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的年纪,穿点淘宝货怎么了

     跟朋友闲聊了几句,三观都快颠倒了。

    朋友说,现在上学好没劲,大家都穿名牌,只有自己一身淘宝货,没面子爆了。她还扯了扯自己的衣袖说:“这件,两百块买的,一点牌子也没有。”

     好累,看看自己,上衣淘宝货,79买的,裤子淘宝买的,109块,浑身上下最贵的就是鞋子,240块。

     天知道这都是我觉得的高配了好不好,从前我都是穿姐姐给的衣服的,当时我还觉得搭配的挺美的,哈哈。

    可是,又有什么所谓呢。

    王小波说:“那年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穿点淘宝货怎么了?

    首先,不装逼。

    名牌就是好,贵的有道理,耐穿,耐洗,不变形,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我连袜子都是LV的,随手拎个包就是限量款,多拉风。

    但是做人要讲道理,谁不是工薪家庭的子女?拿父母一个月的工资去买一个包,要是我爸非削死我。

    没钱怎么办?卖肾、卖卵、做援交?

    早段时间的裸贷风波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为了买suqqu的眼影,为了买iphone7,就可以把衣服脱了拍视频,还不上钱就用肉偿。

    这是什么价值观啊,我真想把那些怂恿姑娘们“买买买”的人揪出来,狠狠地甩上两巴掌,谁说女孩子一定要有一双Jimmy Choo的高跟鞋啊?我没有,我身边的朋友也没有,都活的好好的,没死。

    买买买谁不会啊,我也想拥有一柜子红底高跟鞋,可是钱呢,钱呢。时尚博主只会叫你买买买,根本不会告诉你,当欲望与能力不匹配时,欲望只能先去死一死。

    拿三千块钱去买三万元的包,可能有人会觉得励志吧,我只会觉得惨,太惨了,这得吃多少泡面啊,不怕prada上全是老坛酸菜味吗?

    所以你告诉我一个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姑娘穿淘宝货怎么了?显得穷酸?十几二十几本来就是穷啊!念书时没有收入,刚毕业工资不高,不是跟宇宙定律一样理直气壮吗?

    姑娘,当你没钱时,最大的体面不是勒紧裤腰带买奢侈品,二十咬紧牙关——奋斗。只有奋斗余生才有数不尽的Armani和Fendi。

    相对于买得起几件叫得出名字的奢侈品,更令我愉悦的是,到了那个年纪,我已经不用任何奢侈品来加冕。我有挚爱的家人,有热爱的工作,有一腔子计划好的未来等着去实现,这比穿什么名牌衣服,名牌鞋子,都令我愉快。

    如果有很多钱,我会买一座大房子,把我爱的人都接到一起,没事就去我父母那蹭蹭饭,再不用吃自己做的黑暗料理,想想就觉得很美好。

    是啊,贫穷不是值得夸耀的事,但因为改变贫穷而付出的努力,每一件都值得夸耀。比这更值得夸耀的,是我们终有一天,能好好的正视无需任何装饰的自己。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才是最贵的,比什么包都值钱。

    十几二十几岁啊,光想想都觉得美妙,踮脚就能碰到天似得。

    年轻,无畏,一腔子热情与活力,背的出《琵琶行》和《岳阳楼记》,解得了二次函数与三次函数,知道酸碱中和反应,了解牛顿的每一个定律。

    美妙到你的整个余生,都会饶有兴致的回味:我十几二十岁的时候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