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谁写的,这样牛

周口栉风港城蝶变


风生水起,气象万千,项目花开,活力无限……

中原港城新周口,一方美丽的土地,今非昔比,沧桑巨变。 站在图强求变的全新时空坐标上,周口,这片沃土,这座城市,蓄势待发,扬帆远航。

 如今的周口,宛如一部史书,底蕴深厚;犹如一幅名画,色彩斑斓;更像一首名曲,优美的韵律让人遐想无限。 立下愚公移山志,能破万重困难关!

2017年6月24日,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向全社会立下了铮铮誓言,作出了庄严承诺: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

三年来,周口大干快上,苦干实干,果断按下快进键。 三年来,全市上下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比学赶超、竞相发展,推动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起点!

三年来,全市上下以历史担当为墨,以三川大地为卷,三年风雨兼程、昼夜不舍,三年栉风沐雨、披肝沥胆,书写了一部翻天覆地的皇皇巨著,绘就了一幅魅力周口的出彩画卷。 猛药去疴,重典治乱。 拆除“两违”,是一场公共利益与个人私利之间的较量,是一场攻坚战。 2017年,市委、市政府周密布局,持续发力,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两违”治理工作,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在这场战斗中,中心城区四区领导干部施展韬略、勇于担当,胜利完成“两违”拆除任务。 要想让城市发展有足够的空间,就需破除阻碍城市发展的瓶颈。

三年前,位于中心城区的片片棚户区,占建成区的40%,有10万多户的改造任务,这些棚户区成了城市发展的“伤疤”和痛楚。 为了彻底改变棚户区居民的生活现状,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科学决策。2017年8月,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这场周口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攻坚战、大会战正式打响。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绝大多数棚户区征迁任务基本完成,同时,一片片安置区高楼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

2018年9月12日晚,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这场盛会树立了周口形象、展示了周口魅力,周口一战成名,美名远扬。 文明是进步的标志,卫生是健康的保证。 2017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实现了当年创建当年拿牌。紧接着,周口又一次拉高标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周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国家级暗访,外界认为的不可能成为了可能!同年,周口成功蝉联省文明城市,先后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 昔日的周口,脏、乱、差、堵、污;如今,周口绿、亮、净、美、畅。旧貌换新颜,对周口来说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也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大转变。

 如今,沐浴着“五城联创”的春风,中原港城新周口处处散发出更加浓厚的现代文明气息。不断穿行的洒水车、璀璨明亮的路灯、干净整洁的街道、花团锦簇的公园、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别致的公益广告,无一不在显示周口中心城区“颜值”的惊艳巨变,无一不在诉说着百城建设提质的“周口速度”。

华灯初上,整个中心城区霓虹闪烁,夜景璀璨。数万只节能景观灯熠熠生辉,美轮美奂…… 如今的周口,每天都在发生着改变。这片原本寂静的土地,正在被一个个重大项目唤醒!这些项目正在为中心城区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添“金”注“银”,正在为中心城区经济发展强“筋”壮“骨”。

万达、昌建、圣桦、建业、引黄调蓄工程、周口实验高中、安置房项目建设鏖战正酣。那挥舞的吊臂,飞溅的焊花,激战的工人,轰鸣的机器,正在汇成周口城市建设最激越的华章。不久的将来,恒大将把周口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世界顶级商务区,恒大美丽乡村项目也将建成全国美丽乡村的标杆。

文昌大道拓宽、东延,七一路、庆丰路东通,打通八一路、中原路等所有“断头路”,建成周项快速通道,建设中原路沙颍河大桥......

如今,纵横交错的路桥如血脉贯通构筑起中原港城的筋骨,无限放大的“磁效应”不断刷新着港城周口的历史纪录。 “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绩让人眼前一亮,变化让人为之赞叹。”

2018年10月12日,时任省长陈润儿在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颇有感触地说。 三川交汇,滋养着周口千万儿女;中原港城,奏响了城市发展新的乐章。 沙颍河一弯碧水清波荡漾,在默默地诉说着周口的发展、成长;气势宏伟的永宁湖“横空出世”,一库碧水仿佛镶嵌在周口大地上的一颗巨大的“宝石”,安详静谧,风采迷人。

周口公园湖、和谐公园湖、文昌生态湖水系治理已经完成;周口森林公园、周口植物园、建业绿色基地像城市绿肺为周口人民提供了天然的休闲“氧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今,当周口人信步走进深蓝,周口经济、社会、文化及整个城市与蓝色的海洋正在那么自然而有机地融为一体。 翻开水域地图,以周口港为起点,沙颍河航运西北可辐射郑州、漯河、平顶山、许昌等城市,东南则可沿淮河而下,经由两条通道实现通江达海,周口临港经济风生水起。 长虹飞架,龙舞云翔。 公元

2019年12月1日,注定要载入周口史册。白色的子弹头列车,巨龙般风驰电掣地奔驰在一马平川的周口大地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周口人满怀豪情,融入时代,接轨国际,追赶跨越。 周口,高铁时代的大幕从此拉开,呼啸而过的车轮将载着周口这辆“经济快车”飞奔、远航。 铁龙飞驰,全市欢腾。 周口高铁的建设历程,记录了周口人锐意进取、走向世界的心路历程,书写着周口奔向世界的光辉篇章。由此,周口交通格局、经济版图、生活方式、时空观念,将因高铁而巨变!

 如今,“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的立体交通大枢纽正在推动周口这座城市快速融入世界。周口西华通用机场开通运营,即将建设的周口民用运输支线机场,正在规划中的鹿邑通用机场也将进一步让周口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鲜红的党旗用血染红,庄严的党徽熠熠生辉。

庚子鼠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周口上下众志成城、英勇斗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周口发病率全省最低。周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出彩!所有一切成绩的取得,都需要过硬的作风作为保障。

三年来,正是由于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清风劲吹,全市各项工作才得以迅猛推进,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为周口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保证。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周口撤地设市20周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力之年,也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冲刺之年。

 中原港城新周口,正以前所未有的活力,喷薄而出的张力,肩负“中部崛起”的伟大使命,胸怀“漂洋出海”的雄伟志向,爆发出蓬勃的势能,大气磅礴地开启周口内陆国际港城腾飞的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