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年6月及上半年检视

       人世间的美好,是1月的瑞雪、2月的春雨、3月的细风、4月的繁花、5月的茂绿以及6月的晴天。我在每一个这样平凡的不凡日,清晨从精油的香薰中醒来、在钵音冥想中提升一天的能量、又在静谧早上阅读打卡、也可一边听书一边晨运;最后在晚间书写自己一日的生命故事........

        特别感恩有我们“五好俱乐部”这样一个好的社群,让我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助力了他人成长。正是有了团队力量的加持,有了每天感恩的力量,有了伙伴们的看见与赋能,才让我每天都活的这样丰盛喜悦、锐意进取!

五好六月份线下活动

       最近特别喜欢看董宇辉的小视频,每每听到他眯着笑眼、口中爆出一句又一句我心相往之词,就觉得生命原来可以如此的简单喜悦,单单听一个人说的话就能够让我有着一整天的欢喜。最喜欢他说的这段话:“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算数学时,南太平洋的海鸥正掠过海岸;当你晚自习时,地球的极圈正五彩斑斓;但少年,梦要你亲自实现,世界你要亲自去看。未来可期,拼尽全力!当你为未来付出踏踏实实努力的时候,那些你觉得看不到的人和遇不到的风景都终将在你的生命里出现。”而我,正是这样每一天为未来踏踏实实付出努力的人,所以,我依旧是那个少年!

一、体验突破方面:

       6月通过断食减重4斤!再加上个月减下的8斤,让我的体重终于有了量的突破;形象要走在能力的前面,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刚需,才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内驱力!接下来我将继续我的形象改造之旅,让我的个人形象配得上我内在的价值;也让自己的内在价值通过外在形象展现出来。

参加荔姿形体营

       6月最大的突破就是我们首次大学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个中辛酸真的很难细细描述,多少次的沟通交流、多少次的殚精竭虑、多少次的早出晚归,为此还让我在爱人面前痛哭了一场,最后还是以胜者的姿态立于人前!最值得庆贺的还是那些大孩子们的成长!短短的五天四夜的陪伴不仅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与信任,也让他们的认知模式有了质的飞跃!有了这份经验与成果的展现,更让我对接下来7月、8月的少年夏令营信心百倍!

我们的大学生夏令营

二、上半年个人成长复盘:

        学习方面:六月共读了芬兰心理学家富尔曼教授写的《儿童技能教养法》一书,因夏令营活动需要,我又重读了严虎老师的《多维添加画》一书;果然这种倒逼式的学习最适合我。上半年共读书实体书15本,分别是:《让未来现在就来》、《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生命之书:365天静心冥想》、《人生由我》、《秘密》、《魔力》、《力量》、《低风险创业》、《1Q84》、《沙盘游戏与心理疾病的治疗》、《理财就是理生活》、《依恋与情绪聚焦治疗》、《你的形象价值百万》、《儿童技能教养法》、《多维添加画》;听书32本:《解惑》、《如何成为更聪明的人》、《中国人的人文精神》、《广告说服力》、《精神问题有什么可笑的》、《减法》、《与哲学家谈快乐》、《饥饿帝国》、《常识工作法》、《好的教育》、《新家庭如何塑造人》、《瓦尔登湖上、下》、《社会性动物》、《给孩子的五顶学习帽》、《善终守护师》、《走出思维泥潭》、《不妥协的谈判》、《可复制的领导力2》、《在远远的背后带领》、《拆掉思维里的墙》、《瞬变》、《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生活的哲学》、《无处不在的人格》、《你好、焦虑分子》、《中国儒学三千年》、《洞见》、《关键对话》、《郭德纲讲三国》、《原生母爱》、《纳瓦尔宝典》;还报了心理咨询师的100节督导课;以及参加了六月份的中级社工考试。

我上半年读过的书

      事业方面:被评为新乡市心理服务体系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还被宣传部评为新乡市“最佳阅读推广人”;上半年成功组建第二期“五好俱乐部”,人数由原来的17人扩充为现在的28人;组织青少年心理咨询师培训第二期;绘画心理培训班一期,举办大学生夏令营一期,已招募儿童青少年夏令营二期;成功组建心理咨询师团队,接对公项目两项。

青少年心理咨询师培训班二期

      个案咨询及讲座方面:上半年工作室共接咨询人次达200次,其中公益案例30多次;我个人接个案27次,基本上保持每周一次的频率,并且其中一个案已做17次。开办樊登线下活动7次,组织五好线下活动6次,开设公益讲堂6次;受妇联、团委、检察院、律师所以及市局邀请讲课5次。

三、五好方面的复盘

       好身体方面:报了瑜伽的私教班,又报了形体课,进入6月以来,一直坚持一周运动四次的好习惯,始终让自己保持精力充沛的状态!养生方面从养血膏到黑芝麻丸,再到三七粉;从头疗、身体理疗再到足疗,内外的养护让自己越来越健康,有好身体才有好未来!有好体力才能有好精力!无论再忙,一定会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因为我不想有诸葛亮那般“出师未捷身先死”的遗憾;而想做司马懿一样能跑过五代帝王,笑到最后的那个人。

        好习惯方面:除却摔伤腿的那个月,基本上都能够坚持早上五点前起床,小来打卡上已早起打卡954天;早睡方面还有待提升,一般情况下都是11点前睡觉,也会有熬夜追剧的时候。坚持最好的就是冥想了,特别喜欢在曙光未明之前冥想,去感受内心的光与自然的光融为一体的感觉;那一刻,觉得自己就是整个宇宙的中心。人是未来佛,佛是过来人。所以,求人不如求己,你有多自律才会多自由。坚持做个正自身以待来者,从心而欲不逾矩之人。

       好收入方面:一方面不断扩充自己的现金流,一方面又通过理财带来被动收入,让自己的财富由“草帽曲线”逐渐变为“鸭舌帽曲线”;期待50岁前实现自己的财富自由,期待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活在当下,不再为未来不可控之事焦虑的人。

       好家庭方面:自从去年婆婆突然间生病以来,随着病情的恶化也让爱人的情绪时好时坏;做为妻子的我全力安抚着他的情绪,也尽可能的多照顾孩子,给他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婆婆。特别感恩我的爱人能够支持我的事业,感恩我的大宝能够帮我做饭,感恩我的小宝能够帮我干家务,还给我按摩。感恩我公婆的理解以及父母的认可。感恩我的支持系统能以我想要的方式来助力我!给予我源源不断的滋养和爱!

我爱我的家

        好圈子方面:从今年开始,我们心悦团队的渠道会开始定期举行,每两个月一期,都是不同的主题。同伴们群策群力,从新年祈愿到滑雪;从伙伴聚会到亲子同游;从单身Party到K歌嗨唱;每一期的聚会都别具一格、令人难以忘怀。再加上“五好俱乐部”的沉浸式成长,跟28位伙伴们每天近距离接触,在这样安全的环境中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21天共读一本书、每月一次的线下聚会、每日感恩正能量的散发,既满足了被看见的归属感需求,更满足了自我成长的价值感需求。还有几十年闺蜜的晨起小约以及单位同事好友们的把酒言欢!风花雪月、诗酒歌赋、也是样样得来的这样欢喜。这个月最有幸结识了马杰老师,在与其合办夏令营合作的这段时间当中,让我对其人品以及作事的认真态度深深感动!有了这位名师指路,相信未来的心悦之路将光明一片!

驿站渠道会

       最后,我特别的感恩我的两位合作伙伴,一个是我学习的榜样,一个是我羡慕的人生状态。近两年时间的碰撞与磨合,让我们彼此成为彼此互助的基石,形成稳稳的铁三角关系!有句话叫你的人脉圈就是你的财富圈,这句话不代表你认识的人越多就会越有钱,而是你所在圈子的团队价值以及你在其中的位置才决定了你是否真的丰盛富足!

五好线下活动

      1998年,巴拉昂临终前在遗嘱上写的这句话发人深省:“我曾是一个穷人,却是以一个富人的身份走进天堂的。我不想把我成为富人的秘诀带进天堂,现在秘诀锁在法兰西中央银行的一个保险箱内。谁若能通过回答 ‘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 而猜中我的秘诀,他将能得到我的贺礼100万法郎。”之后很多人陆续寄来了他们的答案:”有人说穷人最缺少的是金钱,因为有了钱以后,穷人就不再是穷人了;有人说穷人最缺少的是机会,穷人之所以穷,因为没有遇到好时机;有人说穷人缺少的是技能,现在能迅速致富的都是有一技之长的人;还有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帮助和关爱。“最后只有一位叫蒂勒的9岁小姑娘猜对了巴拉昂的秘诀:“穷人最缺少的是成为富人的“野心”。

       这个故事让我沉思,以第一思维来解析它的合理性。的确,我们很难赚到我们认知以外的钱,但光有财富的“野心”还远远不够!生活中所有的回报,无论是财富、人际关系,还是知识,都来自复利。唯有不断的累积才能突破量到质的飞跃,从而从穷人的“老鼠赛道”中跑出来,进入富人的圈层。

       2022年的盛夏,我如少年般朝气蓬勃,如少女般天真喜悦、如农夫般勤恳耕耘、如智者般反躬自省;每天感恩宇宙助力我达成所有期待之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