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工作之余,坚持读书带给我的收获

昨天,我发个朋友圈,写下每天要做的3件事情,一是跑步,二是读书,三是写作。

生活中,我越来越感觉到读书的重要性,或者说,也越来越感觉到读书带给我的好处。

上大学以前的我,没有读过什么书,就是没有读过课堂上学习的课本之外的书籍。因为我出身农村,从小就没有接触过什么课外书。虽然上学的时候,也学习过一些有名的课文,出自于哪个作者的哪些书籍。但是,都没有读过这些书籍。从最基本的阅读量来说,我就是没有的。

正式的开始读书是上大学的时候,那个时候媒体说,大学生不好找工作如何,大学生像蚂蚁一样多。我上大学的时候,更是焦虑,我觉得自己知识太少了,感觉自己话都不会说,于是我开始了读书,想扩充下自己的知识。

从上大学开始,到现在,我一直都没有停下来读书。最初的时候读书,只是觉得读书,读一些好玩儿的故事,积累一些字词句。到现在读了将近10年的书籍,我真正的感受到读书带给我的收获,读书对我的改变,更是巨大的。

第一点、打开了我的眼界,增长了见识。

以前的我就是来自于一个农村偏僻的小孩,对于这个世界,一无所知。除了会做点书本上的题之外,知道要上大学之外,其他的什么都不懂。

这些年慢慢的读书,我才发现,原来世界这么大,这么辽阔,书籍打开了我看待这个世界的大门。同时也感觉到自己的渺小,鞭策自己要更努力的学习。通过读书,我也提高自己知识的储备量,提升心性。

比如通过阅读人物传记,我可以去透过书籍,去看看别人的一生,通过别人的故事,来感悟自己的人生。通过散文的故事,可以陶冶我的情操,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感受人性中的真善美。

读一些工具书,比如营销类的书籍,让我可以利用书中的知识,可以更好的和客户去沟通。学会这些知识,利用知识可以帮我在商业的市场上,赚取更多的金钱,也同时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通过读书,打开了我的眼界,提升了我的思维,让我看待这个世界,可以有更多的视角,而不是让自己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

第二、改变了我的性格。

我以前的性格是一个很敏感,很孤僻的人,甚至很自卑,也很脆弱的一个人。通过读书,读书中的知识,让我改变了我看待事物的思维方式。也让我面对生活,面对这个世界,更加的智慧和成熟。

慢慢的性格中,不好的一面,就慢慢的去掉。通过读书,我变得更理智,也可以更清楚的看待自己。不在像以前那样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什么都以自己为中心。每天为了小事,而不开心,津津计较,甚至浪费时间,产生情绪的内耗。

通过读书,我变得内心充满能量,不在因为生活中的小事,变得脆弱,敏感,或者引发自卑的情绪。

读书,更多的带给我智慧,可以让我更加理性的看待自己,看待生活,看待自己的人生。所以我的性格,也慢慢的改变了。

第三、读书,增强我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

这些年的读书,加上做读书笔记和写作,每天也在运用书中的知识,我的学习能力越来越强。

因为读书,是主动的学习,主动的接受知识,我的大脑一直都是活跃的。加上不停的学习各种知识,我的记忆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强,感觉自己变得越来越聪明。

现在学习一些新鲜的事物,我的接受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强,学习速度也就越快。觉得学习新的知识,不是一件难的事情。

读书,带给我的最主要的就是以上的收获,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也提升了我的见识。书籍,更是让我重新遇见了一个更好的全新的自己。

读书需要一个长久的功夫,一本书两本书,带给人的改变不会很大,但是只要坚持下去,相信书籍会让你收获很多。

读书,是最低成本的投资自己的方式。读书也许不会说,一下子改变了我们物质的生活。但是会让我们拥有一个丰富而有趣的灵魂,会改变面对生活的态度。

读书,也需要坚持,需要时间的累积。相信在不停的学习中,你也会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