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未老,我们已散

    曲未终,情未倦,人已散,心已冷,转身,天涯路更远,相思情更长。夜阑人静时,扯几缕秋风,拧成思念的结,织一帘幽梦,邀君入眠。请半弯明月,对影成双,填数阙清词,缱绻如水柔情,且吟心曲一首,从此,独醉红尘……

           -- 题记

  一个人,默默地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赏晚秋落霞,看萧瑟的树桠上,枯黄的叶子,一片一片地,随着风儿舞着最后的舞姿,飘然而下,落在我的肩膀上。我轻轻地拨弄长发,把一片精致的叶子,放在掌心,清晰的脉络,记载着她曾经的葱茏岁月。那段单纯青涩的爱恋,在四季轮回中,聚了又散了,散了又聚了,依然无怨无悔地交替上演着。如今,秋风又一次,翻飞了落叶的梦,多少痴怨,多少心酸,散落尘埃。我不知道,尘世中,是不是所有的离别,都会染上悲伤的色彩。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一厢情愿的等待,都能像叶子一样,迎来自己的春天时,又一次盈绿枝头,演绎着叶绿花红,春暖花开的精彩。

  小路依然,秋风依旧,就连地上的落叶,也是以往年的颜色与姿势,静静地躺在路上,默默无言地接受宿命的安排,以及命运的审判。叶子呀叶子,你心甘情愿地离开了滋养你的树,毫不犹豫地把自己交给了流浪的风,却只能为风跳尽生命中最后的一支舞曲,却无法随风去浪迹天涯。风就是风,他永远不会为了一片叶子而停留,这是风的无情还是叶子的悲哀?你看,你看,行人都急匆匆地赶来,又急匆匆地离去,忙碌的脚步,总在不经意间,踏碎了一地故梦。有谁会去细细地聆听,叶子心碎的声音?有谁能真切地体会,叶子撕心裂肺的哭泣?又有谁能真正地理解,叶子碾作香泥的无奈?落叶随风飘零,清秋徐徐入眸,此情,此景,此物,怎堪负流年清梦?犹忆起,那年的秋天,我们背影双双,在飞舞的落叶中漫步穿行,叶子一片又一片地,飘落下来,亲吻着我的发梢。你说:嫉妒叶子,如此轻易地亲近我。我巧笑嫣然,依偎在你的臂弯里。那时候的天很蓝,云很白,风很纯,秋很美。犹记起,那双穿过我的长发你的手,用掌心缓缓地传递着温暖,驱散了深秋的清寒与萧瑟,唯美了那段有你相依相伴的美好时光。转眼,仿如一瞬间,碾转经年,秋去秋又来,物是人已非,一切已不再是当初的模样。时光,还没来得及老去,我们已散落天涯,清秋故梦,空负了锦瑟年华。

  忆那年,与你初心相遇,在如诗如画的深秋里,你如风一般,匆匆地走进我的生命里,在下一个深秋还没到来时,你又匆匆地离开了,选择独自远走天涯,开始了一个人的旅程。在花开花谢,叶荣叶枯的朝来日暮里,你可曾会把我深深地想起,那一段属于我们的旧时光,是不是也早已被你遗失在风里,了无痕迹了?你来的时候,我以为你不会走了,你走的时候,我假装你没来过。用一抹甜甜的微笑,默许你离去的背影,只愿你在华丽转身后,卸下心灵沉重的包袱,脚步从容轻松。自君别后,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问:你忘了吗?我们曾经说好的,时光未老,我们不散,为什么现在只留下我一个人,伫立在秋水河畔,清瘦了身影,绵长了等待,磋砣了年华。一念起,千缕结,倾世情,三生缘,我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记忆中的你,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辜负了这一场,与你一起的唯美际遇。我把你放在心灵深处最纯净的角落里,把你写进清香逸远的浓浓墨韵里,在素白纸笺的默然倾诉中,我再一次触及了你给予我的温暖。丝丝缕缕,缓缓慢慢地沁入心脾,随着血液的流动,瞬间,漫遍我全身的神经细胞。丰盈的柔情,久违的感觉,像春蚕吐丝,千丝万缕,层层叠叠地把我紧紧包裹起来。如若,作茧自缚,是为了长时间浸染在有你熟悉的气息里,那么,破茧化蝶的美丽,自由飞翔的梦想,于我而言,又需要付出多大的勇气呢?罢了,罢了,一程山水一路光景,一指年华一季花香,在风雨如歌的流年岁月里,我不敢去奢望四季花开,绿柳常飘,唯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你若安好,便是我的晴天,如此足矣。

  风起了,秋凉了,夜深了,月圆了,日子一如既往,不急不缓地在岁月的长河里,川流不息地向前奔跑着。那些遇见过的人,欣赏过的美景,感动过的故事,静静地沉淀在河床里,在时光的冲刷下,成了一颗颗光滑的鹅卵石,像一粒粒闪亮的珍珠,串成记忆的项链,系在月亮的脖子上,煜煜生辉。我问月儿:红尘里,是不是所有的相逢,都是一首歌,开始与终结,都是沿着注定的曲调而唱?月儿无语。我问月儿:人生中,是不是所有的遇见,都是命中注定的,有些人只是过客,匆匆地路过我的生命,有些人却如烙印,镌刻在我心底?月儿无言了。我默默地倚在夜色下,记忆中的栏栅里,孤伶伶地反复数着,窗外纷飞飘舞的落叶。一片叶子一个梦,远方的你,可曾知道?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你刻下的深深印记,每一个梦里,都有你俊朗的身影。我怀着无限深情地,细心拾起每一片叶子,慢慢地抚摸着,在残缺的叶子里,拼凑出曾经属于我们俩的唯美光阴,在叶子清晰的脉络里,解读你留给我的心灵密码。叶子似乎透着灵性与乖巧,知我心里所思所想所念,默默无言地传递着温暖。一寸一寸,满满地,都是与你息息相关的旧时光,一点点,一滴滴,慢慢地渗透我的掌心,那些温馨甜蜜的片段,瞬间化成绕指柔,在我指尖缓缓地流淌.随着月亮的余辉,流泻一地。然后,弥漫散开,氲氤成无处不在的空气,将我团团地包围着,我再一次陶醉了,在我亲手营造的,缭绕着你亲切气息的氛围里,抱着你曾经给予我的丝丝温暖,安 眠在如梦如幻的温存里。

    阡陌红尘,邂逅最美,一次回眸,唯美了光阴,一抹浅笑,安然了岁月。相遇,不问情深缘浅,相知,不觉山高路远,相守,日子安然静好。遇上你,是在我最美的年华,是冥冥宿命中,安排给我的一场美丽盛宴。我以为,从此可以与你十指紧扣,相依相伴,闲赏白云的俊逸,静听流泉的清音,浅描清宁的人生。然而,相遇花开的美好,岁月弥香的光阴,两情相悦的甜蜜,终究抵不过你红尘逐梦的念想,留不住你漂泊流浪的脚步。曲未终,情未倦,人已散,心已冷,转身,天涯路更远,相思情更长。夜阑人静时,扯几缕秋风,拧成思念的结,织一帘幽梦,邀君入眠。请半弯明月,对影成双,填数阙清词,缱绻如水柔情,且吟心曲一首,从此,独醉红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珍上初中的头一天晚上,就因想家而感到不舒服,头晕的慌。老师匆匆带她去医务室拿药,却发现医务室门没开,无奈只好返回...
    可否质点阅读 399评论 3 4
  • 晃晃悠悠,时间来到了2017年的清明。 时间的车轮碾压过我的心头,提醒着我:这个世界上最最让我惦念的那个人,已经离...
    YoYo苏阅读 880评论 1 2
  • 这是喜欢你的第七个年头了 从初相识的长发及腰到现在的齐耳短发 时间过得可真快……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 到了初三之...
    27a3b5825f74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晚和发小偶遇,心里话像爆开的下水管道,铺天盖地朝对方袭来。她是典型的双鱼座女,脑袋装的全是天马行空,全是奇思妙想...
    菩提提阅读 531评论 1 2
  • I love the way of rain drops falling on the leaves becaus...
    王舒璇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