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红:从乞讨小妹到华人影后,我的一生是你的两世

「我和我的祖国」真的是一部宝藏,在「回归」当中饰演香港警察的惠英红,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在家看直播的时候非常的激动,部队从深圳开到香港,全香港的民众都在拍手,看到国旗升起来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那是回家的感觉。我演了40多年的电影,我演了很多的历史人物,我特别荣幸可以作为一个演员可以把这段历史演出来,这是我们所渴望的”

在电影首映礼的时候,惠英红在现场讲了一段话:

“大家都知道我从小在街头长大,受尽了很多旁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和困难。终于祖国回归的时候,我才有了这样的感觉!”

在现场她有好几次眼眶发红哽咽说不出话,她一直表示电影中她所出演的部分,其实就是自己从小到大所经历的,是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分,用演员的身份去演绎自己的过去,从这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个莫大的荣幸!

她所讲的这一段真的并非煽情,英雄不问出处,惠英红的一生是一个传奇,她在娱乐圈沉沉浮浮将近40年了,她的人生其实比电影要精彩很多。

1960年惠英红出生在中国香港,其实她的祖上并不姓惠而姓叶赫那拉,是满族正黄旗慈禧太后的后裔。在上世纪那个特殊的年代,由于家庭的原因,他们一家人逃难到了香港,从贵族变成了赤贫,全家人一起生活在香港山区自己盖的木屋里。

多少年以后惠英红在节目中回忆那段时光是这样说的:

一下雨屋里就噔噔噔噔,因为有好多的漏雨的地方,我就拿着瓶瓶罐罐到处去接,三岁那一年遇到了香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台风,我们还在睡觉,突然睁开眼睛什么都没了。

没有办法,妈妈只好带着惠英红上街乞讨,顺便卖一些小杂货赚钱,这样的生活过了差不多十年,长大之后的惠英红不想一辈子都过这样的生活,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12岁那一年她去了夜总会学习跳舞做了舞女。

幸运的是几年之后惠英红遇到了她人生的第1个贵人,就是当时再给给名导张彻担任副导演的老戏骨午马,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大侠。

在七八十年代的香港,那是武打戏的黄金时期。因为惠英红拍打戏从来不喊苦也不喊累,对所有的角色来者不拒,很快,她得到了导演刘家良的提拔,成为刘家班里的唯一的女弟子,也以女一号的身份接拍了「烂头何」。

1981年惠英红被刘家良推荐出演「长辈」女主角,影片大获成功,21岁的惠英红凭借电影中精彩表演夺得了第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以打星身份获得奖的影后。

在那个年代,武打明星都是拿命在拼搏,最为心酸的是惠英红有一次拍戏的时候把腿打断了,为了赶后面的戏,没有时间打石膏,她只能拖着断腿接着演!

其实放眼望去,如今的武打巨星成龙,李连杰,吴京哪一个不是伤痕累累,哪一个人的不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

进入90年代之后,香港的动作片走向了衰落,文艺爱情片开始大行其道,所以那个时候林青霞,张曼玉,梅艳芳等各位女星开始霸占了屏幕!

不服输的惠英红决定主动出击,她花了10万港币去巴黎拍了一套大尺度的写真集,一时轰动了整个娱乐圈。没有想到的是她的这个举动并没有为他带来片约,反而成了她和男友分手的导火索!

那一年惠英红33岁,爱情和事业双双遭遇了滑铁卢,曾经的风光无限到后来的无人问津,让她一度患上了抑郁症,她想到了自杀,她一下子吞下了30多颗安眠药,幸好抢救及时!

多年以后,她在回顾这段经历时,她觉得这是自己做的最愚蠢的事情!

死过一次的惠英红,渐渐活得更明白了,这个世间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惠英红开始放下身段,从一个个小配角开始演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沉淀,她又迎来了自己开挂一般的人生,2010年惠英红在小成本文艺电影「心魔」当中饰演了一个对儿子控制欲强的母亲,炉火纯青的演技,再一次受到了肯定!50岁的惠英红再一次拿下了香港金像奖影后。

7年以后,他她凭借电影「幸运是我」第3次问鼎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而在同年的11月第54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上「血观音」让她在金马奖封后!

为了表彰她在演艺事业上的巨大成就以及对香港电影作出了卓越贡献,香港政府授予他的铜紫荆奖章!

虽然惠英红有神一般的演技,但是在感情上她一直没有安定下来,59岁的她依然孑然单身,她从小的经历让她一直非常要强,从小到大惠英红就没有依靠过父母,谈恋爱的时候她也不想依靠男人,但没想到这样会给恋人带来巨大的压力,在早年最巅峰的时候,她遇到了比自己小7岁的男友黄子扬,两人有过一段三年的感情。但是当时的惠英红,红极一时,让对方很没有存在感,两人因此而分手。

但其实在惠英红的心里一直有一段珍藏的唯美而又浪漫的回忆,当她还是那个12岁小姑娘的时候,在码头兜售口香糖,遇到了一个十八九岁的美国混血水兵,那位水兵每天都会去买她的口香糖,有一天,水兵即将奔赴越南打仗,于是问她:“i love you用中文怎么讲?”惠英红告诉他:“是我爱你!”水兵便摸摸她的头告诉她:“我也爱你!”

这段简短又甜蜜的情话成了他们一生中最后的对话,也让惠英红铭记一生,只是当年的那个水兵再也没有回来,不知他是否是战死沙场骨埋他乡,还是荣归故里儿女成群。

经过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后,从贫民窟到最红的打女,从人到中年无戏可拍,又一路逆袭年过半百重新涅槃而生,再度回归了实力演员的巅峰状态!

就像惠英红自己所说,我的一生是别人的两世!我有自信可以让自己孤单而优雅的老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