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魔鬼嗷o(╯□╰)o

呐,关于某天下午骑行30+km的事情……

突然想分享下我的那次小冒险 。

有人问我,你累吗。

累!累死了!累死宝宝了!

记得那晚回来后双腿是完全没知觉的,还兴冲冲跟室友去看了场电影。

但很爽,很开心,很充实,很有趣,很刺激!

嗷没错我是魔鬼噢~( •̀∀•́ )

咳咳。

说正题。

在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阳光晒得人暖熏熏,北京的天空蓝得清澈,校园里的一只肥猫窝在墙角懒悠悠晒太阳。

作为一位积极向上的优秀大学生,我怎么能瘫在宿舍窝在图书馆泡在自习室呢,怎么能辜负了这片大好光景呢。

不如……骑车压马路吧……

说走就走。

噢我还有自知之明地带了满满一大杯水。

虽然忘记戴帽子忘记涂防晒忘记多加一件外套了……

起点北四环,终点未知。

一直往南骑吧。

活力满满上路了。

阳光穿过树枝洒下,小风习习,好不惬意。

看天看地看车水马龙看行人匆匆。

无聊的时候就看路牌,记路名。

清华东路知春路中关村路西直门路鼓楼外大街 ……

我骑了多久了?emmm刚上路还早着呢。

途中还兴致勃勃跟老妈语音聊了一路。

意犹未尽地挂了电话。

额……

额?

额?!

这是哪里?

我在哪儿?

手忙脚乱开导航。

蓝色点点在天安门南巍然不动。

呼还好只是骑了四环而已。

虚惊一场,继续骑行。

果然,靠近天安门,人就多了起来。有相拥的情侣,有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有老爷爷老奶奶说着一口老北京话在散步 ,有匆匆骑车 穿着校服的中学生。

恍然间,好像初中骑车狂奔在家与学校之间的自己。

意识到已经到了放学的时间了 ,我颇有觉悟地准备返程。

回去咯( •̀∀•́ )

额等等。

怎么走?

走哪边……

导航导航!

摸索了一会儿路线,不想按原路返回(走两次同一条路多没趣啊……) ,那就从天安门东绕回去吧。

改变路线,往东走。

大概走了十分钟,我又颇有觉悟。

嗯没错我走错了。

我的错我的错,暗暗对自己的双腿道歉。

当时还不觉得多累 ,OK自我感觉良好。

原路回到刚刚开导航 的地方。

找准了方向,继续我的旅程。

妈呀太阳好晒!风好大!

忽略我开头提到的阳光暖暖小风习习。

腿好酸!

啥?坐地铁公交?

不!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晒得要死的太阳 ,敢于 直面呼呼的风!

偏不坐公交地铁,就不就不就不。

哼唧。

黄昏,城市逐渐进入悠闲状态。

没有了白日里的工作学习,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带着疲倦开始了夜晚的生活节奏。

王府井行人越来越多,搞得我在其间东拐西拐 ,权当练练车技。

南锣鼓巷同样人潮拥挤 ,聪明的我绕到外街,忽而邂逅了一条极具烟火气息的小道。

说是小道,它还是很宽的,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回到了家乡小城的小巷中。

路边店铺亮起暖黄色的灯光,胡同里飘出谁家炒菜的香味 ,路边玩耍的熊孩子,买菜回家做饭的阿婆,推着婴儿车出来遛弯的年轻妈妈,还有累了一天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街上的农民工说着浓重口音的家乡话大声讨论着什么。

呐,烟火气息啊……

第一次见到北京如此接地气的一面。

真正触动人心的,也许不是那巍峨的皇宫城墙,红砖白瓦,也许不是那节假日人挤人的名胜景区。

而是这隐匿在大街小巷中的烟火气息。

浓浓的人情风味。

停下一口气干完一大杯水。

加油加油加油。

继续上路。

天已经黑了下来。

我还在为四分之三的路程哼哧哼哧。

已经没那么多心思再看天看地看风景了。

只顾埋头蹬车。

快点再快点,跟舍友约好去看电影呢。

快点再快点,回去还要慰劳慰劳我的胃呢。

快点再快点……

啥?腿酸吗?

不酸不酸……

腿已经不是我的了……

关于北京的环形马路……我真的走不来。

明明靠右行驶,转了一圈,妈耶,除了我他们都在逆行啊……

不管了,逆行就逆行。

然后遇到了……

嗯没错,堵车。

可是……公交车私家车大货车你们为毛都跑到了非机动车道?!

所以自行车也要堵车吗?

啊嘞?

我在成功地从一辆公交车和一辆私家车的夹缝中挤出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松口气,近在咫尺的大货车吓了我好大一跳。

我……

这是非机动车道啊啊啊……

此处不知经历了什么#?!……*@#~……$&……

然后我走上了一条坦荡之路……

哦不,空旷之路。

非机动车道只有我自己,嗯,真爽。

感谢经过这段路的所有大卡车公交车私家车洒水车。

然后,嗯!还有3km,马上到学校啦!

开心又轻松。

然后在又一个蜜汁环形路口上述心情烟消云散。

夜风中的我有点凌乱……

进去,绕了绕,出来。

看导航,方向反了……

再进去,绕啊绕,出来。

嗯还差九十度。

欲哭无泪地再次进去,绕啊绕啊绕,出来。

导航上小箭头跟路线重合的那一瞬间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为毛不开人工导航?

当时的我可能在极度疲惫与心累下智商有点不够用……

总之我绕了整整三次。

机智的我还是找到了方向。

然后 ,狂骑。

不单单是赶时间,更多的是开森开森开森啦~还有满满的成就感……

因为我学会看地图了耶╮(╯╰)╭

见到熟悉的校园,差点感动到泪奔。

彼时已经华灯初上,天完完全全黑了下来。

一点都不冷。

嗷还有半小时电影开始了。

跟舍友走到影院。

腿还是没啥知觉。

看电影看的鼻涕一把泪一把。

悲伤逆流成河。

看得我很悲伤。

但回去之后想起自己的经历。

满满的幸福感。

很充实。

很好玩。

很喜欢这种随心的路程,没有任何计划与明确的目的地。

完完全全。

看心情。

(貌似一不小心泄露了我的口头禅o(╯□╰)o)

所以,无聊的时候,不妨骑车瞎转悠转悠。

足以感受到整座城市的脉搏。

呐,看到keep上记录的里程数,

我想说,

嘿嘿嘿,

我是魔鬼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个力量拔出指责,抱怨的坏种子,早上看见儿子睡懒觉,心里就升起了不满情绪,对他指责,抱怨。 想想笔的故事,这些都是...
    叶耘蔓阅读 76评论 0 0
  • 时雨698阅读 522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