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只为赴这场狂欢夜!

凌晨四点多到达合肥火车站,天色灰蒙蒙的,一直下着淅沥沥的秋雨,还穿着衬衫的我略显单薄。我们先找了一个钟点房休息了两个半小时,到了早上八点我们准时出发去往目的地。

音乐节举办的地方离火车站好远好远,虽然下午三点才开始,但因为不知道路况和人数,所以我们必须要提早去排队。坐了地铁再坐公交最后又坐了另一班公交,应该算真正的一路长途跋涉为你而来。天气时不时得发个小脾气,把路上的行人淋得匆匆而行。因为我的小粗心:没带雨伞。由于雨一直下个不停,我只能在附近的超市买一个防雨的工具,买了一个第一眼看到就超级嫌弃的深绿色雨衣,因为没有选择,只好硬着头皮买下。心里想着:哈哈哈!果然什么都是看颜值的。虽然超级嫌弃它,觉得它好丑,但穿起来却是防雨神器。而下午在音乐节上我还超级感谢这个丑到没朋友但独树一帜的青帮色雨衣呢,因为颜色太过明显,在人群中一眼就能找到自己!

多谢雨衣,我还能找到我!

在公交车上我一直在祈祷:雨不要再下了!不要再下了!我下午的音乐节啊!千万不要被这场雨破坏了啊。火车站距离开音乐节的地方真的是超级远啊,坐到最后一班车我都困睡了不知道多少次了,醒来没到,再醒来还没到,而且离市区越来越远,最后竟然去了一个郊区乡镇上。我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心想幸亏有舍友在,不然我这个路痴还不知道怎么打道回府呢。

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地铁转公交再转公交,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当我在车上看到在“路上音乐节”的大广告牌时,我激动的在心里说:哇!终于到了,太不容易了!唯一有些不开心的就是天还在一直下着小雨,因为担心看不成,所以我一直祈祷它不要再下了。我们到了的时候看到有3、4个人在门口等着,因为很饿,就先在附近的小吃摊吃了饭。果然,在这种地方卖的东西,都真的好贵啊,几个饺子竟然要十块钱,不过味道还挺好的。我们吃完了饭就去排队了,那时候已经排了20多个人了,我还挺着急的跑过去,生怕排晚了抢不到前排。

我们排队的时候刚十一点过半,一点半才开始检票,但陆陆续续已经有好多人等着排队了。我们算早的排在了前面,后面随着时间的增加渐渐排起了两队长龙。我以为下雨来得人不会和我想象的那么多,可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人一直排队等着。一眼望去,好像都是大学生群体。不过也有上班族,让我惊讶的是,竟然还有一个妈妈带了一个大约4、5岁的孩子,果然爱音乐还得从小抓起啊!从她们的谈话中得知,大多数的人来这还是因为喜欢民谣有自己喜欢的歌手在,比如陈鸿宇、谢春花、花粥。我也是因为他们才来的,特别是因为春花。

在那等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和自己的同伴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的玩着。即使天一直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即使要背着包站着排两个多小时;即使都是从不同的地方不远万里的赶来;即使很累很困,但都心甘情愿的等着,不敢离开自己占好的位置,生怕被别人抢走。她们讨论着喜欢谁的歌,看过谁的现场,曾经做过哪些疯狂而难忘的事。我默默地在她们背后听着,很喜欢那种听故事般的感觉,那很吸引我。来看音乐节的人大多都是大学生,还有好多情侣一起来的,还一直在那拿着道具摆pose,场面美好又感动。这等待的漫长时光里,看着这些好像有故事又好像没故事的男女同学,并不会觉得等待有多无聊与枯燥。正如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但我有一个人的安静遐想世界。嘴里哼着春花的歌,漫不经心的放空自己,目及远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好奇兴奋又激动欣喜。偶尔傻傻的玩弄着落在雨衣上的小水滴和发的荧光发卡,幼稚但快乐。

终于等到检票的时间了,我们说好要一起跑在最前面,还是生怕别人抢了我们心心念念的前排。刚检完票,我们就看到一堆人像小马似的疯狂像前奔。我脑子里还不知道情况,一看别人跑,我也拉着舍友往前拼命跑,边跑边笑边说我们这么着急跑什么呀?旁边的工作人员还说,不用着急跑,还没开场呢,跑那么快也没用。我们还是不听,一直飞奔到指定场地的第一排。站在那里心终于安定下来了,那一刻自己才有真实而深刻的感觉:我真的是来听音乐节的,我站在这里了!

舞台上,乐队在试音,声音咚咚咚的像人心脏脉动的急促心跳声。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舞台,看到灯光、摄影,乐手,听到现场的音乐声还是很激动很兴奋的。一开始就听到了春花的《一棵会开花的树》,我还很兴奋的跟舍友说,春花在试音,结果后来发现不是,是我兴奋过头了,被自己实力蠢哭。回来看录的那段视频时,才发现自己有多搞笑多激动。雨还在不停的下,时大时小,每个人都穿着不同颜色的雨衣,在那排队等着。草地里已经有大大小小的小水洼了,特别是我们守着将要跑的阵地范围,我不敢想象怎样踏过那些水洼冲向最前排。等着工作人员发号施令随时冲向靠近舞台的第一排。站在那里的每个人都不那么顾形象了,有个女孩说,白白化了精致的妆,全都被雨水冲花了,鞋子上也都沾满了泥巴。看看每个人,好像都是同款的狼狈模样,有的还被淋成了落鸡汤,看着既滑稽搞笑又感慨万千,心想是因为由衷的喜欢啊,所以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又累又脏又冷又挤。

在来之前我已经在知乎上看了所有的关于看音乐节的注意事项,做了万全的准备。所以我一直对同伴说,我们要怎样怎样,可真正做的时候还是有些懵。在等待的过程中,不知谁说了句,能跑了。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只听到了一个“跑”字,就直接抓起舍友往前冲,那个瞬间我应该一辈子都忘不了。真的只有一秒钟的时间,所有的人都齐刷刷的冲向了前方,简直比部队训练集合的速度还要快几十倍。如果有摄影师捕捉到那个画面,简直壮观的可怕,像釜山行。那时我们完全没有考虑我们前面大大小小的水洼,完全不顾形象的往前飞奔,脚踩在泥水里,溅起的泥巴飞到脸上,我们全然不知。

小水坑也挡不住奔跑!

不过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抢到了舞台正中央的第一排位置,这还不得不归功于一个疯狂的女生的一个不小心的大摔跤。现在我们讨论起音乐节发生的事,回想起那个画面时都笑到岔气。她的速度应该是所有人中最快的,但因为有水,她太心急去抓栏杆,就一不小心一个大趔趄,啪得一声重重的屁股先落地,然后整个身体和大地来了个热情的接吻。那一瞬间我们静止了一下,但理智告诉我:第一排!然后拼命加了一把劲,两只手就稳稳的抓住了第一排的栏杆,死死的抓住不敢松手。因为后面太多人挤了,怕我们被挤到后面,真的都使出了吃奶的劲了。最励志的是那个摔了一脚的女孩子竟然直接爬起来握住了栏杆,然后她成了我的左边,整个音乐节下来我的耳边萦绕的都是她中气十足的疯狂呐喊声。舞台上还在试音的乐手们看到我们忍不住笑着说,大家不要着急,演出还没开始,我们正在试音,等开始了我们会通知大家。我想他们可能是被我们的举动惊呆了吧,即使是看惯了粉丝的疯狂场面,也还是会吃惊感动吧!

一开始一直在试音,因为是第一次看,所以不知道音乐节会发生什么会有什么,只能乖乖的等着。因为雨一直不停的下,他们还一直在紧张有序的排练着,虽然我们等的很焦急,但每个人的内心却异常冷静盼望着如时开始。蒋亮的声音系统一直在试音,还不断和我们互动。第一次看音乐节的我一度以为已经开始了,然而他们唱了两首就下去了。我还安慰自己,没关系,这种音乐节不能和演唱会相比,反正能看到春花就已经很满足了。其实,是我不知道,音乐节还没正式开始呢,惊喜都在后面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迎来了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