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游安心指南 | 旅行必备清单

文 |义琳

十一假期在即,朋友们纷纷开启了休假模式,除了回家团聚之外,也有很多人选择出去浪。

旅程总是美好的,打包却是让人纠结的。

相信我,只要看完这一篇,你就能在另一半面前挺起胸,在爸妈面前扬起头,成为朋友圈里的生活达人、别人口中的人生赢家,实乃居家旅行、****必备良药!

好啦,说正经的,你们的行李箱平常是这样的?

还是这样的?

还是这样的?

反正不管曾经是怎样的,我今天的目标都是教你们把行李箱整理成这样的。

不管怎样,现在都是要开始准备收拾行李的时候啦!这里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出行必备物品清单,快来按照这个清查一下吧。

开始之前

首先,一定要列一张清单,记录下需要放到行李箱里的东西,这件事情在你有出行打算的时候就应该开始做啦。这样你可以随时调整出行时需要带的东西,补充或者删减都会很自如。

除了常见的衣服、洗漱用品、数码产品和充电线,根据自己的需求可能还会有一些另外的东西,比如去登山会有登山用品,去海边会需要高倍防晒.......特别是脑子里灵光一闪记得要带的,就要赶紧记下来,用小本本或者手机备忘录都可以,或者也可以试试这个神器,已经是清单的样子了,最后收拾完核对打勾勾的时候感觉超爽。

收纳篇

行李箱+双肩包/护照包/衣服收纳袋/内衣收纳包/鞋子收纳包/洗漱包/折叠购物袋/药盒/分装瓶/折叠衣架

行李箱+双肩包

短途旅行行李的最佳搭配就是一个登机箱+一个双肩包。行李箱放衣服洗漱包等非手头必需品,到了目的地放在酒店;双肩包放一些贵重物品,方便随时背上出去溜达。

如果你不是头等舱的乘客,也不走SVIP通道,没有酒店专车接送,那么自重轻盈、抗击打能力一流、轮子顺滑无比,色彩低调的行李箱(包括登机箱),就是你的首选。

你同样需要自重极轻,防水,口袋设置合理的双肩包。方便放下雨伞和水瓶,具备作为一个旅行双肩包所应有的特性,并且色彩鲜丽、颜值不错。

护照包

旅途上重要的零碎尤其多,机票身份证护照各种钱卡票据,所以你需要一个护照包。iconic护照包小巧便携,手掌大小;表面采用了3M的防消磁布,保护信息安全;内部收纳功能十分丰富,各类卡片票据都能收好。

衣服收纳袋

打包行李时,利用收纳袋可以把搭配好的一身衣服放进一个袋子里,穿时很方便。同时能很好的把睡衣内衣和穿在外面的衣服隔离开,卫生健康。而且收纳袋也根本不会给你的行李增加多少重量,实属旅途必备佳品。

另外还有这种卷一卷就能变真空的衣物收纳袋,适合准备去户外、行李紧凑的同学

内衣收纳包

女生都会遇到的烦恼,就是文胸放在一大堆东西之中,很容易被压变形。你需要专用的内衣收纳包来解决内衣收纳难题,合理的内部空间划分,给小内内和文胸最适合的归属。

鞋子收纳袋包

不少姑娘需要到旅行地拍美美的照片艳压朋友圈,多带几套衣服鞋子实属必要。那你就要准备一款防水材料,结构简单的鞋子收纳包了。

洗漱包

洗漱包,要尺寸适中,便于携带,收纳能力强。可将化妆品、洗护用品等隔开放置,避免污染。

折叠购物袋

如果你的小长假之旅是购物之旅,强烈建议你带上折叠购物袋以备不时之需。折有些折叠购物袋叠起来之后可以放在专用的小网袋内,只有20cm x 23cm大小;打开后的体积是45cm x 20cm x 37cm,非常能装。特别是那种包上还有一个分离开的小口袋能够把包固定在拉杆上的,会更省力。

药盒

很多常用药还有营养补剂都是每日必需品,因此出游时有一个药盒就十分必要。最好是那种内部有分格的药盒,可以满足较长时间的旅游需求。

分装瓶

出门玩几天,洗面奶护发素卸妆油一个都不能少,平时买的要么是大包装要么是玻璃瓶,为了带上飞机又不至于让自己累死,各种分装瓶是必不可少的,真正做到旅行出差两不误,飞机托运皆方便分装瓶。

硅胶分装瓶的好处是可以很方便地挤出来,并且用完之后,硅胶可以压,不会占用行李的位置。

这个瓶子可以让你的洗面奶、沐浴露产生丰富细腻的泡沫,也就是说不用起泡网也能有泡泡,不过前提是你要加入能起泡的乳液,然后兑水摇匀。

除了起泡瓶之外,分装瓶还分很多种,喷雾瓶、按压瓶、乳霜瓶,一般的品牌都会出全系列,大家按需挑选就好。

一定要说的是,千万不要买超便宜的分装瓶,看起来感觉差不多,但是用不了几天就会出各种问题,比如喷雾瓶完全不能喷雾啦之类的。并且我觉得瓶身一定要软,不然到时候很难把乳液挤出来。

隐形眼睛护理液也有旅行装,这种每瓶10ml,一天一瓶,用完就可以直接丢,再也不用带上小瓶护理液啦。

折叠衣架

出差或旅行的时候都不可避免的要携带几个衣架,以往的衣架不可折叠,占用空间大,而且钩子会刮坏衣服,折叠衣架就完全可以弥补它们的不足,不然刘涛姐姐也不会在真人秀节目里面展示~她出门旅行都会带上几个。

个护篇

牙膏粒/防晒霜/免洗洗手液/马桶圈消毒巾/速干毛巾/防蚊止痒用品

牙膏粒

坐飞机火车睡前不方便去刷牙,那就嚼一粒牙膏粒吧。一次一颗,扔进嘴里,稍微咀嚼几次,就可以拿出沾水的牙刷开始正常的刷牙作业了。虽然是牙膏中的异类,但是它也有属于牙膏的谜之口味。比如:经典的伯爵茶、青柠香熏精油、茉莉精粹和海藻粉……

固态牙膏粒+纸盒包装,相比普通牙膏能减轻不少重量,妥妥地可以带上飞机。

同样奇葩的洗头皂也很 cute ,好看又易于携带。 不同颜色不同功效,还能预防脱发哦~

防晒霜

一年365天,每天都要做足防晒,特别是去海岛,变黑事小,要是晒伤就得不偿失了。

免洗洗手液

出门在外,洗手总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所以一定要随身带一只免洗洗手液,坐完公交车、地铁还能洗洗手。

马桶圈消毒巾

你有“被迫入座”的经历吗?每当到餐厅吃饭或逛商场,想去卫生间时,一打开门发现是马桶式的瞬间就瘫倒了!即使住高级酒店,对马桶也是顾忌三分。准备一款针对此问题的消毒湿巾,你就可以优雅从容多了。

速干毛巾

去海边啊户外啊的盆友们,速干毛巾还是非常必须的。原理跟速干衣裤类似,优秀的吸水性可吸收其自身重量4倍的水分,又可拧出90%的水分,再晾一晾也就干了。拧开后不易折皱,布料抗菌还不易产生异味。

防蚊止痒用品

众所周知,秋蚊子更可怕,防蚊止痒的药品还是不能少的。

旅途篇

眼罩/耳塞/颈枕/晴雨伞/水杯/拖鞋/防盗门锁

眼罩

想要旅途休息好,一个舒服的眼罩绝对是必不可少。

耳塞

旅途中难免遇到各种喧嚣,酒店的隔音效果也没法预估,备上副耳塞让自己能得到好的休息还是很重要的。

颈枕

想要坐着睡得舒服,绝对不能没有颈枕。

晴雨伞

天气多变的季节,一把轻便便携的晴雨伞是包中不可或缺的。

水杯

推荐大伙儿随身带着个水瓶,毕竟很多地方都有饮用水取水处,自备杯子也更是环保之举。

拖鞋

旅行必备人字拖,洗澡下水方便,懒得换鞋的时候趿拉着就能出门。

防盗门锁

安全是旅行中的首要问题,除了提高防范意识也可以借助一定工具。比如晚上住酒店的时候自己再加上这么一道锁,让你的房门无法在外面轻易打开。

数码篇

充电宝/扩展插座/转换插头/数据线/自拍神器/相机/数码收纳包/防水袋

充电宝

手机在旅途中常常充当了MP3、地图、游戏机等多种作用,所以一个容量大但是体积小的充电宝绝对会大大提升旅途幸福感。

扩展插座

需要充电的电子产品比较多的话,一定体会过酒店插座不够用的感觉。

转换插头

出国旅行需要准备一个万能转换插头以防万一。

数据线

自拍神器

在旅途中,自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下这些东西,都能够大大提高自拍的质量和水平哦。

Podo

后盖可以反复粘在任何光滑坚硬的材质上,也可以解锁很多自己用手机不能做到的自拍角度。800万像素基本能满足日常自拍的需要,显得脸更小,拍全身照也不是问题。特别适合化解独自旅行时没人为自己拍照的尴尬。

Fotopro八爪鱼脚架

八爪鱼三脚架的三只支撑脚可以随意弯曲,同时保持不错的支撑强度——这样就可以把三脚架固定在不平整的物体上了。做工算是很不错,承重能力和稳定性也好,一般手机微单轻松hold住。

数码收纳包

很多人会带上很多数码产品以及它们的充电线,东西凌乱不好理不说,过安检的时候就特别麻烦。所以你需要一个好用的数码收纳包。

过机场安检时,你不用再一样一样地拿出手机、钱包、钥匙、护照……只要展开这个thecoopidea收纳包就可以了。

防水袋

要去海边或者泡温泉的朋友们,给相机手机带个套,就可以轻松进行水下拍照摄像啦,泡在水里玩手机也放心得多

放进行李箱

全部东西准备好之后,就要放进行李箱了,我建议先这样摆在外面,对着清单核对一遍,确认无误后一点一点收纳进去。

衣服最好是卷起来啦,真的会节省出很多空间,不过如果有衬衫,最好还是折好放在最上面。什么?不会折衬衫?下回教你们吧!

然后重的耐压的放下面,轻的要经常用的放上面,拿出玩俄罗斯方块的精神怎么完美怎么塞。虽然行李箱多了各种收纳包,但是我觉得完全没有占用更多的位置。

最最最后,

有人说为了旅途中不会憋闷,你还要带上下面这些东西:

旅行本/降噪耳机/kindle/手机U盘/便携麻将扑克/汽车床垫/避孕套

还有遗漏神马?快来留言告诉我们吧!

最后,欢迎大家关注简书官方专题【男人装】,投稿请参见《【男人装】专辑收录/投稿/入伙指南


关于护肤的系列,按照基本原理-->基础程序-->肌肤问题,简单整理了个合集,方便大家快速解决问题《童颜不老的秘密都在这里》。

如果还有遗漏的,或者大家想要了解的问题,欢迎留言给我。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其他已注册平台,并开通原创。如需转载,请先简信取得授权,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感谢您!

ps:转发请随意,转发=点击功能键“分享”;转载=直接将本文复制粘贴到其他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