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最火的「佛系理财」,是怎样一种体验?

最近,一个非常不食烟火气的词火了

佛 系

“佛系”的大概意思是: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一种佛祖般无欲无求的态度。

其实在投资圈子里,也一直有“佛系理财”

▲▼佛 系 理 财▲▼

Love&Peace

不管处于怎样的情况之下

都保持一个平和、良好的理财心态

盈利时不骄傲自满

亏损时不急于翻本

不贪心不图快

不患得患失

当然,除了佛系理财

你还可以是其他佛系的

☟☟☟

▲▼佛 系 男 子▲▼

外表普普通通的男子

单身,不约会,不撩妹

也不要什么女友,就喜欢一个人

和女生在一起会感觉累

▲▼佛 系 女 子▲▼

喜欢穿咖啡色,土黄色,焦糖色的衣服裙子

喜欢穿奶奶鞋,

喜欢一切简约的冷淡风格

▲▼佛 系 员 工▲▼

交代下来的任务从不推辞

但是也绝对不会给自己揽工作

工作质量永远保证合格

但从来不会有惊喜

佛系员工语录:

“心中MMP,脸上笑嘻嘻”

▲▼佛 系 买 家▲▼

从不理会店家的好评返现小纸条

买东西从来都是到期自动确认

商品质量好不写好评

商品质量差不写差评

佛系买家语录:

“我们买的不是东西,是和平”

▲▼佛 系 粉 丝▲▼

不混圈、不掐架、不产出

爱豆有新专,砸钱,没有新专,静静蹲坑

面对任何关于爱豆的绯闻都能够做到

淡定自若,冷淡处之

佛系粉丝语录:

“爱他,就给他诵经”

▲▼佛 系 吃 货▲▼

不会投诉服务员的态度差

不会抱怨上菜慢,不会嫌弃菜难吃

高高兴兴地来,乐乐呵呵地走

佛系吃货语录:

“只要有吃的,就行”

▲▼佛 系 玩 家▲▼

佛系玩家以“打游戏为的是开心”为绝对原则

不肝游戏不氪金、队友坑了不骂街

抽到好装备微微一笑

没有好装备也泰然自若

佛系玩家语录:

“游戏而已,为什么那么执着”

▲▼佛 系 学 生▲▼

不因时日无多的复习时间而焦虑

不因重点过多而痛苦

以超然的态度安慰自己

翻翻课本记一记,记住多少看缘分

佛系学生语录:

“考过就是缘,挂了也是命”

▲▼佛 系 备 胎▲▼

以超然的态度看待男女之事

奉行不主动、不拒绝、不放弃的“三不政策”

能在一起就是福分

男/女神有了对象也会默默祝福

佛系备胎语录: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得不得到,有何分别”

“佛系”,其实只是一种调侃

做人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赚钱也是为了开心,那为什么还要患得患失呢

其实佛教并不认为拥有钱财是不正当的事,相反地,拥有钱财,有时也更有能力造大事业、为群众谋福。

钱财并不是罪恶,只要能了解它无常聚散的本质,好好去使用它而不是被执着其上、被它所系缚,则这些世间财即具有正向意义。这才是"佛系理财"的终极奥义,与君共勉啦。

最后,亨姐送你一句

佛系理财语录

“理财用亨车网,让你不悲不喜地赚钱”

本 期 话 题:

你觉得你是哪个佛系的?

☟戳下方留言告诉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素来对国产剧不屑一顾,在闺蜜的强烈推荐下,看了一下当下很火的《我的前半生》,她说,以你目前笈笈可危的婚姻状况,去学...
    魔宁阅读 768评论 0 1
  • asdfdsf
    eimsteim阅读 166评论 0 0
  • 青春在于运动。 当我路过学校的操场,我忽然发现自己错过了什么。运动,在运动中,我们成为朋友。不分彼此,齐心协力。我...
    Verfremdung阅读 1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