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信

hi:

    老妈,你好吖!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二封信了,第一封是啥,估计你也早就不太记得了。

    第一封信是在小学的时候,应该是当时班主任布置了作业,让我们每一个人写一封感恩父母的信,并朗读给自己的父母听,当时老爸估计不在家。但我记得当时我是有半认真半严肃的煞有介事的“发自肺腑”的读给了你听,“亲爱的妈妈,我爱你”,当时还有其他的叔叔阿姨在,你一边笑,一边可能还有些得意,心里一定在想,瞧,我女儿说爱我呢!现在想想,估计,当时想我这么“认真”的完成作业的估计真的不多。

   然后,我慢慢长大。从每天回家变成每周回家,再变成每月回家,然后到每学期,从基本上每天都在家,到每周呆2天,到每月呆2天,到每个季度呆2天,直到现在每个季度呆2天也不能完全保证。

   我想说:老妈,谢谢侬呀!我人性中的很多好的秉性,与人为善,真诚,乐观……等等,都是你带给我的。

   我想说:老妈,谢谢侬呀,你和老爸是我最坚实的盔甲!谢谢你和老爸总站在我身后,支持我的每一个决定,从不强加你们的意志给我,让我自由呼吸自由成长,谢谢你们成长于一个不太需要自我意识的年代却试图尊重我后天成长的自我意识。

   我想说:老妈,谢谢侬啊!有些话你明明可以说但你却不说,有些催促你明明可以以爱的名义来催促你却不催促甚至有时还阻止别人的催促,有一些要求你明明可以提却从来不提。那些你说出口的和未说出口的,我都知道,请你放心。我会也可以生活的很好。

   我想说:老妈,你不要任性哈,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好伐。因为,你是我多么坚实的盔甲,就是我多么脆弱的软肋啊。还记得你上一次生病,为了工作你坚持提前出院,结果回家后吃错东西腹泻不已,老爸劝阻你去医院你不去,急得老爸负气打电话给我,我给你打电话又哭又笑,最后知道你没什么大碍才放下心,刚出院我担心你不遵医嘱,不按时吃药,不注意饮食,退掉了本要去的大学好友的婚礼的票,回家做监工,督促你吃药,饮食规律清淡,减少工作量。放假回长沙,每天三通电话,一次视频查岗,终于你病情稳定好转,才总算放下心来。好的身体才是你生活的最大本钱,答应我,老妈,想要求我们照顾好身体一样,照顾好你自己的身体,好不好?

   我还想说:老妈啊,我和姐姐都有各自的生活,我们希望你和爸爸也有更加自由的生活,不要也不用再事事以我们为先了。姐姐已嫁人生子,我一个人也过的挺好,虽然看上去是你们长不大的小女儿,但其实在外面,我可是一把好手呢,做得了早餐,做得了中餐,还做得了晚餐呢,简直是棒到要不得。

   还有啊!老妈,虽然越长大越发现,我们家,你才是真正的“少女心”担当,一个人睡酒店会吓得整夜睡不着觉;50+的妙龄依然还有说“我还有好几十年呢,我还要学这个学那个”的少年意气;老爸的一些逗你的“老梗”总是屡试不爽,总能惹毛你。希望你一直这么元气满满,意气风发,继续这么“少女”范,我和姐姐,老爸负责打怪兽。世界就靠你拯救了,老妈加油哦!

   爱你哦,老妈,这次是认真的!祝你母亲节快乐,每一天都快乐。

   还有,老妈,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谁~哭~鼻~子~睡~小~狗。

        forever yours

2017.05.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致母亲大人的一封信 下午喝了茶,现在也没睡着,我听着广播,刚好念一篇《谁是你敢得罪的那个人》 里面有一段话:世上...
    盒子蟹阅读 336评论 1 8
  • 妈, 一直很想和你说的什么,一直却感觉无从下手。或者你觉得我在别人面前口齿伶俐,在你面前却一点也不嘴甜。是的,我可...
    琳小袁阅读 293评论 4 2
  • 这些天看见好几位写母亲、父亲,那种融洽令人羡慕。想到自己的家庭,不能算不幸运,但我只能苦涩的笑。苦涩藏在钱中,藏在...
    好人难遇阅读 246评论 0 0
  • 一位死刑犯写给母亲的信 妈妈: 您的儿子明天就要奔赴刑场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只能任由一幕幕往事浮...
    心灵约定阅读 991评论 0 1
  • 烟糜PP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