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大叔之不惑记忆:半生慌张(190)

第二天一大早,我郑重其事地将银行卡和身份证交给了杨硕,并给潘炜打电话做了交待。虽然杨硕让我安心上班,有突发状况他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但接下来一整天的工作,毫无意外地完全不在状态,心始终是悬着的,以至于在notes上Cobby给我的信息都没有及时查看和回复。

临近下班时,我正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准备开溜,Cobby的电话追过来了,“宾哥,我给你的信息没有你看到么?” 在他的提示下,我一头雾水地又重开了电脑登陆了Lotus。信息是下午很早发的,内容很简单,一是Cobby加入手机开发项目组的报名申请获批,五一过后会去工业园新太数据那栋办公楼集中。二十五一假期快到了,他想利用这个假期和曲琴修复一下关系,问我有没有时间做陪。这个消息的内容让我有些苦笑不得,过科韵路那边办公知会一声倒还好理解,这你Cobby和小曲都已经赤诚相见过了,躯体哪个部位有痣都一清二楚,老夫老妻谈感情,还问我有没有时间作陪?这伤害有点过分了。

下到办公楼门口,Cobby已经在那里等了,一脸的困意。“咋啦?昨晚又通宵磨针了?” 我笑着问道,内心却急切地想早点回到白马花园,问一下杨硕那边的操作进展。

“磨个屁哦。昨晚听了炜哥的一席话,胡思乱想了一晚上没睡好。宾哥,我一早给曲琴电话,问她五一的安排,感觉她不怎么热情了,这不才给你发信息了嘛。”Cobby的眼神疲惫不堪,还夹杂着一丝疑惑。

“怎么?浪子回头了?你想起别人的时候就不痛不痒地骚扰一下,平时没个正经,换成我也不待见你了。”我详细问了Cobby和小曲沟通的情形,才听完,就劈头盖脸地批了他一通:“你约小曲五一去玩,又没有具体的安排,那玩个毛线?你这都完全没主见,一点诚意都没有。听哥一句话,你把具体的行程安排好后,再向曲琴汇报,她只要点头yes摇头no就好,这么简单的事儿你都不上心,完全是敷衍嘛,你让她怎么有热情?” 说话的那一瞬间,我还有真有点老舅哥的感觉。感情这小子让我做陪,不是想让我帮他设计路线安排行程吧?这活我可干不了,再说资金的事儿没落地,我没法给阿文交待,也没心情出行。

正盘算着时,Cobby说话了,她说曲琴倒也没明确否认假期不陪他,只是强调丽丽过完五一后就要出国了,言外之意她会以陪闺蜜为主。“这样吧,如果五一前我这边手头的事儿处理完了,我约上阿文、小杨,看看老潘有没有时间,一起陪丽丽疯一下。安排不过来的话就都去无锡,回丽丽老家告个别,陪她们转转太湖。时间充足的话去一趟三亚,天涯海角合个影。毕竟大家认识一场,丽丽这一走,都不知道啥时候能再见面,小曲估计也很难受,你要理解。”一席话说得Cobby直点头,他说他会安排好,尽快拿出具体的方案,供曲琴参考。

“不是参考,是批准,你这思路还没改过来,要给她足够的尊重。你也别磨蹭了,赶紧整理一下思路,也别跟着我了,现在就过去陪她。”我不由分说地将Cobby轰走后,打了车就直奔了白马花园。

高峰期的下班路上,出租车塞在广州大桥上一动不动,我能感觉到一个叫急躁的鬼东西,从我的脚底慢慢攀爬上来,在胸口汇集后,灼得人生痛。整整一天杨硕没有和我联系,信息也没回,事情的进展我完全无从得知。几次电话打过去后又被快速地挂断后,我感觉心脏都快从嗓子眼跳了出来,大滴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下滑,在我焦躁不安地连续催促司机加塞抢道几次后,终于引起了他的不满,在他扭过头看了我几眼后,又转成了同情:“靓仔,安全第一哦,你个样肽来好无正常,嗨无嗨宾度不舒服?需不需要帮你call 120?”

的确不舒服,那会儿我全身冰凉,面色苍白,脑袋嗡嗡作响。

几千万的卡和身份证交在杨硕的手上,资金分流有没有顺利操作不说,我甚至还联系不上他和潘炜,要是跑路了我TM就死梗了,那可是别人的银子,我搭上这条不值钱的命都还不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