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在许久许久之前,就被喜欢上了

01

程承的死党给程承的定位是‘屌丝’。

死党第一次当着程承面儿说的时候,还以为他会稍微暴走一下,没想到程承听到这个称号不怒反笑,难得夸了好友一句:“原来你也是有大智慧的嘛,难怪都说大智若愚。”说完扯了书包就出门了。好友本来听到夸奖还很高兴,继而一细思,“诶不对啊,你这是变着法儿骂我傻吧?程程你这死小子给我站住……”此时程承已经在咆哮声中远去了。

其实程承一直觉得,能成为屌丝是要有境界的,首先你得不在乎许多外在的俗物,具体表现在你一个大老爷们儿不需要买那么多衣服,够换洗就成了。要出门的话稍微拾掇拾掇就可以了,时长嘛顶破天二十分钟吧;再者,屌丝内心富足,表现在你的心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游戏,手游网游,冒险竞技……不说几百种,几十种自己还是有谱儿的。

程承今年大三,宿舍寝室一共四个人,四人都是游戏迷,本来整个寝室都可以评上屌丝的封号的。但谁让四人中只有程承不在乎外表这俗物呢?其他三人都是有家室的,不管宅在寝室是啥怂样,出门必定会花上一小时拾掇的。所以三人硬是把这封号给摘了下来,然后赐予了孤家寡人程承这顶桂冠。

02

寝室四人家境都不差,平时不缺钱花,但从大二开始程承就开始在学校外面打工,不再向家里要钱了。

才开学,整个C大都是弥漫着轻松的氛围,程承却是要忙成狗了,程承本科学文,比较轻松,所以就辅修了一个金融学,C大的规定是辅修专业即双学位都是开学考试,为的就是给大家一个假期的时间准备。程承一个寒假时间都花在打工和解锁新游戏上面了,早就把学习抛之脑后,现在才忙不迭的抓紧抱佛脚。

踏着晨光出门的时候才七点左右,整个学校都是静悄悄的,摸着空空的肚子,程承睡眼朦胧的走向食堂,准备先吃二两面再说。

排队的人不多,程承先去买了杯豆浆,刷完卡后转身时猛不迭的撞上了一个人,豆浆撒了一地。

程承先是傻眼,然后怒了,卧槽好好的排队你离我这么近干嘛?我的豆浆啊!

“没长眼睛啊”程承语气愤愤,说着准备抬头看看这倒霉鬼是谁?

一抬眼程承就愣了,第一反应这人真高,程承自己就有178,在南方算不错的,但眼前这个人明显比自己高一截儿,目测快190。再仔细看,这人还长的挺帅,戴着个鸭舌帽,手插兜里。

程承下意识的退后两步,挺挺胸膛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弱势。这一退后他才发现自己的豆浆还撒了一些在此人身上,黑色风衣外套上泛白的水珠看起来尤为显眼。

本来想质问的话堵在喉咙里,瞬时有些心虚,说出来的话也变了调: “我说你这人怎么搞得啊,整个食堂就这几个人,你排得离我这么近干嘛,饿死鬼投胎吗?你看你这倒霉催的……”边说边拿出纸巾准备给他擦。

程承靠近他胸膛的手一下子被握住了:“不用了我自己来。”说完接过纸巾。

程承此时才觉得有点尴尬,转身准备再买一杯豆浆,眼前却递来一张校园卡:“刷我的吧,我撞的你,理应赔你一杯”。

程承本来想说不用,但这人坚持要用他的卡,程承也不婆妈了,拿过卡刷了,顺便瞟了一眼,计算机系,顾衍。

03

忙忙碌碌考完试,这段小插曲早就被程承抛之脑后了。程承又开始继续边打工边上学的生活了。

这天下午六点左右,程承刚打完工,就接到死党周宇电话:“程程你下班了吧,快来黎膳轩,哥们儿几个寝室聚餐,就差你一个了。”

黎膳轩是当地比较出名的一家饭店,它家的醉鸡是当地一绝。听说有吃的,程承赶快往目的地奔去。

一到地儿程承就知道自己惨了,寝室三只都带了自己的女朋友,今天自己这单身汪不但要受虐,肯定还会被灌酒。果不其然,这群狐朋狗友不仅逮着自己使劲儿的灌,边灌还边叨叨:“程承啊,你看我们这也不是故意要灌你的,谁叫你就你一个人单身呢”,看到周涛贱兮兮的表情,程承抚额,接过递过来的酒干了。

“就是阿,你看班级联谊你也不去,给你介绍女朋友你也不要,白长了白白嫩嫩一张脸,你这孩子整天整啥呢”,陈深是北方人,说话北方味儿十足。

“唉唉唉,你们两适可而止啊,少灌点儿,待会儿谁灌醉了谁送他回去啊”还是寝室长高强理智些,话一落地果然大家都消停不少,开玩笑,待会儿还要约会呢,谁有心情送程承回去啊。

吃完饭几人又去唱K,程承被迫又喝了好些酒。11点左右大家就散了,另外三只拉着女朋友遁了,程承自然是回寝室了。

04

程承属于喝酒不上脸的类型,室友都以为他酒量不错,但他酒量确实不好,这会儿一出包厢门他整个人都晕乎乎的,他以为自己走路走的直线,殊不知再别人看来他和那些酒鬼没啥两样的。

走了两步他觉得天花板上的灯好像变多了,正觉得奇怪呢,身体就像一边倒去。本以为会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触碰到的却是软乎乎的,程承睁开迷蒙的眼睛看去,发现原来自己被人接住了,抬眼看了看,觉得这个人好像见过,刚想道谢却忍不住吐了一口污物,好巧不巧吐在了来人身上。

顾衍当场就脸黑了,程承似乎也知道自己犯错了,想道歉,张口又吐了一口。顾衍闭了闭眼,忍了一下说道:“你还是别说话了”说完抱起程承就往外走。

程承思维有一瞬间的停滞,但也隐隐觉得不对:“你干嘛啊?带我去那儿?”

“还能去哪儿?回学校。”

“你干嘛抱我,显得我忒娘们了,我自己会走”说着程承挣扎了几下。

“你确定?”顾衍怀疑道,也不放手,抱着程承出了KTV,找了个出租车把他塞进去。

05

程承早上清醒时还没还魂儿,以为自己在宿舍,习惯性的在床上左踢腿右勾手活络筋骨,却听到一声轻笑。听到陌生的声音,程承疑惑的转过头去,一看傻眼了。昨晚的记忆扑面而来,再一看发现这原来不是自己的寝室。此时程承明显有点惊吓过度,整个人看起来一愣一愣的。

顾衍看到他这个样子不觉心情大好,戏谑道:“睡的还好吗?”

“我……我怎么在这儿?”程承傻乎乎的问道。

“我不知道你的寝室,只好把你带到我的寝室咯,要不然你想睡大街?”

“那谢谢你了”程承尴尬的说道,怎么感觉像是做梦一眼,为了缓解尴尬,程承转移话题问道:“对了,几点了?”

顾衍看了眼手表:“还早,快九点了”

一听时间程承完全清醒了,“卧槽,完了,我九点要上班,完了完了要被扣工资了”说着赶紧急急忙忙穿衣服裤子。

“你在哪里上班?”顾衍问道。

“高新区,不跟你说了,我得走了,改天请你吃饭感谢你”说完打开门就准备走。

“你等等,我也要去那边,一起吧”

06

于是程承又晕乎乎跟着顾衍出门,发现原来顾衍在自己隔壁公司上班。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经过这次程承算是和顾衍认识了,顾衍现在大四,在隔壁公司编程。程承现在打工的公司也是个科技公司,不过程承是编辑,干的活就是每天写写稿子。

打工期间,两人经常一起上班下班,就连中午饭都是一起吃的,不知不觉就熟络起来了。

接触久了,程承打心底里觉得顾衍这人堪称完美,人长得又高又帅,编程厉害,游戏也是大神,平时爱运动,篮球队主力,似乎没什么他不会的。

程承发现自己动心了,不过话说回来身边这样一个尤物,不动心才有鬼嘞!

07

这天,程承准备叫上顾衍一起回学校了,发现顾衍和一个美女在一起谈笑风生,两人站在一起郎才女貌,引得路人时不时向他们看去。程承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塞,顿了顿,还是转身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程承不再和顾衍一起上下班,平时也就教学楼、公司、寝室三头跑,也不出去乱晃,有空就在寝室玩儿游戏。他心里有些难受,索性连手机也不想看,直接关机塞寝室。

08

   其实程承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相貌不差,走出去也是小帅哥一枚,他之所以愿意成为死党口中的屌丝,那是因为他根本就不想找女朋友。

从高中开始,程承就知道自己的性向,他不喜欢女生,他并没有觉得奇怪,也并没有觉得可耻,而是大大方方的接受了。但是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男生还是喜欢女生的,比如说顾衍。

程承知道自己喜欢顾衍,和顾衍在一起的一段时间他很开心。但顾衍只把程承看成是自己的朋友,所以在看到顾衍和一个女生在一起时,程程才会那么难受,才会退缩,他默默的离开,只是想给自己留一些余地。

09

这天下班,程承像往常一样拖拖拉拉,直到快七点半才出公司门,他就是在躲顾衍,他害怕看到顾衍和她女朋友在一起的样子。

甫一出门,看到门口一个高高的背影,程承想也不想准备转身就走,却是来不及了。

“程承!你给我站住”,身后传来顾衍充满怒气的声音。

程承的手被死死抓住,不得不转身干笑道:“好巧啊,你还没走啊?”

“你在躲我?”顾衍死死的盯着他。

“啊?没有啊?我为什么要躲你。”程承顾左右而言其他,“我是想起有些东西没拿,我回去拿一下”说着甩甩手示意顾衍放开。

顾衍定定地看了他几秒,说道:“那我跟你一起去拿”。说着也不放开握着他的手。

程承抿了抿嘴,慢慢朝前迈了几部步,然后停了下来。

“怎么不走了?”顾衍戏谑道。

程承低着头没说话,就在顾衍准备抬起他的头让他说话时。程承开口了,一向轻快的语调此刻有些低沉:“好吧,我是躲着你,你满意了吧?你可以放开我了。”

顾衍没放,“为什么?”

“不为什么。”程承使劲儿挣了挣手腕,没挣开。

顾衍抬起程承的下巴,这才看见程承睁着倔强的大眼睛,此刻眼角有些微微泛红。有些失神,赶忙放开手。顾衍想抚一抚程承的眼角,被程承给躲开了。

此时公司里面的人早都走完了,寂静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就在顾衍以为程承不会开口说话时,程承开口了:“好吧,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开口的”程承停顿了几秒,深吸了口气,认真的望着顾衍的眼睛说道:“我喜欢你。”

看着顾衍一脸惊诧的表情,程承苦笑着道:“不敢相信是吧,居然被一个男的喜欢?是啊,一般人都会觉得恶心的,所以啊为了让你不恶心我,我先离你远远的好了。”

说完程承抬腿就开始走,呼,说出来也好,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喜欢男人有什么错,又没杀人放火,有什么好羞耻的。

不过心里还是好难受……程承用手擦了擦微润的眼眸。

刚踏出公司大门,程承一下被拥入了一个宽阔的怀抱,猛地冲劲儿使他踉跄一下。

“你怎么不早说,”脑袋上方传来顾衍带着笑意的声音,他把下巴抵在程承头顶,将程承用力禁锢在自己怀里。

“你……”程承完全傻了。

头顶传来轻笑,顾衍轻吻一下程承的发顶。

“你给老子说清楚,你什么意思?”程承挣脱顾衍的怀抱,死死的望着他。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我喜欢你。”顾衍认真的望着他。

程承还是不敢相信:“你tm个死骗子,别拿种事情开玩笑。我前两天还看到你和你女朋友在公司门口扭扭捏捏拉拉扯扯。”

“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才躲着我啊,宝贝你吃醋的样子真可爱”顾衍忍不住捏了捏程承的可爱的鼻头。

程承怒,用力拍开顾衍的手:“谁tm是你宝贝,说人话”

好吧,顾衍做出举手投降的样子,然后正了正神色:“我说的是真话,比真金还真,那天你看到的那女的不是我女朋友,是我姐,我再怎么饥不择食也不可能乱伦啊。再说,我一直都喜欢的是你啊。”说着他走上前,亲了亲程承的眉心。

过了几分钟,程承才反应过来,此时他已经被拐在某人的怀抱中了,他心中五味陈杂,脸上表情也是又哭又笑,看起来特别傻气:“真的?你不骗我?”

回应他的是对方的一记热吻。

“相信了?”顾衍好笑的望着他。

程承晕乎乎的,脸上布满淡淡的红晕,甜甜的笑了,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我怎么感觉像做梦,不信,还要再证明一下。”说着主动凑上去……

10

程承觉得自己很幸福,感觉像是捡到宝了。

后来过了很久之后,程承才知道原来自己是羊,顾衍是狼。整一过程就是自己被蒙了,还以为身边本来是个同类,没想到对方是‘披着羊皮的狼’。

这厮是蓄谋已久,早就对自己有企图了。

食堂里打饭是他故意凑过来的,亏程承还觉得愧疚。爷爷的当时就该泼他一脸。

KTV虽说是恰巧碰见的,但是其实顾衍知道程承的宿舍在哪儿,却偏要把他拐进自己宿舍,说不定当时自己就被他上下其手占了便宜了呢!

11

其实单纯的程承不知道的是,顾衍喜欢他是有原因的。

起初,顾衍对这个自己隔壁公司的小伙子没怎么注意。

有一天下班后,因为有一段路正在修地铁,灰尘特重,所以顾衍选择绕路,在经过一个清冷的公园时,顾衍注意到了他。

当时程承一个月的粮饷大半充公给了游戏,这个二货向来对钱的数字不敏感,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后才发现自己手里的粮饷费只有300块左右了,然而自己还有半个月要过。所以他心一狠,干脆每天啃馒头吧,馒头配老干妈也不错,馒头便宜,还管饱。于是当天程承边啃馒头边准备去坐公车。路过一个花园时发现了几只流浪猫正虎视眈眈望着自己……手中的馒头。

程承准备直接走掉的,但是受不住猫咪那湿漉漉的眼睛啊,小猫们还放出必杀技,喵喵直叫软化了他这汉子的心。

没办法,程承只好蹲下来,把馒头小块小块的撕下来喂给小猫们,边喂还边叨叨:“这次就便宜你们了,下次不给了,你爷爷我还饿呢”。夕阳洒落在一人几只猫身上,给他们镀了一层暖黄的光晕,看起来特别温暖。顾衍觉得自己心房一角被触动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那群猴精的猫好像认准了程承好欺负,专挑他下班的时候堵在路上,程承从一开始的絮絮叨叨变成后来的习惯。殊不知这一切都被身后的人看在眼里。

原来在许久许久之前,就被喜欢上了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我们在谈论的是关于运动的话题,其实运动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我们说线上的人生都是由好习惯组成的人生,今天就来找找...
    竹海星空阅读 305评论 0 0
  • 我们都因失去或错过某些人而失落 可是要知道 虽然每个人最初都以人形出现在我们面前 可缘分一尽 有些人就只能化为相片...
    沫小草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