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弃很容易,拿起来却很难!

“人在南京”通过街头随机拍摄和采访,一张图片加一段文字。记录下生活在南京城中的普通人,他们可能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也可能是出门在外的游客旅人或学生。用这样的方式关注人、故事,以及南京这座城市。

027.jpg

“刚认识他时,我觉得他很优秀,我和他是有差距的。我只有通过不断的提升,才能配得上他,即使当时还只是朋友,我也认为和他做朋友都是需要提升和努力的。

但是他讲了一句话,形容我们俩的关系,很贴切,他说:“我们俩都是觉得相互崇拜,又都觉得不如对方”。这句话让我很感动。”

028.jpeg

“2005年我来的南京,到现在在南京有两家汽车维修保养店,一家在清凉门大街,一家在浦口。

我是搞油漆的、配颜色起家的,2005年才来南京的时候,我谁也不认识,我就给别人递名片报价格,告诉别人我是做什么的,然后别人就开始给我打电话。”

029.jpeg

“我们今年大一,铁道机车专业的,我们是一个宿舍的好兄弟。”

030.jpg

“我们是农科院的,食品专业,今年大四,过来招聘会看看。今天我们这个专业的不好找,另外感觉和电视上的招聘会不太一样。电视上是求职者排了很长的队,等待递交自己的简历。这里都是用人单位上来找你。

反正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还是比较困难的,肯定也会想过专业不对口的其他岗位,否则就太死了。世间本没有路的,走着走着不就走出来了。”

031.jpg

“我是来招聘的,我们主要是做旅游度假这一块,你也知道,养老嘛,可以说现在南京的养老院床位很少。我们公司有自己的度假基地,也有自己的营养中心,专注中老年这一块。今天还好吧,招了十多个,回公司以后再做了解。”

032.jpeg

“虽然感情有过几次不顺利,但我依然抱有希望,应该会遇到懂自己的人。大学时,我就觉得爱情很重要,物质没有爱情重要。毕业后这么多年,我依然这么认为,精神的交流比物质更重要,我真实的想法,一直没有变。”

033.jpeg

“我19岁,南京本地人,上学上了一半就不上了,挂学籍了,现在主要在家,暂时没有出去工作。今天来就是帮我哥,我哥在的公司今天来招人。”

034.jpg

“我是山东人,六十出头,我家孩子现在在读研究生,我不管他了,他找不找到工作和我无关。我家先生老实巴交的,所以只能我出来,不拼不行啊。保险是我第二职业,每天就两个小时,八点到十点,其余时间都是自己的。我无所谓,人家要名片就给一个,不要就算。今天也是,招到就招,招不到也无所谓,家楼上在装修,嫌烦,还不如到这里(招聘会)来。”!

035.jpeg

“这边原来都是南门拆迁过来的。那边原来有四个门,东门在泰山新村,南门在澳林广场后面,西门在服装城。浦镇厂就在南门,清朝末年通津浦铁路时,那就有了浦镇车辆厂,到今年有110年历史了。厂是英国人搞的,专门搞维修制造。原来的龙虎巷里住着很多天津人,都是英国人带过来的。浦镇厂现在还在,轻轨、地铁、铁路客车都搞。那边现在还有很多英国人盖的货房,都是老房子,还在,老百姓不让拆。”

036.jpg

“我是南京审计学院的,她是南京师范大学的,今年都大二了。我们是初中同学,初中时我一直捏她的脸,捏了无数次吧,高中我们就分班了。上了大学后,见了两三次面吧,我就和她表白,我们对彼此都挺有感觉的,就在一起了

我今天是过来看看她。你问我们感情是否遇到过困难?应该还没有吧,我们在一起还没有几天,如果一个月三十天,我们谈恋爱已经……让我想想……才九分之一个月吧。”

037.jpeg

“中间也有过很多次想放弃,有时候一年接不到一单生意。但还好,我们一直撑到现在。每次想放手,说不开了,等冷静下来就会对自己说,一定会过去的。总有那一点点的骨气,那一点点的虚荣心。那叫虚荣心吗?我也不知道,就是不想,也不能放弃。放弃很容易,拿起来却很难,好不容易成立起来的公司,是自己一穷二白时撑起的,我就是不要放,我死也不能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