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变美or变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跟学校请了假回了趟老家,因为姐姐给姐夫生了个小情人,所以我觉得这是大事儿。

在去姐夫家的路上,我突然被一个长腿貌美的姑娘给叫住了,我愣是看了她许久都没反应过来她是谁,后来从她的声音中才想起来那是我六年未见的初中同学,徐素!

知道她是徐素后我的第一反应是她整容了吧!对,她肯定整容了!

要知道从前的她是这样的,一米六的身高配上120加的体重,外加上暗黄甚至发黑的皮肤带着天然的杂乱卷发,连喝口水都要钻到桌子底下的自卑姑娘,更何况主动和别人讲话。那个时候的她是那种丢在茫茫人海中你都不愿意去瞧上一眼的那种。

而现在,我真的是惊呆了!

一头染着恰到好处颜色的直发,精致的五官坐落在白皙的皮肤上,虽然化了淡淡的妆,但卸下妆后肯定和现在也没什么两样。再看她那纤瘦的身材,估摸着体重不到一百,现在完全是个活脱脱的女神啊!整个人的气质和从前完全完全不一样!

像我这么耿直的姑娘第一句话当然就是问她,你怎么变得这么美了!

素素笑着说,从前的同学见到她都惊讶到不行,她已经见怪不怪了。

于是她给我讲了初中毕业以后她的变形计。

刚上高中的时候,她还是和从前一样普通到要命,身边没什么朋友,像空气一样可有可无存在的她也无心做任何改变,因为她觉得这样也挺好,都已经这样子过了十多年了,就这样慢慢过吧。

直到她遇到一个高年级的学长,一切都开始慢慢改变了。

素素说从来没要求别人对她好,只要不对她坏就行了。而就是那个学长,一不小心撩拨了她的少女心。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只是有一次素素一个人在食堂吃饭,那个学长刚好和她拼了桌,热情的学长只是在给自己买饮料的时候顺手给对面桌的素素也带了一瓶,素素顿时就感动到稀里哗啦,从此以后她便记住了这个学长。

很多时候在校园的路上她都有偶遇学长,却从来都不敢主动去打招呼,因为学长即使和她四目相视,却没有多停留一秒他的目光,学长好像并不记得她。素素心想,对啊,像她那样一个不起眼的姑娘,怎么可能会让只有一面之缘的学长对她印象深刻呢?于是她决定改变自己,只为有一天在路上碰到学长可以落落大方的去打个招呼。

谁也没想到素素从那以后简直变了一个人,六点半开始的早自习素素一个人就已经在足球场跑了三十分钟,晚上上完晚自习后也能在操场见到她的身影,就那样一个人坚持着,傻傻的坚持着,每次体力透支到不行的时候,她都咬着牙坚持着。她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有这么大的毅力。而她只为她的学长。

大概一年以后,她足足从之前120加的体重减到了95斤!谁也没想到减肥成功后的她原来可以这么美,她已经从从前的那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了。而变白她也是尝试了各种方法,用醋洗脸,用美白的产品,一到夏天就几乎不出门,出门必擦防晒,然后真的,她真的变白了。

她对我说她一直以为她的皮肤颜色是遗传的,也只是尝试了一下那些她并没有抱多大希望的法子去变白,而后果然白了,原来她只是小时候晒的太多才一直那么黑的!

后来她真的变美了,她真的可以自信的站在学长面前告诉他,她很感谢他,她还喜欢他。而后来的再次相遇,学长身边已经站着一个姑娘了。

即使心有不甘,但爱情,终究不等人。

但她还是衷心的祝福和感谢他,如果没有她,她依旧是那个唯唯诺诺的丑小鸭吧。

而后来上了大学,她依旧和从前一样跑步,这次她并不是为了什么而跑步,而是真的喜欢上了跑步。她开始学会了化妆,各种形体课她一节不落,她想让自己变得更美,然后遇到一个再次让她心动的他,她想如果再次遇到,她再也不会因为外貌问题,而错过了吧。

这简直就是爱情励志故事啊!

我多想也能遇到一个能让我日渐消瘦丢掉我的零食和懒惰去为外形做改变的那个他。

她很有幸,错过了爱情却没错过自己。

而我最开始竟然怀疑她是不是去整容了,我真是一个肤浅的人!天知道她付出了多少,才化茧成蝶变成如今这美好的模样。内心不禁给她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有着这样的毅力,往后的路不会有多难走吧。以后遇到的任何,咬着牙坚持坚持,我想,都会雨过天晴遇见最美的彩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在这里我想起了我的发小,阿雨

在那个“女神”还不流行时代,她已经是我的女王了。

我甚至会觉得,电视里的那些明星,都没有我家阿雨好看。

从小到大活在她的光芒下,不对,应该是阴影下的我,真的内心是备受煎熬。

一米八的大长腿,一张标准瓜子脸,一张精致到无可挑剔的脸,从内及外,无一不透露着高贵优雅的气质,对啊,从小的时候她就气质使然。而比她矮一大大截外加一小截的我,从来都是跟屁虫一般的存在。

我觉得上帝为她打开哪只是一扇门,而是多重门。连窗户,也顺便全都帮她打开了。

小学的时候,因为好看,班干部的职位随她选。而我却要一步步过五关斩六将的才勉强拿到了课代表的班干部职位。

初中的时候,因为好看,学校里的各个活动几乎都是她来主持。而我看着台上闪着光芒的她别提多羡慕。

高中的时候也因为好看,收到的情书比课本摞起来都厚实。而我,收到的信里大概问及最多的就是关于阿雨。

说实话,她一直都是我羡慕的姑娘。应该是她身边好友无一不例外羡慕的姑娘。

她就是顶着那样的光环与我们分道扬镳进入了她的大学。

她大学学的是播音主持,那种学校,应该不乏和她一样从小被宠到大的姑娘吧。

大一那年,她向我哭诉了她对室友的不满,我也表示无奈,毕竟从小是女王的她,从来都是受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孩,只要是她想要的,就从来没有得不到的,而上了大学后,她脱离了从前的光圈,一个人有点束手无措了起来,毕竟从前我们都在保护着她没让她受过外界的伤害,而大学独当一面的她却应付不过来。

大二那年寒假,她竟然胖的身上再也没找到从前的灵气了,她说大学以后她变得特别宅,她不喜欢外出,不愿意结交什么朋友,她觉得有我们这几个就够了,于是一般在学校除去上课,一般都是吃了就睡。顿时心疼死我了,毕竟以前她可是我的女王啊!我说,明年寒假再看到你这样,我要和你绝交!还我从前的阿雨啊!

大三那年她果然瘦了,但是再也不像当初那么婀娜多姿了。但!她的皮肤,却糟糕透了!她习惯晚睡玩游戏,和个男孩子一样,她说因为有段时间脸上爆长痘痘,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消掉,然后她就各种清洁去角质,一不小心弄成皮炎,就成了这样了。也看的出来她现在的伤心和难过,毕竟她靠脸吃饭的专业这张脸可有多重要。曾经如婴儿般的肌肤也一去不复返了。而她那褶褶发光的眼神也变得暗淡无比了。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阿雨,变丑了。

从前的光芒万丈,如今的漆黑灰暗。

虽然从小到大活在她阴影下,可我是真的很心疼阿雨啊,毕竟上大学以前她还是那样的美丽和自信。我宁愿她一直像女王一样生活着,我宁愿一直都在她光芒下也不愿意看到她变成如今的样子。

而后来变成了这个模样,完全和初入大学的她判若两人。

原来上帝赋予你额外的恩宠有一天他会悄悄的把它给收回去,他会怪你没有好好珍惜。

所以呀,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如果你没有用心认真的对待,哪一天你会发现一切都不复存在了。再追悔莫及那都是忆往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喜欢看美女,虽然我是一个女生,但我从来不放过捕捉任何的美。

露露是我在小学除了阿雨外第一个觉得漂亮的姑娘,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下课的走廊上,那个时候的她扎着两个麻花辫,正专心的吹泡泡,泡泡吹的的很大的时候,她会发出咯咯的笑声,眉眼弯弯,童真纯净而美好。

初中的时候,她会经常穿着好看的裙子,梳着各式的辫子,像个精灵般穿梭于校园中,整个人都洋溢着青春无敌限的气息。那个时候和土里土气的我们相比,一看就知道她是出生在富裕的家庭,过着优渥的生活。

果不其然,有一次开家长会的时候,她爸妈开着小轿车来到了校园,那时候的轿车几乎都是富人的象征。

她的爸爸一身西装打扮,妈妈也是衣着优雅,带着两个可爱的小孩,一家晃晃荡荡在校园里显的还挺耀眼。

原来露露爸爸正在经营着自己的公司,还准备把露露接到县城里上最好的中学。

的确,后来我再也没有在校园看到露露。

再一次见到露露,是在高考以后的一次升学宴上,那时候的露露,已经颠覆了从前她在脑海里我所有的认知了。那个像活在童话里的公主不见了。

她变得很普通很普通,无论是谈吐还是衣着,都普通到要命,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张脸,完全褪去了从前的稚嫩可爱,取而代之的是满目愁苦,有的时候看着她笑着笑着,我好像看到她在哭一样。

后来听同学说,她高二就辍学了。

原来她爸爸的公司因为经营不利而破产,还背负了很多很多的债务,而她妈妈忍受不了家庭的贫穷离家出走了,剩下一个大老爷们带着两个孩子,她爸爸也从那以后一蹶不振,整日酗酒,有的时候甚至发酒疯还会打她,会指着她骂她妈妈。

她作为家里的长女,不得不长大,于是辍学了,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弟弟,一边恐惧一边成长,在生计方面,她哪管什么女孩子要不要好看,她只要有个温暖的能够栖息的地方就够了。后来变成了如今的样子,内心坚硬如铁,而外表却饱经了沧桑。眉目之间,像是看透了世态炎凉。

知道她的遭遇后的我一边庆幸自己出身于普通家庭,虽然没过过什么大富大贵的生活,但家里也不至于因为钱而闹得惊魂不定。另一边更多的是心疼露露,如果她的生活没有那么大的反转,她一定还是和从前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依旧是那个童话故事里的公主。

相由心生大概也就那么回事。当你的心千仓百孔了以后,你能指望你的相貌能有多好看呢?



或许现在的你还并不美丽,你要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如你所愿,你会有着你想要的美丽但是你要努力。
或许现在的你很美,但是你还是不能懈怠,毕竟上天给了你额外的恩宠也是需要你付出代价的,所以你们要好好珍惜上帝的恩宠还要让它变的更完美变得无懈可击。那样老天才会心满意足的把恩宠当做给你的终身奖励。


还有一点的是你要开心和快乐,当你失去了一颗快乐的心灵时,你的面目也不会好看到哪儿去,面由心生啊。

即使命运给你巴掌,我们也要送自己一粒糖。


愿终有一天,我们都能对自己说,恭喜你,你现在很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