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巧巧问气质会不会限制演员戏路?

——气质这东西还真不是钱堆出来的

金巧巧自从成为博纳老板娘后作品就减产了很多,导致再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有一点点年代感,甚至很多年龄小的小朋友都没有听过。不过最近金巧巧重回热搜,只因为一段她的访谈片段。

金巧巧解释自己所以不能大红大紫的原因,是自身有局限性,演公主气质很接近,演农村人很费劲。

其实在这一张广为传播的对话之前,她还说了

金巧巧觉得自己不怎么上镜“上镜以后跟我本人至少差一百倍”。

老规矩,还是得先跟年龄小的朋友们介绍一下金巧巧先。

金巧巧从小学习芭蕾舞,后进入北影的94级表演系,和蒋勤勤陈紫函同班,当时也是被称为三朵金花。

陈莎莎是陈紫函原名

代表作品有《西游记续集》的孔雀公主、《春光灿烂猪八戒》的龙二公主、《薛仁贵传奇》的昭阳公主等……

《西游记续集》
《春光灿烂猪八戒》
《薛仁贵传奇》

实话实说,鱼酥君也是看着金巧巧的电视剧长大的,摘掉童年滤镜,还是觉得即便现在再看《西游记续集》跟《春光灿烂猪八戒》也还是会觉得孔雀公主跟龙二公主很好看,所以不太赞同那些拿着金巧巧现在的照片(75年生人,保养得其实不错了)来攻击她长相的做法。何况今天金巧巧自己也发微博回应了这件事,直言是被断章取义了。

她解释道:“这段采访的意思只是想表达,我觉得我之所以没有大红大紫,是因为我的形象有局限性,我不是什么都能演的演员,换句话说,我个人觉得我不是一个非常全面的演员。”

实际上,“洋气”是当时主持人曹可凡说的,这个问题本来也是曹可凡说“演了这么多公主之后……”再问的。

金巧巧透露,自己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写的就是“论类型演员”:“演员中有很多是类型演员,他们适合演某一类角色,但并不一定适合演所有的角色。”

金巧巧说自己非常钦佩像巩俐、章子怡这样演技全面的演员:“她们演皇后也很像,演农村题材也演得特别好,演什么像什么,而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我是想表达的这个意思。”

原来是又被人断章取义了,不过倒是引发了一场大讨论,气质到底会不会限制演员戏路。大多数人认为不会的。

有人说宋小宝演不了《流星花园》,吴彦祖也演不了《乡村爱情故事》。但是鱼酥君倒是认为,演员有自知之明是一件好事,毕竟很多辣眼睛的选角,除了制片方向流量金钱势力低头以外,也有明星自己没找清楚自己定位的锅。

但是凡事有例外,好演员就是能让自己适应于各种角色,像水一样可以套进任何的角色模具里。比如

巩俐章子怡马伊琍都是既可光鲜亮丽女明星,亦可普普通通农村妇女。这么看起来,好像气质也并没有限制戏路,主要看的是你的演技能否弥补角色和演员本身差别的鸿沟。

金巧巧这次也许只想表达的是自己的演技并不足以弥补这种鸿沟,何况近些年来她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嫁给了博纳总裁于冬做了老板娘更加不需要辛苦拍戏。所以才越来越淡出主流荧幕,反而是专注于自己的副业去了。

现在贵为博纳老板娘的她,日常也就是晒晒老公孩子

蹭蹭戛纳红毯(?)

请请明星名流

儿子周岁宴
金巧巧生日

最最最夸张也不过是晒晒私人飞机,不过挨骂了。

只是巧姐,一定要答应鱼酥君,拍照之前一定要多看看时尚杂志,再也不要跟淘宝上的中老年皮草模特学习拍照姿势了好吗?

整个画面违和到鱼酥君以为“时尚芭莎”四个字是P上去的。

咱们都嫁入豪门人生赢家了,多花点钱请个靠谱的造型师好不好,不要迷恋皮草了,不是越贵越好看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那是另外的一世界。我在梦里遇见生前的`你'。`你'并未死去,只有久别后的狂喜。 梦里相谈甚欢...
    天人身心合一阅读 362评论 0 0
  • 捡东西! 我们是扛着希望的大旗成长起来的人! 从来是向着世界上最坚强最有智慧的人学习,吞的下所有的委屈与泪水,但,...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87评论 0 1
  • 1.今天在win10中使用 adb devices 没有查看到设备号。2.打开win10的【控制面板】选择【设备管...
    夏树的宝马阅读 4,936评论 0 1
  • 大豆的真名叫聂伟健,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有些恍惚,因为这个名字我已经好几年没有从我的口里叫了,也因为这个人我...
    以琳_微笑阅读 246评论 0 0
  • 儒家看待真正的强者,是在社会功名建设中,个人磨砺了时代,时代也磨砺了个人,个人是正能量的人生,无论成败,都是做到了...
    eecbe00b20fc阅读 7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