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情绪排解后的轻松

    7月29日晚八点如约跟志强老师做线上咨询,有了第一次的交流合作,这一次更放松更敞开更有收效,体验到的是情绪排解后的身体和心里的轻松,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可能尤其喜欢老师独创的这种咨询方式:先把原理讲透讲明白,接下来再开始事件的讲述,从中迅速捕捉到来访者情绪的触点,情绪得到再次处理,释放出压抑在心底许久的憋屈委屈还有愤怒,体验到情绪流露后的轻松,身体能量在渐渐恢复。这一点是在两次咨询中给我留下最最深刻的感受。当再次提及去感受大姑姐的责备的感受时,没有了从前的恐惧感;回忆外婆对我责备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凶凶的表情,由于儿时的记忆都是模糊不清的;努力想回忆母亲对我责备的画面,也都依稀被淡忘想不起了,反而是每当听到母亲对年迈奶奶低声絮絮叨叨的责备时会激发我的不安和恐惧甚至有愤怒的情绪,这个问题困扰我多年,我也是百思不解,借着这次情绪处理,当志强老师反复问我“当你听到妈妈责备奶奶时,你的感受是什么?”,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瞬间泪崩,哽咽地说“我感受到委屈憋屈还有愤怒”,我在想妈妈为什么会这样?当眼泪流出来的瞬间,以往没有宣泄出来的情绪彻底找到一个出口,就想让眼泪尽情地流出,眼泪带走了以往的痛点,渐渐感受到到了身体和心理的放松,渐渐情绪得到了平复,做了深深的呼吸,努力把自己拉回到咨询继续中。

  老师问到“认知为什么会改变?”,面对如此好的提问我依然是片刻的思考,努力想去回顾找到答案,我的理解是情绪得到了有效处理,当理性脑开始工作时于是有了思考,老师补充道:当我们换个角度去看待问题时,除了用简单的对抗、逃跑、攻击等简单粗暴的方式外,又多了一些应对办法和方式,这就是认知得到了改变。

  虽然老师不止一次说到今天的咨询有点跑题,我想这是好事情,至少说明第一次的咨询是有效果的,在深挖恐惧感的根源时,我受到妈妈还有外婆的影响也是少量的,没有出现老师预期的我的情绪触点后那么强烈的情绪反映,至少说明我曾受到过的伤害没有那么深。

  一次咨询就是一次深入面对真实自己内心感受的过程,曾经受到过的伤害都无意间形成了前行道理上的暗礁,遇到黑暗时难免就会触礁出问题,清理完这些伤痕多点敞亮和平坦,为前行增加了不少有力有利的动力。

  感恩老师无私的点拨和切中要害的妙法,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慨,同时更加感受到彼此信任后的敞开,只要你相信专业人士,就会给到我们想不到的预期。

    感恩宇宙间所有的美好相遇,感恩人世间所有的真情相助!除了感恩就是更多更多的感谢!我值得拥有所有的美好,我珍惜拥有的一切,我好幸运我好富足,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用心爱好身边所有的人事物,相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祝愿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