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呀

1

初一开学,因为我家某位亲戚和班主任认识,因此班主任一开始就给我开小灶,开学第一天就让我当了一个临时班长,其实作用就是方便前期收作业。当时我人长得巨矮,一进教室就光荣的被安排在了前三排。所以对于后面的同学,我前几天都不知道他们长啥样。


第一次发作业本时,我大喊作业本上写的名字,教室里就有人自动回答:“这这这。”我就跑过去把本子递给那人。发到最后几本作业本时,一低头,就看到一个名字印入眼帘,字迹清秀干净,不知怎地,心头一震,觉得光是看到这个名字,心里也有几分悸动。我不由放低了嗓门,叫着这个名字。叫了两声,也无人应答。倒是最后一排的一个男生向我招手道:“他出去了,他位置在这儿。”我走过去,把作业本放在了他的桌上。

“恩,他的桌子真干净。”我心里默默说道。

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特别,就默默记在了心里。


大概是一周过后,有一天午睡过后,我正准备从前门走出去透透气,听到一个男生叫了一个名字,我几乎是下意识的停步、回头,然后就看到了一个睡眼朦胧,半揉着眼睛却分外眉清目秀的男孩子,他缓缓的站起来,身形是那种少年人特有的瘦削,初秋午后的阳光打在他的身上,似乎不是尘世之人,好看得真的有些过分了。

其实这一切,发生不过就几秒的功夫。但不知怎地,到现在我也能回忆起当时发生的一系列过程。


那一刻,时间与空间凝固,只剩下我的心跳砰砰砰。所谓惊艳,李碧华曾说过——当初惊艳,完完全全,只为市面见的少。天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自己见过各种各样的男生了,我还是觉得,那一刻最难忘,在往后的时光里,我在脑海中不停的为这个场景润色,如同影视后制作剪辑,调整画面角度,加入光影变化,配上音效……

说了这么多,总而言之,就是我对他一见钟情了,也可能是见色起意。

少男少女的心事,并不是单纯以年龄来区分的,虽然当时年纪小,也有了懵懂的心动。

2

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不太安生的主,也有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既然喜欢上了,我也就没想过隐藏。再说,喜欢这种东西,想隐藏也隐藏不住啊。喜欢就是喜欢,哪里来的欲擒故纵、克制和隐忍,我巴不得天天出现在他面前。


所以,我利用自己科代表的身份,每次发作业本时都特地到他位置上和他聊天。当然,一开始,他根本就不理我。俩人都不认识,能够说啥呀?


当时没有“尬聊”这个词,但很好的诠释了我和他的相处状态。

“喂,你字写得真好看呀。”

“哦。”

“你手指好长,也好看呐。”

“哦。”

“你名字好特别呀。”

“哦。”

“你……”

“你到底想说什么?”

“啊……”

然后我才灰溜溜的回到自己位置上。

然后知道了他回家和自己是一个方向,就每天放学后,背着书包,明目张胆的跟在他后面走。和他一起走的是一个外班的男生,每次都看着我然后朝他挤眉弄眼。

他停下来,看着我,还是居高临下那种( 没办法呀,当年我还是个矮冬瓜,他已经好高好高了),“你到底跟着我干嘛?”

我傻兮兮的笑,“呵呵呵,我家也在这边,顺路顺路。”

他没话说了,转身继续走,我就继续乐呵呵的跟在他后面走,没事还唱两首小曲儿。他的同伴笑得都快在地上打滚了,我好想上去抽他两巴掌……

想了想,算了,还是要和他朋友打好关系,我忍!


后面时间一长(具体多长时间,我也忘得差不多了,毕竟十年了呀),他走一走,就会回头看我两眼。看我还跟得上,又继续和他同伴一起走。


中间有一次,不知是不是他同伴有事儿,放学后没和他一起走。我还是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后头,也不上去。

他转过身来,“过来。”

我屁颠儿屁颠儿的跑过去,“啊?”

他笑着,微扬的嘴角在两边脸颊上抿出两个好看的酒窝,看得我真想伸手戳一戳。

他轻轻道:“你还想跟我到多久?”

我立刻辩解道:“我没跟着你,我家就在这……”

还没等我说完,他就接过我的话,“好,那以后放学后你走我前面。”

我立马焉了……

在我低着头想着以后该怎样才能继续跟在他后面时,又听到他在我头顶笑了,声音清朗,“愣着干什么,走呀。”

我一时有点儿迷茫,又“啊”了一声。

他的酒窝又深了,“难道还真想一直跟在我后面走啊,走吧。”

我这时才反应过来,和他并肩往前走。

一路上,我的笑容简直抑制不住,我怀疑自己的嘴角都要咧到后脑勺了(这个画面还是有点儿可怕,原谅我这个比喻)。

他无语道,“你在笑啥?”

我乐呵呵道,“就是高兴嘛。”

那一天,我们说了什么我一点儿也记不清了,只记得了他身上好闻的洗衣粉味道,以及那天轻轻吹着的风。

3

有一个周日,一个朋友送了我一整盒蜡烛,心形的。第二天,我就兴冲冲的拿到学校去,给了他一支蜡烛,绿色的。

我一把将蜡烛拍在他桌上,强盗一样说,“送你的。”

他拿着蜡烛,先是愣了两秒,然后哭笑不得。不过最后还是收下了,我回到座位上后,看到他把蜡烛小心的放在了书包里。


因为他实在很好看,在年级上都很有名,其他班的女生听说他班上的一个女生明目张胆的在追他,全都很好奇,围在我们教室门口,想看一看那个才开学没好久就那么张狂的女生是啥样。

几个女生趴在窗口问:“就是你喜欢XX?”

当年脸皮实在是厚,一点不掩饰,特自豪的说,“对呀。”

然后,班上的一群人开始起哄,外面的人也一起起哄。

我脸不红气不喘,大声说:“我就是喜欢XX。”说完还得意的瞅了瞅他。

他似乎脸有些微微的红,没有说话,就那么看着我,眼神清亮,酒窝一如既往的深。


后来又发生了什么,我真的记不清了。

记得清楚的一件事是,那年有一次考试,考着考着,窗外下起了雪,成都是很难见到大雪的,考场内很多人都停笔往窗外看。

考完后,回到自己的班级,全班的人都走出教室围在阳台上看漫天飘舞的大雪,还把手伸出去。

我也笑着,心里好高兴。

一回头,就看到他站在教室后门,靠在门上面,看着我,笑得一脸温柔。

我也笑了。

那年的雪,真是特别的难忘呢。

4

然后,转折点来了,有一个周末,他把我叫出去,我傻兮兮的头发也没梳的就跑下楼,看到他就开始傻笑。

他说:“你笑啥?”

我说:“看到你就高兴啊。”

他也笑了,然后从包里摸出一块水晶来,心形的,上面还刻着字,递给我。

我迷迷糊糊的就收下了,连再见都没说,转身就跑回了屋。

其实故事说到这,差不多也就结束了。因为后来直到初三毕业,我也没怎么和他说过话了。

当年委实单纯,喜欢一个人,就真的只是单纯的喜欢,哪里想过其他的。我只是想看着他,靠近他,看他笑,仅此而已。他的回应,反而让我心惊肉跳。

说白了,就是当年怂,当年比现在怂,不敢早恋。


初三毕业的时候,他说:“你好样的,说不理我就不理我。”

我死鸭子嘴硬,“我哪有不理你。”

他也不和我争,还是像最初一样,笑着看我。


毕业很多年后,我又见过他一次。

他迟到了,几个人都在等他。

他来了,还是那么好看,一步一步都像踏在我的心上。

他说:“刚刚给狗洗澡,所以迟了一点。”

恩,身上沾着狗毛的他,还是很好看。


后来?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了。

5

什么叫初恋呢?

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还是第一次谈恋爱呢?

每个人对于初恋的理解都不相同。

我心中的初恋,应该是第一次心动,是那一点点笨拙加一点点好奇。


初恋,是人世间最洁白纯净的花,

一生一世只开一次。

开时芬芳,谢时苦涩,从不结果。


初恋的感觉,青涩却又让人怀念,开时得突然,结尾得茫然,但初恋的美好一定会在我们心里永生。

.

直到故事结束,我和他,连手都没有牵过。但因为当年太过美好,所以我一直以为,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是非常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后来经历的人多了,看过的感情多了,才明白,从前以为的简单一点都不简单。

只是因为我遇到了他,所以才变得简单。


到现在,我和他早已失去了联系,甚至不知道他去到了哪里,在做什么。很多时候都在想,如果当年没有那么怂,或许……可是,人生从来没有如果。但我们终会上岸,只记得当年,阳光万里,鲜花开放。

初恋,那些年,初恋的故事,初见时的微笑。

我们都曾那么的手足无措,那么的欢乐隽永。

最后——

他的名字是三个字,中间是个雪字。

我问他:“为什么你叫这个名字啊?”

他就笑了,眼里映出一个小小的我,“我本来不叫这个名字的,我出生那天难见大雪的成都破天荒的下雪了,我爸觉得是个好预兆,所以临时改了,中间加了一个雪字。“


他和我说的时候,我脑海里就浮现出漫天大雪的场景,觉得真是美好得不像样。


到现在也觉得,这是我见过最美最浪漫的男生名字。

你好,我是胖喵。

世界这么大,很高兴与你相遇。

我想,为你讲世间所有好听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看着北方女子一个个肤嫩齿白,高挑纤...
    蒹苍苍阅读 1,110评论 4 8
  • 昨晚你微信我,说来到我的地盘,无奈距离太远,无法约饭。末了,你说,明天我过去,有人请客,你带我蹭饭。 老大,或...
    96c7889932e9阅读 251评论 1 2
  • 夕阳未落,你还未见,霓虹灯却现,窗外风景飞逝,又一天结束,不喜欢坐地铁,因为看不到外边的冷暖,感觉黑暗吞噬一切,似...
    小小叶不爱谎言阅读 279评论 0 1
  • 词:董书利 一直在呈现, 从未被发现, 回不去的从前 看不到的明天 一切并未走远 能否经起时间考验 不经意间远去 ...
    星巢文化阅读 2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