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蛮的时代里,宣布文艺青年的骄傲

梧桐细雨/凄风有你

这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几年从小赏中收录的诗意。

他们已完全不是我记忆中当初的样子,但是麻烦恰恰在于,往日的气息仍在。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完美的小孩,但你们从来也不是完美的父母,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容忍,辛苦且坚强的活下去。

远方即眼前,疏离即思念,而最好的是,现实即理想。

我不再为一些“已经发生”的事生气,像面对已经被批完的成绩,这是时间的恩赐,愤怒终将片甲不留,这让人有些遗憾,之前我老担心,自己成为沉默的大多数,因为不说话就没人说话了,终于,还是慢慢的准确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如出一辙。

你知道什么是梦想吗?就是在万籁俱寂,一片漆黑时,那一点点微薄的光亮,恍饶而短命,因为当晨曦亮起时,就雁过无痕了。

看不见星星,也没有月亮,夜空却是紫红色的,那是被城市的光亮染成的颜色,美而妖艳,还有种扑朔迷离的醉意。

面对世界披上盔甲战斗的人,把柔软的胸膛不设防地留给你。

因为事实上我们永远无法知道事情的真相,很多时候只不过选择了自己愿意相信的那个答案。

朦胧的荆棘丛,鲜血淋漓的红玫瑰。是不低头的骄傲,和前行路上必经的风景。

只要彩虹出现在天边,你便记得和神之间有过约定。

明月装饰了你的希望,也许,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他不再来/形影相吊

有人说,那不过是爱情;有人说,不过是矫情;有人说,不管是什么都活该去死......也许,就算是情到深处,和心里也还是有分摆不脱的贪婪。

醉生梦死/日出西方

只好过好目前的这一秒钟,坚持到不能坚持,等待麻烦出现底色的时候,再上留余地的时间,大步向前。

深秋的寒风告诉我,情绪是两个人的事;我告诉铃铛,自己像是被牵线的木偶;铃铛告诉我,她才是你心里的那个傀儡师。

把每时每刻细小的嫉妒、自负的傲慢和羞涩的喜欢放大成针,把心当做针线包,就这样一天天地面色不改,行走如常。

文明与自然不断编织交错,保持着模糊而暧昧的关系。

浮在城市上空的天平,倾斜了很多年。

单曲久循/渐生残忍

电影,一切只因电影,是它让我在从未到过这片热土之前就已对它魂牵梦萦,仿佛我在它悠长的街道上走过,在一根又一根电灯杆下百转千回。

人生无悔/白走一回

他轻声问我为什么倒下,我说:为了美。他说:我为真理。真和美是一体,我们是兄弟;亲人们在黑夜相逢,隔着房间谈心,直到青苔长上我们的嘴唇,覆盖住我们的姓名。

一座城,葬一美人。

择日再战,无非是人生一个知难而退的好借口和心理慰藉罢了。

每个有强迫症的人,心里都有一道伤。

我以前的蔷薇色的梦原来都是虚幻的,现在所见的或者才是真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我们满怀希望,却一次又一次,我们心碎欲绝。希望在明日,可明日何其多?人类的前进总是满随着苦难,苦难是人类文明的见证者。

中心藏之/何日忘之

可恨之处就在于,无论怎样我都无法否认当年那种货真价实的伤感和恐惧。现在回头想想,其实只有年轻人自己,才像图腾崇拜一样迷恋着“年轻”,因为除此之外,她一无所有。

“理想”是所有奋斗中的年轻人的毒药,以“理想”的名义泄尽了私欲而不自知。

没错,你能得到一些你想要的,可是你不该不珍惜那些非常珍贵的东西。

雾里看花/遥望之皎

不能去的地方叫远方;心底里向往去的又不敢或不能去的地方是远方;他之彼岸,纵使花开遍野,却不属于你的地方是远方;一直不能突破,改变的自己是远方。

不过我知道,有时候,不能太拿小说家的话当真------因为他即使没有撒谎,讲出来的那个真相也势必带着特殊的烙印。

我挥霍了什么,耗掉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自己清楚。我庆幸我还是一个能够计算这个的人。人生最可怕的事,便是得意忘形至错觉巅峰一瞬会持续至永远。

世界给了微妙的平衡,才有了共存。

证视差距,但不妥协于差距,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暂时的落后并不能代表什么,关键是你要在一个方向上坚持不懈地跑下去,终究能够跑赢大多数半途而废的人。

雨淋旧梦/土掩旧人

把你的照片和回忆藏在无数个重叠的文件夹里,总会在一个个打开的过程中放弃,好像我没有那么喜欢你。

你可知我们的意外相见,早已在我心中润色千八百遍。

因了你的存在,简单一句,都显得好有诗意。

树在,山在,大地在,岁月在,我在,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在这个野蛮的时代里,有一只这样的团队。她们每天做着文艺编辑的工作,她们设计主题、写文章、做嘉宾访谈。她们愿意在野蛮的时代里,宣布文艺青年的骄傲。而我很荣幸,成为她们的读者,加入到小赏这个家庭里。

与小赏相伴的三年里

三年前第一次翻开《文艺风赏》,直到现在,她陪我走过最美好的青春。三年的时间,发生了太多的改变。可以让身边的人来了又去,也可以让欢笑和眼泪纵横交叠。幸运的是,《文艺风赏》陪我走过了这悲喜交加的青春,不仅我从它这里收货了温暖和安宁,它也见证了我的每一刻成长。

我想让更多的人结识到小赏。它能让你静下浮躁的内心,去感受真实的美好。简单真实,而又不失深度。

请不要变成无聊的大人,“文艺风赏”一下 。


由于想和大家分享的句子数目较多,便没有注明版期和作者,如果有意想知道的简友,可以留言评论,我会一一回复。也欢迎有感想的简友在评论区说说你的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为大家介绍的植物的小苍兰。我想大家对这种花应该不熟悉吧,让我慢慢给大家介绍一下! 小苍兰原产南非及热带非...
    大头苏菲亚阅读 679评论 0 4
  • 到香港啦
    dq920813阅读 143评论 0 0
  • 昨天开始突然觉得自己变了,一种莫名的动力在推着我向前走。 昨天下午骑着摩拜单车从六营门回去公司,因为建地铁,路已经...
    陈效林阅读 140评论 0 1
  • “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钱钟书 ...
    Mirror_米若阅读 19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