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夜微凉,因而开了暖空调。洗完澡进房,迎面暖风,莫名有了一阵若有若无的睡意。

“睡会儿吧”,我嘟哝着,踢掉了拖鞋翻身上床。

缓缓拉上被子,只留半张脸在外头,打了个安逸的呵欠后,我轻轻阖上了眼。

“叮咚”,QQ消息突然响了一声,我略微皱眉,极不情愿地把手伸出被子,打开了消息。

“有时间吗,合唱一首歌?”,哦,是我不曾见面的一位网友,关系不错,类似于搭档。

“我困了,明天。。。”我磨磨蹭蹭地回了条消息,锁屏,继续睡觉。

梦,就这样莫名奇妙地开始了。

我静静地走在一条小河边,像是记忆中村里田边的那种池塘,水面绿绿的还泛着波澜。周围是青砖房,稀稀拉拉地沿着小河而前,不远处有条柏油路,坑坑洼洼,却没有汽车。

我戴着耳机,放的歌具体已经忘了,但我肯定清醒时不曾听过,可能是以前什么时候在睡着的情况下听别人放的吧。但是歌曲的调子很典雅,古风,给人一种极强的亲和力和包容感。

“哎,你怎么在这儿!”

突然一阵熟悉的喊声从身后传来,我回头看,是一个俏丽的身影。

这声音是。。。是我的搭档!脸很模糊 ,看不清楚,但是能感觉出很美。梦中的我竟对她的出现表现的很自然。

“哎~好巧,你住这儿?”我略微差异地问。“是啊,我学校就在附近,今天周末就出来逛逛啦”,她俏皮的说着,还指了指不远处的一片像是教学楼的房子。

我听完,也不害羞,直接拉着她的手让她带我去看看,动作熟悉地像是多年老友,但是手感却又如此陌生。

我们边走边聊,讲的大多是现实中我们曾讨论过的话题,合唱的歌,一起看的剧等等,聊着就到了学校门口。

这是怎样的一所学校?!我看着校门就感到几许压抑。乌青的大石板上写着校名,石板旁的地上刻着墨黑色的校训,笔迹张牙舞爪,让我有莫名慌张。

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天色也变得暗淡,没有阳光,氛围凝重,走过的路和路过的村庄也消失无踪。

“进去参观参观”,毫不为意的搭档在前面引着我,领我跨进了校门。呵,空气中竟然多出了一种难以言表的不好闻的味道,像是福尔马林浸泡过的肝脏发出的那种气味。我捏着鼻子,看向搭档,她若无其事,笑吟吟看着我:“我学校不错吧?”

“蛮好的”,我违心地夸了一句,只想赶紧离开这鬼地方。

“咱们去前面音乐教室录歌去”,搭档指着不远处拐角的一间教室对我说,我皱着眉,不情愿地跟着,毕竟不能落了面子。

“吱-哇~”,搭档推开了门,一蓬灰在微弱的外部光线照射下四散逃逸。“好久没人用了,在这里录不会有人听到的”,搭档喃喃说着,不知是讲给我听,还是和自己说。

“那。。。我们开始吧?”我掏出手机,打开了录歌软件,翻查要合唱的歌曲。

网速很慢,要录的歌死活不显示。我有些不耐翻,点着脚板,眼睛盯着屏幕,脸上还有一些窘迫。

“这么着吧,我去宿舍把电脑拿来,你先等等”,舍友突然说,然后转身出了音乐教室。我应了一声,在略有灰尘的钢琴椅上一屁股坐了下来,点开手机准备看小说。

“嘎吱---砰!”教室门突然自动关上了,我愣了一下,突然炸毛。什么情况?!我吓了一跳,下意识抓紧了手机。

“嗤啦~”,教室窗外走廊上的遮阳帘突然被拉上,但是我连人影都没看清楚,我吓地打开手机照明,先在原地照了一圈。

我略微有些颤抖地屏住呼吸,静静听着,没动静。于是手机翻到通讯录准备打给搭档,“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这该死的信号,平时满格需要的时候一格都没有。

“哆哆。。。”突然听到外面漆黑的走廊有高跟鞋的声音,近了,近了。“咯咯咯咯咯~”,一阵低沉的,像是口水压在喉咙里翻泡泡的声音从关上的门后面传出来。

“我去!”,我真的被吓到了,悄悄的躲在积灰的钢琴后面,眼睛死死盯着门。

“呼~呼~”突然一阵带着腐朽气息的呼气声从我头顶的三角钢琴里传来,我慢慢的,颤抖着抬起头,向上望去。

那是一个怎样的头啊!干枯褶皱的皮肤,充满血丝的眼睛,被削去大块的翻着血肉的鼻子,稀稀拉拉布满蛆的头发。。。

“你---在看哪儿?”嘶哑粘濡的声音从他蠕动的嘴中慢慢发出,像是石头在水泥地上摩擦,又像是粘稠的油浆。

“啊~~”我吓得叫了一声,往后退去,头磕在墙上晕了过去。。。

“叮咚~叮咚~”

我慢慢地睁开眼,温暖的灯光,温热的空气,手机闪烁的消息灯。

“那。。。早点休息,安”收到的是搭档过了10分钟发来的消息。

呵,10分钟,一场诡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嘶。”一阵尖锐的刹车声传来,我几乎下意识地往左走过两步,退下人行横道,又正往前两步站定。紧接着,是玻璃破碎的声音...
    於昭阅读 293评论 17 6
  • (这不是小说,不是散文,也不是谁的故事。仅以此文,记录探究我潜意识里的奇幻世界,在醒过来以后记忆尚存之前记下每一个...
    叶十二月阅读 244评论 0 0
  • 身后那些突然醒来的巨婴依然紧追不舍,他们那几乎腐烂的躯干里时不时有幽绿色的光芒若隐若现,似乎有成群结队的类似萤火...
    白衣恋苍狗阅读 247评论 0 0
  • 像是一个边缘稍稍发了霉的回忆,整个梦境都蒙上了灰尘,我看到的景色人物都带着些历史沧桑感。 梦里的我好像是在上大学,...
    叶十二月阅读 68评论 0 0
  • 迪士尼很少让人失望过,这次当然不例外。 这部电影的名字zootopia 是zoo 和 utopia 的结合。uto...
    丰言丰语fyfy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