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大虾+火锅

在二楠的世界里,唯有美食与朋友不可辜负。
2017.6.22,二楠21岁生日。
这是21年以来,
第一次有蛋糕的生日。
第一次和爱的人吃到了爱的大虾和火锅,
第一次看到有人为了生日从千里之外赶过来,
第一次得到了身边最重要的一群朋友祝福的生日。

1

二楠和他们之间本是一条又一条平行线。然而命运总会在冥冥中让彼此相遇。
二楠,傲寒,霄阳,二雷,源源,小楚,超哥。
七个人,有的人性格开朗,有的人永远忧郁,有的人在爱情的滋养下生活幸福,有的人刚刚经历失恋的痛苦,有的人刚刚被老板骂了一顿,有的人刚刚上课赶完一篇报告,有的人准备司考焦头烂额。

2

二楠和他们的相遇是由于大学的辩论社。彼此在辩论活动中熟识,一起打比赛。
二楠和他们成为挚友却是因为一顿有一顿的饭菜。
他们在辩论赛会吵架,会因为意见不合而互相嫌弃,会因为对方的不重视而心中懊恼。
每当这个时候,他们都会选择去学校北门约一场饭,喝几杯酒,哪怕是打了一架,也不要紧,喝过酒之后大家还都是朋友,还都是哥们儿。

3

今晚的聚餐是那么的不期而遇,毫无准备。慌忙到差点错过了彼此。
二楠这几天刚刚找到一份实习工作,每天忙到很晚,虽然上级不说你做的不好,但自己总觉得拖了整个团队的后腿, 所以自己在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学,去尝试。
小楚前几天刚过完生日,最近在准备期末考试,准备下学期拿国家奖学金。最近几天也超级忙。
其他人也都差不多,也都是匆匆忙忙的勾勒着自己人生蓝图。
几日前,远在外面的二雷突然说可以回来给二楠过生日,小楚也说要从老区赶过来。
其他人虽然忙,但也都想抽时间过来彼此聚一下。

4

事情的发展总会偶尔的出人意料。原定的今晚七点大虾店门口见面,然而傲寒却迟迟不出现,想着先点餐,然后再等好了。最后等了30分钟,傲寒也没出现。当所有人下去等傲寒时才发现原来傲寒早已说了今天晚上有个事情必须参加。所有人当场火大,大家都在责备二楠为什么没有提前看一下群里说的话,二楠这几天本就疲惫,也没看到。
带着缺失的遗憾,大家开始吃大虾,为了缓和气氛,二雷提起来恋爱的话题,由于大家本来也都是很熟识,所以就拿七个人中唯一一个有对象的开涮,然而当说到前女友时画风一转,刚刚分手的源源突然受到了众人的调侃,或许是爱的太深,所以痛的太真,源源下去抽烟,却偏偏又在这是遇到了前女人和另一个人在一起有说有笑,暧昧不已。
此时,他真的懂了,留恋的东西再好,早已不属于自己。
傲寒在最后吃蛋糕时,终于出现了,或许是彼此的默契,放下了所有的成见与不愉快,一起为二楠过了这个专属于她却发生着别人故事的21岁生日。

5

走在回去的路上,二楠不由得想起了去年的今日,没有这些人的欢笑,只是自己在生日这天默默地吃了一份麻辣烫。
有人说火锅是一群人的麻辣烫,麻辣烫是一个人的火锅。
那段时光是二楠刚刚失恋的日子,曾经的海誓山盟到最后却是一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以后照顾好自己,再见”
那个时候的二楠不想见到任何人,她甚至想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结束自己的生命。生活的灯火已经熄灭,早已看不见光明。
在生日那天,她突然看见了一家麻辣烫,或许临近晚上12点,也就这家麻辣烫还开着门。突然之间,好想吃一份麻辣烫,她不想在就这样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让自己的青春消逝。
她进去,自己选了30多的菜,选了一份特辣,味蕾的刺激让她回过神来,原来生活除了甜与苦还有其它的味道。

6

一年过去了,昔日的火锅与近日的大虾成为20岁生日与21岁生日的纪念。
一年前,她只是自己在孤零零的把麻辣烫当成火锅,一年后,她和一群人吃最爱的虾。
无论是哪一样,都是生活给予的味道。

7

生活总会给予各种的不如意,即便已经成长,仍会有悲伤。
早已开启新的一页,却还是心烦意乱,不过,至少,自己的21岁已经很圆满。
生日快乐,无论是一个人的火锅,还是一群人的大虾,都希望可以有生活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断粮的小狼狗阅读 17,811评论 0 4
  • 今天我看完三打白骨精在回家的路上便急着和你分享我的感受,你还没有看但我依然很兴奋。 你说最近还有什么电影好看...
    小鱼酱阅读 307评论 0 0
  • 欧洲的语言变化史,与它被入侵的过程直接相关,随着不同种族的侵入及入侵范围,带来的相应的变化,从而形成不同的...
    misself阅读 757评论 0 0
  • δ方向α步长
    Albert陈凯阅读 199评论 0 0
  • 索引 在项目中添加了用户登录的功能,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感觉每一次打开APP后都要登录一下才能进入到首页,这种体验感觉...
    南宫零三阅读 3,402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