噩梦。

   其实王昭君最怕的是周庄和蔡文姬,周庄一个解控,我王心血白费,抱头鼠窜。对付周庄要等他交出大技能以后再用二接三。蔡文姬相当恶心,一个晕就会打断你的大,无解,凭运气吧。

   王昭君的小技巧

   召唤师技能带闪现,在开大的时候可以用闪现闪到对方人群中,大不会中断,那酸爽,别提多带劲了。

   王昭君开大也是可以抗伤害的。有一次我方逆风,只剩下我王和一只大小姐,对方边路高地塔被拆,对方正在强拆我方高地塔。我王语音大小姐从边路冲入对方家中,我王在对方水晶面前开大,承受伤害,大小姐在我王死后成功强拆,翻盘成功。

   王昭君逆风守塔不断丢一技能和二技能恶心对手,一人顶住对方数人强拆。

   王昭君面临抓人危险的时候,可以提前开启三技能震慑对手,成功脱身

   王昭君走路的时候可以一直点出一技能或二技能,处于待发状态,一旦遇敌即刻释放,减少了反应时间。

我王威武

  法师终于崛起了,我王也能从一介配角转型成主力输出步入战场。当团战的时候对手脚下突然出现一抹红圈,接着瞬间冰冻,我王从草丛中款款走出的时候,他们会感受到冰山美人带来的刺骨凛风,束手无措的迎接死亡的冰晶。这就是风雪之华王昭君带给我们的,漠北的风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